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2023米兰时装周 | 菲拉格慕金子做鞋,壕无人性~

2023-03-06 编辑:moon 点击量:

人气爆棚的2023/24秋冬米兰时装周已落下帷幕。回顾秀场,Gucci、Fendi、Prada、Ferragamo等知名时尚品牌一场接一场的精彩大秀令人应接不暇,独特的意式美学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特别是Ferragamo,太惊喜了,衣服鞋子都好!高!级!就连宇宙时尚博主gogoboi都发微博称赞不已~
 
 
2.jpg
 

Ferragamo这季的设计灵感来自好莱坞,以五十年代好莱坞明星的时尚衣橱为设计灵感,探索古典风格与现代服装之间的巧妙联结。

 
3.jpg

 
伞形大裙摆、露肩、茧型廓形的优雅,搭配上了摩登的利落。
 

4.jpg

 
5.jpg
 
 
6.jpg
 
 
这件红色毛衣,落肩的宽松设计,明艳又松弛,紧身裤把美好的身材曲线勾勒无疑。

 
7.jpg
 

通过借鉴《空间概念》系列作品中的刀割元素,以剪裁细节、颜色碰撞与元素组合的方式,将日常化的服装营造出恰到好处的时尚氛围感。


制鞋世家金子做鞋yyds
 

制鞋世家的Ferragamo,秀场上的鞋子自然是漂亮得是让人移不开眼~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特别是这款纯金色的高跟鞋,是用18K黄金材质打造的经典鞋履!


13.jpg


这款鞋子的原型是Ferragamo先生在1956年制作的一双18k黄金高跟鞋,标志性的F型鞋跟布满了精细的浮雕花纹。在今天,华美细节得到重新演绎,以微妙变化令历史传承焕发未来气息,棱角分明的款型启发新系列高跟鞋的细跟设计。


14.jpg


你知道吗,制鞋鼻祖菲拉格慕先生拥有超2万种鞋款设计,并注册了350个专利权。他设计的很多鞋款都堪称经典,比如酒桶形鞋跟、陡峭楔跟等等,还包括如今人们司空见惯的芭蕾舞平底鞋,都在几十年前就由菲拉格慕推向市场。

 
15.jpg


菲拉格慕先生为玛莉莲·梦露就设计了40双形式各异的高跟鞋,鞋跟高度精确为10.16厘米,他认为“女神”穿这一高度的高跟鞋时最性感。


菲拉格慕的鞋子之所以舒适耐穿,与其精细的手工制作工艺分不开。因为菲拉格慕先生坚持认为,最合脚的鞋子一定是手工做出来的。


16.jpg


 
17.jpg
 
 
早在1947年,菲拉格慕先生发明的“隐形”凉鞋就获得相当于时尚界奥斯卡奖的尼曼(Neiman Marcus) 奖,他成为第一个得到这个奖项的制鞋设计师。


如今很多品牌的隐形鞋、松糕鞋、彩虹鞋、极细高跟鞋···这些都引用菲拉格慕先生的专利创作出来的。


柏丽慕达与菲拉格慕的深厚渊源


2006年,萨尔瓦多·菲拉格慕长子Ferruccio Ferragamo被正式任命为集团董事长,同年,他也开始出任柏丽慕达时装学院董事长,在宏观上指导学生的发展。    


18.jpg
Ferruccio Ferragamo 先生
柏丽慕达时装学院董事长
Salvatore Ferragamo S.p.A. 集团董事长


另外,柏丽慕达与菲拉格慕合作开设了鞋履设计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强烈创新意识,能够设计和开发鞋履的专业人士。


在此课程中,菲拉格慕集团的高管将亲临柏丽慕达,对学生们进行强有力的培训。在9个月的课程中,学生们可以实地考察菲拉格慕的生产和商务部门,同时,学生还会参与到一个与菲拉格慕有关的品牌项目中。


19.jpg


鞋履设计课程学习内容:

 
设计与实验室:鞋履设计,时尚协调,创意模型,制版,工匠技术,系列开发

文化:当代时尚,时尚研究,皮革研究

绘图:时尚插画,时尚作品集,3D模型

商业:时尚品牌管理,时尚营销


毕业后,学生们也将有机会进入到菲拉格慕,成为品牌的鞋履设计师或者经理。
 

想申请鞋履设计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