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分享 | 北服毕业来柏丽慕达学设计,还经营着一家古着店~

2022-09-07 编辑:moon 点击量:

从小“情迷佛罗伦萨”的她,从北服毕业后来到柏丽慕达进修服装设计,从此爱上了欧洲的生活,还经营着一家自己的古着店,我们一起来看看学姐Carlotta的分享~

 
2.jpg
Carlotta
2022年柏丽慕达服装设计硕在读

 
01、从小“情迷佛罗伦萨”


哈喽大家好,我是Carlotta,柏丽慕达2022届服装设计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我是一位复古服装爱好者,有一家自己的线上古着店“三姨太的古着店”。


3.jpg

 
因为佛罗伦萨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小时候读过一本书《情迷佛罗伦萨》,那时候的梦想就是感受这里的复古浪漫氛围。偶然间得知柏丽慕达,并且在服装设计院校排名很高,注重意大利式“hand made”,都很符合自己的需求。


4.jpg

 
02、柏丽慕达和国内教学的区别


柏丽慕达服装设计研究生的课程主要分为基础课和设计课,和本科课程不同的是所有课程都在为最终的项目服务,所以不管在上什么课时老师都会在各个方面来辅导我们的final project。

 
1.jpg
 

很棒的一点是老师会尊重我们的个人风格,并结合当下时尚市场所需的做出真正有创意又不失卖点的设计,不断的突破自我。


5.jpg


在柏丽慕达让我真正学习到了设计和市场的结合,在本科学习中很少会有真正的思考:我的设计究竟要卖给什么人?在这里的学习老师总是会提醒我们设计的商业性,让我们更好的推广销售自己的设计,让我们的个人风格更加市场化。


6.jpg


老生常谈的一点就是,每个老师都在不断地强调history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佛罗伦萨历史底蕴极强的城市,任何设计都需要基于历史。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

 
7.jpg

03、上课根本没有摸鱼的机会


我们班是十月入学的研究生课程,班里人数很少,只有七个人。大家都是gap了半年才选择来学习,所以每节课都有非常非常多的机会来和老师交流,老师也不断跟进我们的每一个进度,和大班不同的是,上课就像一对一,根本不给你摸鱼的机会。


8.jpg


一开始以为意大利人周六周日不上班,但是我的导师会在周末的早上给我发很长的消息和我讨论项目进度,真的是超级感动啊。


所以最喜欢柏丽慕达的老师们啦!每个人都超级可爱和善,包括学校的设施真的是和北服天壤之别!不用抢缝纫机的快乐,学校的教职工真的态度都超级棒。

 
8.jpg
 
 
04、我有一家“三姨太”古着店


我喜欢打扮成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的⻆色,并且把复古氛围融入在我的生活状态中,与其说古着爱好者我更喜欢称自己为复古stylist,我也更想给大家分享的是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自信的优雅的浪漫的,像是坐上了时光机器来一场时间之旅。(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关注我的小红书账号喔:三姨太Carlotta)


9.jpg


而这些对我的设计也是渗透极深的,我的个人标签极其明显,这也让老师同学们在第一天就对我有非常深的印象。

 
10.jpg


在我的设计中我也会以不同时期的历史服装作为我的设计灵感来源,这也有些像我的生活的输出,从而从设计中获得极大的满足感。“让别人认识自己”这也是每个设计师都需要的。


11.jpg

 
课余时间我会经营自己的古着店,包括社交媒体账号。最大的爱好就是逛古着店和中古市场,意大利在每个月的不同时期都会有大大小小的集市,我喜欢沉浸在这种氛围中。


12.jpg


淘些小玩意,让我觉得很有意思。逛古着店,听黑胶唱片,和朋友在下午去广场上的bar喝餐前酒,去公园野餐,就像生活在上个世纪。


13.jpg


anyway,我真的非常爱欧洲的生活!!!

 
05、给学弟学妹们的提醒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学好英语!!!


意大利人的英语虽然一般,但是真的比大部分中国学生要好,因为老师虽然有口音但是完全不影响交流,如果自己英文不好的话想法不能完整输出,老师也不知道你想做什么,并且交流的机会会少很多,交流真的很重要。


14.jpg

 
非常感谢Carlotta学姐的分享,

祝你学习生活精彩无限!

 
想申请服装设计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