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分享 | 三部高分时尚纪录片,让你更懂时尚和美

2022-08-11 编辑:moon 点击量:

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包括三宅一生在内的3部时尚纪录片,去回顾伟大的设计师,也更好地了解时尚以及背后的真相。


1、《三宅一生:为设计而生》

Issey Miyake: Design for Feel

豆瓣评分:8.2


1.jpg


纪录片上映于2015年、由NHK拍摄的纪录片,以ISSEY MIYAKE 2015秋冬折纸系列的作品成型为主线,掌镜者从三宅一生的设计语言、理念、创作过程、以及和团队成员之间合作等方面,来表现这位年过七十的大师在时装艺术上的孜孜不倦和不断创新。
 
 
2.gif
2.gif
 
 
从二维到三维,三宅一生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服饰的认识。他说:“折纸系列的特点是无法被画出来的”。在纪录片中我们能看到许多这样的桥段,一件原本呈现为折纸形态下的衣服,经过摆弄,便成为了设计感极佳的服装。
 
 
3.gif
 
 
纪录片大篇幅记录了三宅一生的设计和工作状态时,也从团队们的视角刻画了这位设计师的严谨态度。“我并不是为时髦而设计时装,我只是在设计衣服而已。”三宅一生非常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在他的理念中,真正的服装的第一主旨离不开“舒适”一词。


02、《布衣中国》

豆瓣评分:8.4


4.jpg


纪录片《布衣中国》讲述了春绸冬棉和岁月冷暖的故事,从服装的材质、样式、色彩着眼几乎涵盖了整个中国服装史,既谈衣裳,也说百姓。

 
5.jpg

 
五集纪录片,上下穿越,南北牵挂,剥茧中国服装的生成,以及服装后面的肉身,从服装的本原和材质出发,在一丝一缕之间,发现山河春秋的冷暖,浑然天成的密码。

 
6.jpg
 
 
分享片尾的文案:“华夏江湖,春风雨露;杂粮五谷,布衣华服;且看我春蚕破茧歌,且看我霓裳云羽舞;一根丝,一块布,一个筚路蓝缕的民族。”


03、《真正的成本》

The True Cost

豆瓣评分:8.7


7.jpg

 
这是一部获奖的纪录片,又名《时尚代价》。讲述服装行业的“快时尚”潮流对人与社会造成的影响。

 
记录片时长很长,如果看完,你会明白很多事情:那些美丽服装的来源,时尚的形成和消退,价格的构成和趋势,环境的影响和未来等等,这些真相会让你对日常消费有更深的认识。
 

(ps:以上内容整理自网络,如侵删)

 
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回复关键词【时尚纪录片】,即可获取以上三部纪录片观看链接,对时尚感兴趣的同学,想获得专业的提升,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询柏丽慕达留学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