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高一开始准备,马上高三毕业,10月我就要去柏丽慕达留学啦!

2022-06-01 编辑:moon 点击量:

王梓安是一名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很早以前,她就确定了自己喜爱的服装设计专业,并将眼光放在了国际时装学院上,在全球范围内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升学途径。


世界之大,国外服装设计名校选择之多,往往超乎你的想象,最终她选择了到柏丽慕达求学,今年10月即将踏上出国留学之路,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经历分享~

 
1.jpg
王梓安
2022年10月即将入学柏丽慕达 服装设计本科


01.我和时尚的渊源要从Ladygaga说起


Ciao,我叫王梓安,今年高三毕业。10月即将开启在柏丽慕达服装设计本科的学习。


我和时尚的渊源来自二年级的时候偷偷在信息课用电脑看了《bad romance》的MV后被深深吸引,陷入前卫的怪异美学的怪坑无法自拔,于是开始研究ladygaga的服装造型,对时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jpg


最早大概是初二的时候,我对家里提出了未来要学习服装设计的想法,很幸运的是家里对我的想法非常支持。


为了更前卫的艺术教育与师资,我开始把目光放在国际时装学院上。而相比于线上授课,我认为线下上课,出国留学会更加高效。环境也会影响学习的效率,在艺术氛围浓厚的地方学习会更有帮助。况且服装设计这个专业有非常多实践的部分,比如立裁打版,这些都是需要在老师亲手指导下完成的。


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后,我就读了苏州的一所国际高中,为未来的学习奠定基础,提前适应教学模式。


02.我选择去柏丽慕达学服装设计的原因


首先我非常喜欢意大利这个国家,艺术氛围非常浓厚。其次相比建立自己的服装品牌,我更希望可以进入我喜欢的时尚品牌工作,比如maison margiela,我很喜欢这个品牌的风格和理念。


3.png


而柏丽慕达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学校为毕业生提供的实习,这是非常珍贵难得的,就像是到达品牌的一辆直通车一样,但我并不会因此放松学业,一想到毕业可以进时尚品牌实习,就会让我更有干劲。最重要的是柏丽慕达的师资非常优渥,学院战略和愿景顾问是安特卫普六君子的恩师Linda Loppa,老师也都是有过时尚品牌工作经验的教师。


4.jpg


因此在高一的时候,我就开始了解柏丽慕达申请的大致流程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接下来的两年就是为了大学奋斗的两年。


03.早早就在准备申请材料和作品集


申请柏丽慕达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作品集、个人简历、学历材料(包括高中成绩单,雅思或者小语种成绩)和护照,相对来说柏丽慕达的申请流程是比较简单的,不是很繁琐,总体来说难度不大。


5.png


柏丽慕达对于本科作品集的要求其实没有硬性规定,一般完成3个项目左右的系列作品,但是作品内容质量很关键,需要体现出学生作品的灵感是否有趣,想法是否新颖能抓人眼球。



6.png
我的一些草稿和mood board


作品集内需要包含学生的设计创意过程,比如我是学服装设计的,那么我的作品集里就包含了灵感来源,资料收集,面料和色彩选择,服装的平面款式图,效果图,制作过程以及样衣展示。

 
7.jpg
我的一些草稿和mood board

 
8.jpg
我的一些草稿和mood board


我花了大概一年半的时间准备我的作品集,做了4个项目。


我的手绘能力并不占优势,我也不会很多做衣服的技巧,所以我把作品集的重心放在了创意和调研上,在项目前期我会在网上做很多主题的相关调研,明确概念,探索核心。对于最后的效果图我也会试验很多版型和色彩搭配。

 
9.jpg
我的一些草稿和mood board

 
10.jpg
我的一些草稿和mood board


建议想申请柏丽慕达的小伙伴,多看品牌各大秀场以及杂志,多了解自己喜欢的品牌和文化。实践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看到喜欢的大片或者衣服可以画下来积累,养成画sketch book的习惯。


04.对未来留学生活的期待
 

首先就是对意大利的生活非常憧憬,就像我上面提到的,我觉得意大利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国家,对于我即将度过四年生活的佛罗伦萨同样向往,这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浓厚的城市。


其次我非常喜欢淘一些古着的衣服或者首饰,我在网上看到佛村有很多这样的店铺还有一些卖古董玩物或者家具的店,这让我非常兴奋。

 
11.jpg


最重要的是对柏丽慕达的授课学习很期待,专业老师有很多是已经在时尚领域取得一定成功的设计师,我希望可以学习到很多专业知识,拥有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应该有的品质,让我可以为未来的实习工作做好准备。


非常感谢王梓安同学的分享,

祝你学业有成,所向披靡!


想申请服装设计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