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是辞职留学的服装设计师,跨专业申请上服装设计硕士

2022-04-24 编辑:moon 点击量:

“很遗憾大学没能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毕业后我就去当了服装设计助理,后来又成为了服装设计师。


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挺艰难的,但我也从未想过放弃,并且从工作过程中也慢慢清楚自己缺失的是什么,就是需要申请一个服装设计的硕士。”


“所以,柏丽慕达我来了。”


本期分享学生  


1.jpg
Yichun
2022年10月即将入学柏丽慕达 服装设计研究生


01.服装设计一直是我的菜


Q1:哈喽,请为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Hello!我叫Yichun,是一名转专业申请服装设计的学生,大学学的是环境设计。从小我就喜欢搜集时尚杂志,并且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在做衣服的过程中,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特别享受这个过程。


2.jpg


很遗憾大学没能选到自己喜欢的专业,所以毕业后我就去当了服装设计助理,后来又成为了服装设计师。


这个过程对于我来说挺艰难的,但我也从未想过放弃,并且从工作过程中也慢慢清楚自己缺失的是什么,就是需要申请一个服装设计的硕士。


Q2:为什么会选择来柏丽慕达读服装设计硕士?


其实我从刚进大学那时候就知道了柏丽慕达,因为在ins上很喜欢一位博主的穿搭风格,她当时在柏丽慕达学习,那时候我就对这个学校充满了向往和好感。


后来发现柏丽慕达是由菲拉格慕和范思哲等很多奢侈品牌公司联合成立的,资源与行业认可度方面肯定是不错的。又是一间非常单纯的时尚学校,也会更注重商业化,我相信这对于我之后的职业生涯会起到帮助。另外一个原因是它坐落于佛罗伦萨,佛罗伦萨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我相信每个喜欢艺术的人都是比较向往那种艺术氛围浓厚的地方的。


02.我是这样拿到学校offer的


Q3:柏丽慕达申请难度大吗?你是如何准备的?


我觉得只要认认真真的做作品集,都是没有问题的。我当时有很认真地做作品集,花了比较久的时间。


除了做作品集,学校会有一些笔试类的题目,例如分析一个秀场,我当时写的是BV2022春夏的秀场,我从秀场的选址、服装的廓形与风格、面料的环保性与工艺、包括配饰模特和色彩搭配都做了仔细的分析。


3.jpg


Q4:面试过程如何,能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面试经验吗?


面试一开始我是比较紧张的,因为距离面试前10分钟,面试官好像还没有找到我的Skype账号,后来我就去主动加了他。


整场面试下来很快,面试官比较温柔,让我自我介绍一下,然后问我为什么选择柏丽慕达?之前有没有学过服装设计?是在哪里学的?就问了这几个问题,我的回答都比较流利。后来他就说可能会在一周之内给我个结果,没想到面试结束半小时不到就来了offer,当时还是非常激动的。


4.jpg


Q5:申请服装设计硕士对作品集要求高吗?你是如何准备作品集的?


我觉得你得把自己的想法与创意很有逻辑性的一步步展现在你的作品集里,并且它是好看的与有创意的。从想法到调研再到最后的产出,这个过程没有那么的容易,需要花很多的时间去钻研。因为申请的是硕士,所以在作品集要求上还是不低的。
 

5.jpg
这是前期的一部分灵感调研与制作音乐,然后把制作的音乐放到音乐可视化软件得出各种图形的过程


我一共准备了四个项目,同时我也很大程度上去尝试服装与另外学科的跨界,其中一个项目叫做Garden Groove,通过对我喜欢的音乐家Jacob Collier的调研,看他是如何创作音乐的这个过程,从中得到了很多灵感:我在我的花园里录了一些声音的片段,例如雨滴声,风声等等,合起来制作了一段简单的音乐,然后把这段音乐放到了一个音乐可视化的软件里,得到了很多的图形,最后运用到了服装的廓形里。


6.jpg
这是把自己画的图案与3d建模的花结合而成的一些印花图形,然后选定几种面料印上印花 看看效果


在印花上,我尝试了用nomad去建模了很多3D的花和蝴蝶,然后想象被音乐环绕的那种感觉,画了很多的印花,最后把两者做了结合,做成了服装。这是一个服装与音乐可视化结合的一个项目,我非常的喜欢。

7.jpg
这个是把印花面料放到了服装的廓形里的8套效果图


8.jpg
 
 
9.jpg
 
 
10.jpg
 
 
11.jpg

 
最后是一些大片的展示,一共做了两套,自己还尝试做了手套上面的绣珠与头箍的设计。还把一些印出来的花朵剪下来绣在半裙上,从而走路的时候会有一种立体与动态的效果。


03.不想再因疫情拖延留学计划


Q5:当前疫情不稳定,你是如何坚定出国留学决心的?都做了哪些准备呢?


我觉得疫情它不是在短暂的几年里就可以完完全全过去的,当然我希望它可以快点过去。从国外的情况看,其实只要认真的做好防护,还是和平常生活没什么区别的,我也不想再去因为疫情而拖延我的留学计划。


面对疫情,这让我更想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并且保持乐观的心态,我会准备很多的防护措施,然后会有意识的保护好自己,最严重的两年已经过去了,现在我觉得疫情并不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我在国外的学习与生活。


12.jpg

 
Q6:对想来柏丽慕达的小伙伴有哪些申请建议?


我觉得想做什么就去勇敢的做吧,趁着还年轻还有机会。我以前也觉得留学离我非常遥远,后来发现其实只要努力,还是很有机会的。


服装行业不仅需要学历,还需要很多的经验,柏丽慕达的课程比较集中,学制也没有那么长,也会比较落地和商业化,毕业之后就可以很快的投入工作,积累经验,性价比上还是可以的。


13.jpg


Q7:即将入学柏丽慕达,对未来留学生活有哪些期待?


柏丽慕达有很多行业内工作很久的导师,他们可以真正的教给我很多设计经验与设计思路,如何把想法真正落地的运用到自己的衣服上,这些经验也是我以后的职业道路上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非常期待我在柏丽慕达的生活,也谢谢柏丽慕达给了我这个机会!我还没有去过意大利,我非常想去体验一下站在那一座座古老的大教堂里,站在神圣的雕像面前,我内心的那种叹为观止的感觉。意大利人给我的感觉是热情和阳光的,对艺术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喜爱,我也很希望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一些我所欠缺的东西。


14.jpg


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

 
祝Yichun收获一段精彩的留学经历~


想申请服装设计硕士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