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艺术生才是制霸冬奥会的主力军,顺势选择这个专业很吃香!

2022-02-10 编辑:moon 点击量:

今年春节,大年初四,

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

在喜庆的过年氛围中轰轰烈烈地开幕了,

无与伦比的视觉设计,

独具匠心的细节巧思,

极富浪漫的审美表达,

让中国再一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1.gif

在本次冬奥会中,

各大艺术高校的设计专业、个人设计团队深入参与其中,

他们贡献的“设计力量”充斥着冬奥会全程,

让全世界重新认识我们中国,感叹艺术的力量,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冬奥会背后一群强大的艺术设计生


中央美院设计的冬奥会奖牌:


2.jpg


广州美院设计了一只可爱软萌又Q弹的冰墩墩:


3.gif


阿里巴巴首席工业设计师李剑叶设计的冬奥会火炬:


4.gif

 
北京服装学院负责了奥运颁奖礼服及运动员服装设计:


7.jpg


8.jpg


安踏作为本次中国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也设计制作了冬奥15赛项12支中国队的比赛队服:


9.jpg


10.jpg


除了礼仪服饰和比赛队服,冬奥开幕式上还有三位中国新生代独立设计师们的作品!


中国独立设计师CHENPENG陈鹏团队负责了冬奥会开幕式演员服装近一半的设计工作,其中包括开场节目《立春》举杆员表演服、冰雪五环-未来冰球服、和平鸽儿童服装、致敬人民轮滑表演服、各国国旗举旗手服。


11.jpg


12.jpg

 
13.jpg


奥林匹克会旗护旗手服装由中国独立设计师——FENGCHENWANG王逢陈设计,她将运动感和功能主义融合,兼具实用性和设计感,通过当代的设计语言表达国之韵律。


14.jpg


15.jpg


主题曲舞蹈《放飞和平鸽》里 155 位来自爱乐团主场儿童的服装由中国独立设计师——丁洁设计,主色调以青花瓷白和青两色组成,服装图案融入中国结等迹象元素。


16.jpg


从如影随形的雪花设计到全部冬奥开幕式各种视觉团队,包括张艺谋在内,这些曾经的艺术生和参与冬奥的在校艺术生,已经成为了这次冬奥会绝对的主力!


所以艺术生们,千万别低估了自己!你们的未来在更大更广的世界舞台之上!特别是服装设计专业的同学们,从这次冬奥会可以看出,你们的展现舞台很大!


2.从冬奥会看吃香的服装设计专业

 
服装设计作为一门涉及领域极广的专业,它与文学、艺术、历史、哲学、宗教、美学、心理学、生理学以及人体工学等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密切相关。因此懂得市场需求,拥有独特设计理念的服装设计师十分紧缺。


18.jpg


中国是世界性的服装制造中心,需要越来越多接受过专业服装设计教育的知识型高级人才,而想要成为优秀的服装设计师,教育至关重要。接受一流的教育,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


作为世界四大顶级国际时尚专业院校之一的柏丽慕达,开设的王牌专业——服装设计,设有本科及硕士课程,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通过对学生服装工艺的扎实训练,培养和展现学生的创造力,塑造学生的个人设计风格,使学生具备良好的实际工作技能和卓越的专业知识。


19.jpg
服装设计本科2021届毕业生赵剑青作品登上意版《VOGUE》


服装设计学习体验:

 
“柏丽慕达圆了我的设计梦,我从银行职员到跑来学服装设计的时候,很多人都质疑我,但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所以一直以来都义无反顾。


入学的时候我是我们年级年龄最大的,这几年再难的时候也咬牙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走完了这四年。四年说短不短,我在这里收获的已经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赵剑青
2021年柏丽慕达服装设计本科毕业时装秀冠军


服装设计本科课程导师由《Tank》杂志CEO&时尚总监Caroline Issa担任,将她的专业知识和对服装设计的热情将传授给柏丽慕达的学生们。


20.jpg
本科课程导师Caroline Issa,《Tank》杂志CEO&时尚总监


基于学生个人能力与所获技能,学生毕业后可从事男女服装设计师和创意指导工作,制作纺织品、针织或皮革材料晚礼服、时尚休闲装、内衣等方面服饰,也可成为戏服设计师、配饰设计师或自由时尚顾问,从事研究与开发工作。


想申请服装设计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