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传奇时装编辑André Leon Talley去世,他曾给时尚界学生的6点职业建议

2022-01-20 编辑:moon 点击量:

1月18日,据外媒报道,时尚圈传奇人物、美版《Vogue》前创意总监André Leon Talley去世,享年73岁。


1.jpg

André Leon Talley曾在Vanity Fair、VOGUE、WWD等媒体工作,他打破时尚圈没有黑人和胖子的先例,重新定义了时尚,他是前《Vogue》美国版总编兼创意总监、《America’s Next Top Model》评委、MET GALA每年的常驻嘉宾。
 

2.jpg
 

在VOGUE虽然他的实权没有主编Anna Wintour的大,但绝大多数的文章和计划都由他监制,而他也是整个美版VOGUE公司中唯一几个能改变Anna Wintour决定的人。


在早期他和Anna Wintour一起创造了许许多多经典的时尚刊物,也被誉为黄金二人组。


3.jpg
André Leon Talley与超模Naomi Campbell |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André Leon Talle以华丽着装、大胆直言闻名于世,享有 “时尚男魔头” 之称,是绝对的Fashion Icon,在长达25年甚至更久的时间里,他一直是纽约,伦敦,巴黎以及米兰的时装秀的前排常客。


他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促进年轻的设计师们在各种时尚领域的灵感和成就。他对时尚界做出巨大贡献,在2010年被列入最具贡献的编辑之一。


给时尚界学生的职业建议


André Leon Talley在职业生涯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他曾对学习设计的学生以及初涉时尚界的年轻人提出了一些建议,我们一起来看看~


01.吸取过往的经验教训


对自己过去的经历没有一些感悟的话,就无法向未来挺进,世间万物循环复始,如果不知道时尚界大师们的过去,就无法从中汲取他们的力量。这些大师可能造就了Balenciaga的历史, Yves Saint Laurent的历史, 甚至是 18世纪的历史。在时尚界权威不等于话语权——任何学生,Vivienne Westwood,我自己,Marc Jacobs要是不了解Coco Chanel为时尚贡献了什么,为自由付出了什么,或者是Yves Saint Laurent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获得了哪些成就,以及这个品牌的成功对时尚产业产生何种影响,怎么有资格来谈论时尚呢?


02.不要只在网上学习
 

我给学生的意见是,功课很重要,必须要做功课,去阅读或者学习如何缝纫。如果去图书馆的话,也可以自己学习。仅仅在电脑上学,亦或是搜索相关知识都是不够的,还要思考。


4.jpg
André Leon Talley(左一)


03.在作品中可以参考前辈的建议


要是学生受到Margiela的启发,想以自己的方式创作向Margiela致敬的话,不成问题。因为他们仍在学习,设计出一个对自己影响最深远的作品。我们并不是在寻找Margiela 或者Prada的副牌,但如果作品中掺杂了Prada的风格的话,那也不错,这表示他们正在关注时尚界中非常重要的元素。


04.毕业后是为大公司工作还是成立自己的产品线


两者都可以,取决于个人的决定了。如果你想成为企业家,计划在毕业后大干一番,那太棒了,但在大公司里学习、做学徒总是不错的选择。Yves Saint Laurent在品牌成立前就曾为Dior工作。Karl Lagerfeld也曾任职于 Jean Patou 和 Balmain,学习手艺。我不认为你离开了学校一夜之间就可以有所成就,这不太可能。


6.jpg
André Leon Talley


05.学会倾听


当我和Andy Warhol一起工作时,虽然周薪只有50美金,但很开心可以学到东西。年轻人不懂如何去倾听。倾听需要将别人的话听进去,并消化它。和Andy Warhol一起时,我感觉自己很受尊重,但不会鲁莽地径直走向他就攀谈起来,必须尊重自己的导师,努力不懈地工作,探索自己的愿景和梦想,如果你有想法,人们自然会看出来。


06.当你有其他方法时,尽量不要在网上把事情搞砸


如今,上网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因为人们可以进行搜索。当你和年轻人一起吃饭,说了些他不知道的事情,他会立刻上网搜索,接着他就可以参与到你们的对话中了。我不认为非这么做不可,我觉得你应该倾听,回去研究。仅仅上网搜索是不够的,必须回去再仔细研究。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 | VS字幕组


柏丽慕达与意大利版《Vogue》与合作开设了时尚艺术指导硕士课程,旨在培养精通杂志媒体世界的专业人士。


课程由Vogue专业人士授课,Vogue为学生提供实践项目,表现优异的学生将留在Vogue实习受训,获得一手行业经验。


7.jpg

 
此次合作,学生们不仅有机会可以参观 CondéNast在米兰的办公室、参观意版《Vogue》的网络设计工作室,还有机会跟踪并亲自参与到杂志拍摄编辑的全过程。

 
想申请时尚艺术指导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