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鞋控女孩:辞职来柏丽慕达读鞋履设计,我又找到了喜欢的新工作!

2021-12-06 编辑:moon 点击量:

“一双美好的鞋将带你去更多美好的地方。”

 
作为集功能和美观一体的生活必需品,以及重要时尚单品,鞋子承担了太多的需求和梦想......


也包括查藿鹂的梦想,作为一名拥有200多双鞋子的鞋控,她不断进修突破自我,在鞋履职业生涯道路上奋力前行,散发光芒,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留学及工作经历~


1.jpg
查藿鹂
2019年毕业于柏丽慕达 鞋履设计硕士
BASTO(百思图)品牌部 鞋履企划与研发


1、我是一名拥有200多双鞋子的鞋控~


大家好,我是柏丽慕达2019届鞋履设计研究生查藿鹂。


我是一名鞋控来着,自己拥有200余双鞋子。在本科服装设计毕业后选择了去鞋企工作,然后感觉到作为一名研发设计师的视野不能太窄,我一边做鞋类设计一边积累关于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经验。


2.jpg
在菲拉格慕团队面前做项目演讲(右四:菲拉格慕副董事长兼产品总监James Ferragamo)


当我了解到柏丽慕达的鞋履设计研究生课程与菲拉格慕有项目合作时,就非常感兴趣了,对于一个已经工作了四年的求学者来说,除了进修鞋履设计的专业类知识,我们需要更多的市场项目实操经验,而柏丽慕达这点正好是我想要的。


如今我已经正式工作两年了,虽然时间过去了很久,但在柏丽慕达美好的留学生活总是难以忘怀。
 
 
 2、脚可断血可流鞋履专业学习不能丢!


在柏丽慕达短暂一年的学习中,最深刻印象的应该就是学习了,对于已经在社会中摸爬滚打的人,能够重回校园真的格外珍惜。


3.jpg
平时作业


我们的专业课程非常满,基本没有很多空余的时间,从设计研发到实际操作都需要独立完成,老师会带领我们学一次,后续的尝试都需要自己琢磨。


4.jpg
毕业设计其中一款


老师也会为我们答疑,帮我们解决很多制作中遇到的困难。由于课程和菲拉格慕有合作,我们需要同时进行两个项目,非常的忙碌,但很充实。


 3、意大利天黑很早,回家很凉,我很开心温暖~


学习期间我们去过很多展会,参观过很多公司,并我还有幸参与了Luisa Via Roma的秀,和外界接触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5.jpg
校内外交流活动


6.jpg
校内外交流活动


在校园生活中,结识了专业的老师和朋友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体验。我们鞋包的小伙伴经常工作到晚上9点后,意大利天黑很早,所以我们回家路上都是凉风飕飕,我们一起在路上分享乐子,让我回想起大学在工作室的时光,非常开心且温暖。


7.jpg
制楦工厂学习


 4、毕业后的新工作,我非常喜欢!


从学校毕业后遇到疫情,在疫情期间完成了一个潮流运动鞋的设计项目。2020年春直接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在BASTO(百思图)品牌部做设计企划,至今已有近两年。


8.jpg
为品牌BASTO设计的鞋款参加深圳时装周


我非常喜欢企划的工作,因为对于一个较为传统的鞋履行业,企划会让我更多的投入到创意类的项目中,这些项目往往从灵感到研发落实,到后续营销动作,工作需要我整体去把控,可以接触到不同专业的伙伴,涉及到不同领域的学习,积累更多与消费市场相关的实操经验。


而平时工作中的灵感来源于对整个鞋类行业的了解,从自己的脑(鞋)子(库)里调出品牌需要的产品特征,进行分析总结,再次创作。


9.jpg
为品牌BASTO设计的鞋款参加深圳时装周


我觉得胜任这份工作需要非常了解鞋类产品以及鞋履品牌,并且了解中国市场。它是一个需要在市场与创意间找到平衡的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一个长期的工作类型,需要前期很多的调研,以及研发出品一步步的完成,我希望自己企划的项目,能够真的能被市场验证,被消费者认可。

 
5、柏丽慕达的学习让我不再'纸上谈兵'


在之前公司做研发的时候,很多结构的专业知识都是版师去帮我们解决和完成的。


而通过在柏丽慕达专业学习后,基本上自己设计手绘出的鞋款就能保证它做出来的样子,整个研发的思维就会是4D的,不再是“纸上谈兵”设计师。并且通过和菲拉格慕的项目合作,扩宽视野,这样研发的产品会更符合市场的需求。


10.jpg
毕业照


想来柏丽慕达求学的小伙伴,要做好学校非常忙碌的心理准备哦。课程很紧张,需要自己花精力去专研,不然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不要浪费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天。


同时,好好享受在托斯卡纳的时光,顺便欧洲旅行,真的太棒了。


11.jpg
去西西里旅游


非常感谢查藿鹂小姐姐的分享,


祝你工作生活精彩无限!


柏丽慕达与菲拉格慕合作开设的鞋履设计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强烈创新意识,能够设计和开发鞋履的专业人士。该课程将从人体解剖学的知识出发,教授学生们同时掌握理论和制作知识,并从创意和工艺的视角来解读市场需求。


在此课程中,菲拉格慕将对课程提供无与伦比的指导,集团高管将亲临柏丽慕达,对学生们进行强有力的培训。在9个月的课程中,学生们可以实地考察菲拉格慕的生产和商务部门,同时,学生还会参与到一个与菲拉格慕有关的品牌项目实践中。


鞋履设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根据过往的经验和学术成就,可以在鞋履设计,产品开发,鞋履商业管理领域任职。


想申请鞋履设计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