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李宁收购意大利百年奢牌“铁狮东尼”,鞋履专业香啊!!

2021-11-25 编辑:moon 点击量:

前不久,李宁控股的非凡中国宣布收购意大利百年奢侈鞋履品牌Amedeo Testoni(铁狮东尼)。据了解,铁狮东尼曾入选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全世界售价最昂贵的现成男装鞋榜单。



1.jpg


看来李宁要进军高端皮鞋领域,铁狮东尼也将成新时代国货,骄傲的中国人控股品牌。


2.jpg


先来和大家聊一聊铁狮东尼这个品牌~


1、在鞋子上下功夫的“铁尼”


铁狮东尼品牌源于同名创始人Amedeo Testoni先生于1929年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开设的工作室,主要从事奢华鞋履的设计、生产和研发。


3.jpg


Amedeo Testoni先生凭借高超技艺和直觉,发明“布袋”法制作皮鞋,让鞋子合脚舒适;另外他还系统研究了皮革的特性,发明了使皮革既防水又利于脚部自然导汗的方法。


4.jpg

以精湛的手工艺及顶级材料取胜、舒适典雅的铁狮东尼,早在九十年代中期,就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大品牌,受到贵族、皇室成员及政要、名流的钟爱,如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Pavarotti、美国前总统里根、网球皇帝John McEnroe、F1世界冠军Alain Prostl等极杰出的人士。


5.jpg


而且铁狮东尼是意大利制鞋业首批成功进军法国、美国和日本市场的品牌之一,如今品牌足迹遍及全球,在世界各大城市拥有超过六十家分店,消费对象多以政界和金融机构人士为主。


2、鞋履设计研发经济附加值高


此次李宁收购铁狮东尼,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这已经是李宁在国际市场上开展的第二笔收购了,此前就收购了英国知名鞋履制造商Clarks(其乐)。而李宁表示,此举动是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和对市场的观察以及自身拓宽产品结构的需求。

 
6.jpg


鞋履作为日常生活必需品,整体行业规模巨大且维持稳定增长;从市场规模来看,2018年全球鞋履市场规模达到3812.06亿美元,同比增长4.34%;预计2012年将达到4308.65亿美元。


7.jpg
2015-2019年,我国鞋帽类零售额从5.86亿元增至7.79亿元,预计在2021年市场规模可达8.44亿元。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业链角度来看,中国鞋业正逐步从单纯代加工走向自行研发设计、自有品牌的产业链环节和运营模式,产业升级趋势明显


而鞋履产业价值链包括鞋履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品牌渠道运营等环节,其中研发设计和品牌渠道运营占据整个产业链的高端,经济附加值最高。


3、鞋履设计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大


鞋履是时尚奢侈品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类,鞋履市场的不断扩大和增长,对鞋履设计人才的需求量也日益增加。通过专业的学习,可以让你更快、更好地进入这个职业。


8.jpg


同样以传统手工设计和款式新颖誉满全球的意大利鞋履奢侈品牌菲拉格慕,与柏丽慕达合作开设了鞋履设计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强烈创新意识,能够设计和开发鞋履的专业人士。该课程将从人体解剖学的知识出发,教授学生们同时掌握理论和制作知识,并从创意和工艺的视角来解读市场需求。


9.jpg
菲拉格慕副董事长兼产品总监James Ferragamo和2020届学生讨论期中作品


菲拉格慕第二代掌门人Ferruccio Ferragamo先生是柏丽慕达的校董,作为鞋业大佬,为了培养鞋履设计专业人才,在此课程中,菲拉格慕将对课程提供无与伦比的指导,集团高管将亲临柏丽慕达,对学生们进行强有力的培训。在9个月的课程中,学生们可以实地考察菲拉格慕的生产和商务部门,同时,学生还会参与到一个与菲拉格慕有关的品牌项目实践中。


鞋履设计课程学习内容:
 
 
设计与实验室:鞋履设计,时尚协调,创意模型,制版,工匠技术,系列开发
 
文化:当代时尚,时尚研究,皮革研究
 
绘图:时尚插画,时尚作品集,3D模型
 
商业:时尚品牌管理,时尚营销

 
在为期9个月的课程中,学生将会完成2个主要项目:期中项目(胶囊系列)和毕业项目(主系列),这些都能收集到个人作品集中。毕业后,学生们也将有机会进入到菲拉格慕实习或工作。
 

鞋履设计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根据过往的经验和学术成就,可以在鞋履设计,产品开发,鞋履商业管理领域任职。


想申请鞋履设计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