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他是老佛爷生前最中意的接班人,一个安特卫普辍学生的逆袭爽文

2021-07-15 编辑:moon 点击量:

Chanel的老佛爷在世时曾在公开场合说过:“我从来没想过退休,但是退休的话唯一可以继承我这个位置的人就是Haider Ackermann了。 ”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位让老佛爷青睐有加的服装设计师——Haider Ackermann


1.jpg
Haider Ackermann


01.不被关注的安特卫普辍学生


Haider Ackermann于1971年出生于哥伦比亚,9个月大时被法国父母收养。童年生活漂泊,自小就随着养父母辗转于非洲不同的国家,最后定居于荷兰。


1994年,Haider Ackermann考入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学习时装设计,第四年,因为经济问题而辍学。


辍学后,度过了一段在酒吧打工的消极时光。


2.jpg
 

后来他重新振作,加入鬼才设计师John Galliano旗下做实习生。在这段时间里,Haider Ackermann因性格内向行事低调,并没有得到John Galliano的注意,于是在1998年,他回到比利时,在大学老师Wim Neels的品牌下担任男装及女装设计师。


02.低调潜伏,才华渐显


在老师品牌这段工作经历中,Haider Ackerman获得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的机会,并逐渐凸显出过人的设计才华。

 
3.jpg
Haider Ackermann

2002年,Haider Ackermann在好友Raf Simons的帮助下自立门户,创建同名品牌Haider Ackermann。


2003年秋冬巴黎时装周上,他发布了第一场女装高级成衣时装秀,便引起了时装界的轰动。


4.jpg


女装以石墨色、汽油般的蓝色和黑白色调为主,兼具冷酷和优雅,这些作品带有修长的线条和优雅的禁欲主义。


在2004年,他获得了瑞士纺织大奖。随后便被意大利皮革制造商Ruffo Research聘请为首席设计师。


03.他做的衣服=高级

 
Haider Ackermann最擅长的时装技法是立体裁剪,体积感与空间感兼具,刚柔并济的设计语言赋予服装独特的艺术气质。这一点甚至超越了前辈Issey Miyake(三宅一生)。


5.jpg


随着经验的积累,Haider Ackermann的设计越来越成熟,设计中雅致的中性风格在时尚界极受追捧,而且还成为圈内人士标榜自己好品位的专用名字。


6.jpg
Tilda Swainton和甜茶,欣赏并认可Haider Ackermann


7.jpg
美国著名说唱歌手侃爷Kanye West力挺Haider Ackermann


04.老佛爷生前青睐的接班人


Vogue时尚专题总监曾这样评论过他的作品:Haider有着安特卫普派系设计师特有的阴郁美学标准,除此之外他对于面料以及皮料的垂坠工艺有着很高的造诣。


8.jpg


2013年,老佛爷Karl Lagerfeld亲手颁发国际时尚大奖给Haider Ackermann,显然是对他能力的认可。

 
9.jpg
老佛爷与Haider Ackermann


并且,老佛爷在世时曾公开说过:“由于我跟Chanel签的是终身合约,所以某种程度上,谁将成为我的接班人,取决于我想要把这个位置交给谁。而这一刻,我希望这个人是Haider Ackermann!”


05.Haider Ackermann作品欣赏


10.jpg
Haider Ackermann 2011 AW


11.jpg
Haider Ackermann 2013 SS


12.jpg
Haider Ackermann 2013 SS2


13.jpg
Haider Ackermann 2020 秋冬


14.jpg
Haider Ackermann 2021 SS

 
15.jpg
Haider Ackermann 2021 SS

 
16.jpg
Haider Ackermann 2021 SS

 
你想像Haider Ackermann一样在时尚界发挥自己的天赋吗,通过专业的学习可以帮助你把脑海中天马行空的设计想法落实到实际中去哦。

 
对服装设计感兴趣的同学,柏丽慕达开设的服装设计本科、服装设计硕士以及服装系列设计硕士课程,助你成为一名专业的服装设计师。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