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真表圈大佬:收藏4枚百达翡丽古董腕表全球罕见,一块上千万......

2021-03-05 编辑:moon 点击量:

百达翡丽,公认的钟表之王、表界的“蓝血贵族”,被许多腕表收藏家视为最优秀的顶级腕表。

 
1.gif

比如,“表圈大佬”Jean-Claude Biver在去年6月的富艺斯拍卖会上,就拿出自己收藏的4块百达翡丽古董腕表拍卖,成交总价超830万瑞郎(约合6200万人民币),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 ↓

 
2.jpg
百达翡丽世界时型号96HU,1937年制,全球仅2枚,
估价:瑞郎300,000-600,000

 
3.jpg
百达翡丽玫瑰金型号1518,配有极稀有的玫瑰金表盘,1948年制,
估价:瑞郎1,200,000- 2,400,000

 
4.jpg
非常罕有的百达翡丽型号2499第二代,1957年制,
估价:瑞郎1,000,000-2,000,000

 
5.jpg
仅有三枚的百达翡丽铂金型号1579,1946年制,
估价:瑞郎800,000-1,600,000

 
今天,就要给小伙伴介绍这四枚腕表背后的主人——钟表界大佬Jean-Claude Biver,一手将欧米茄(Omega)和宝珀 (Blancpain)经营成全球最受追捧的瑞士手表品牌,又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将宇舶表(Hublot)打造成全球范围内拥有极佳声誉的手表品牌。


6.jpg
Jean-Claude Biver
LVMH集团旗下宇舶表全球CEO
现任LVMH集团钟表部门名誉主席

 
这位被誉为“钟表业教父”的钟表奇才和经营之神,凭一己之力重新定义了钟表市场格局,见证了钟表业近50年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起来看看他的传奇经历。

 
经营之神,一战成名

 
Biver于1949年9月20日出生于卢森堡,10岁时举家迁往瑞士,大学时主修工商管理。毕业后,他进入爱彼(Audemars Piguet),担任品牌欧洲销售经理。

 
一年后,他跳槽到欧米茄(Omega)担任产品经理。同样干了一年后,他再次离职,并开启了“开挂人生”。

 
7.jpg
 

1982年,Biver和他的朋友兼生意伙伴Jacques Piguet从SSIH手上收购了钟表品牌宝珀(Blancpain)。通过积极运营,在短短10年的时间里,垂死的宝珀焕然一新、销量大涨。

 
到了1992年,Swatch集团斥资6000万瑞郎从两人手中收购宝珀,而当初他们只花了2.2万瑞郎,Biver因此一战成名。

 
8.jpg
 

宝珀被收购后,Biver仍继续担任宝珀的执行董事,并负责经营欧米茄(Omega),一方面,Biver注重产品的研发,大胆采用英国制表大师George Daniels发明的同轴擒纵;另一方面,通过在007系列电影的植入以及明星代言来拓展知名度和美誉度。

 
9.jpg
电影007剧照

 
直至2003年离开,Biver在欧米茄工作的十年间,销售总额几乎增长了两倍。

 
大师就位,一统三军

 
2004年,Biver加入宇舶(Hublot)担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

 
Biver运用自身丰富的专业制表与行销的资源,推动该品牌在一年内完成全新系列Big Bang表款的开发与行销布局,短短数年内,让宇舶成为表界炙手可热的新星。此后2004年至2007年,宇舶的销售额增长了五倍。

 
10.jpg
 

2008年,LVMH以4.8亿瑞士法郎收购宇舶,Biver也随之加入LVMH,后于2014年被任命为路易威登制表部门总裁,兼任LVMH旗下的泰格豪雅(Tag Heuer)、真力时(Zenith)和宇舶(Hublot)首席执行官。
 

在他的领导下,LVMH手表和珠宝部门已成为集团业绩主要的增长动力之一。

 
11.jpg
 

2020年1月中旬,Biver被授予了法国荣誉军团勋章,以表彰并感谢他为瑞士与法国钟表行业所作的卓越贡献。

 
Biver纵横钟表业40余年,数次带领面临颓势的品牌创造出了许多令人惊艳的成绩,也被誉为继Swatch集团创始人George Hayek之后的“表圈一哥”,影响力巨大。

 
成为像Biver一样的专业人才

 
像腕表等奢侈品,不仅需要设计类人才,还需要有奢侈品管理的专业人士来将奢侈品的市场、品牌进行不断地推广和营销,如此才可以将奢侈品行业发展的越来越好。

 
因而,奢侈品行业的用人条件近乎于苛刻,对人才需求也非常迫切。

 
12.jpg
 

柏丽慕达与奢侈品王国历峰集团(Richemont)合作开设了奢侈品商业管理硕士课程,该课程主要学习奢侈品工艺品质、品牌效应、定价、独特性等内容,学生将会设计制作奢侈品牌公司商业策划案。优秀的学生还将有机会进入到历峰集团旗下的品牌进行实习或者工作。

 
13.jpg
 

并且,在学习的中途,学校会安排1周的时间,由时尚教母 Linda Loppa 作为导师,带领学生到巴黎考察项目,参与到实际的商业场景中。

 
学生毕业后从事各类奢侈品品牌的建立和管理,如时装、皮具、香水、珠宝首饰、古董、钢笔、手表、汽车、游艇、室内设计、房地产、酒店、食品、酒类、保健和艺术,成为高管或企业家。
 

对奢侈品管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