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都是时尚买手,凭什么她月薪5万我5千??”

2021-02-04 编辑:moon 点击量:

时尚买手每个月拿多少工资,你知道吗?


在中国,由于行业发展迅猛,优秀的高级买手可达到年薪40-50万人民币,柏丽慕达校友中、百万年薪的高级买手也有,毕竟这时尚又风光的背后同样隐藏着巨大的薪资差距。


比如:

百丽集团买手月薪:10000-15000元

梅西百货买手月薪:6000-12464美元

连卡佛北京买手月薪:35500-50000元

H&M中国某区域城市买手总监月薪:50000元

......


01.回报率高,可干到退休的职业


根据近两年来的工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地区的时尚买手平均工资为9440元/月,其中月薪1万到1万5千元的达到35.2%,占比例最大;1万五-3万的高薪达到13.3%, 3万-5万占4.7%。同比其他时尚行业平均工资,服装设计师7320/月,采购专员7410元/月,平面设计师7130/月......


1.png
(国外买手年薪3万-10万美元,来源plancareer.org)


放眼国际市场,美国的统计数据表明,时尚买手平均年薪54000美元,大多数人可以在这一岗位从事20年左右的时间。


我们再来看一下买手的职位划分:助理买手——初级买手——买手——分区买手经理——买手总经理


再来看一张图,公司组织架构中买手的位置。


2.jpg
(图片来源知乎)


综上,不难看出买手工作发展路线是清晰的,也是长久的,而且回报率以及增长空间都是很不错的。


02.时尚买手很“贵”,贵在值得


越来越多的服饰品牌、百货公司、电商、实体店、买手店、代理商等,开始渐渐往买手制方向发展,从而也导致时尚买手这个职业人才紧缺。


有价值的买手都很贵,也贵得值得。因为必须是全能型人才,还需要极高的职业素养:


>> 良好的审美和超高的时尚敏感度


对当前时尚流行趋势、时尚规则、时尚消费市场非常了解,对时尚有精准的判断与预测,这对于采购产品实现市场利润最大化非常重要。


3.gif


>> 扎实的服装专业知识


在采购中涉及到产品的选择以及成本控制,采购后也需要对产品的生产进行跟踪,因此时尚买手人员必须具备服装相关专业知识,这对于采购到合适的产品以及议价谈判等有很大的帮助。


>> 是时尚买手,更像是品牌经营者


时尚买手根据品牌自己的调性预测下一季的流行新品,并购买相应的设计或成品进行生产。   


他们必须熟悉经营一个时装品牌的方方面面,往往能获得最全面的锻炼,更像是一个品牌经营者的角色,决定品牌或企业的时尚走向,为品牌创造利润。


>> 三大“武艺”傍身


数据管理与分析能力:时尚买手采购的规律都是在分析以往的销售规律后才能得出的。他们能驾驭大量枯燥的数据统计与分析工作,并能迅速从中摸索出规律,并应用到整个采买的过程中。


4.jpg


谈判和沟通能力:为实现利润最大化,买手需要具备核算成本、议价谈判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在与品牌或零售商内部的所有部门业务联系中,都必须要保持顺畅和意图的明确表达。


一流的时间管理能力:时尚行业一般全年都是忙碌状态,订货会数不胜数,时尚买手合理规划好时间尤为重要,要以最高效的方式完成每条线上的工作。


5.jpg


>> 化身“多面型”时尚买手


根据具体公司的类型,规模,定位及组织架构,买手的类型及角色功能也有所不同。


单品牌买手:专为单一品牌服务像 ZARA、H&M等大型公司,有买手团队,负责在世界各地采购附加设计、原料、配饰等,之后融入设计师的设计框架中。


6.jpg


多品牌买手:如服务于百货公司、连卡佛、香港IT等类型的时尚买手。


经销商、代理商型买手:经销商或代理商买手往往经营一个或多个品牌,采购的均是品牌商的成品。时尚买手除了向品牌总部订货,还要负责货品组合、商品管理和销售跟踪,有时还要做市场推广、店铺陈列等工作。如Burberry香港旗舰店专门买手等。


03.怎样成为一名很“贵”的买手


有价值的买手应该是一名具有强烈时尚嗅觉和市场感觉的设计师,具备市场实战能力的销售员,精通定位理论并擅长视觉塑造品牌的策划人。充分了解潮流趋势、设计研究,懂得时尚产业的管理,这些都是成为时尚买手的必要条件。


7.gif


根据调查显示,近10年来,全球零售商职业买手的就业指数将以每年5%的数量向上稳定增长,而在这样的市场大环境下,具有高学历或者有过专业学习的人群将会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


柏丽慕达开设的时尚营销与买手硕士课程,旨在培养时尚采购和销售领域的专业人士,专业的学习会让你更快、更好地进入这个职业。他们懂得客户的需求,甚至有能力超前了解客户的需求,能够精准的把握时尚趋势,并对于当前时尚行业的发展有充分的意识及卓越的预测能力。


8.jpg


课程包含时尚产业概况和运营工具两个模块的课程,涉及的科目有时尚趋势预测、时尚营销、时尚买手技巧、零售管理等。同时,课程还涵盖了一线生产基地和前沿销售店铺的参观。
 

对时尚买手专业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