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在时装界清华北大读设计:买人台、踩缝纫机、加班ing......

2020-02-26 编辑:moon 点击量:

作为一枚理工女,出于对服装设计的热爱,她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打版、设计,创立自己的女装品牌,参加全国服装比赛......


然而,这些对她来说还不够,并最终决定到柏丽慕达进修,为什么?一起来听听她怎么说~

 
1.jpg
郭芝霖
2019年毕业于柏丽慕达 服装设计研究生
 

1、
问:为什么到柏丽慕达读服装设计研究生?
 
答:意大利人跟我说,它是时装界清华北大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服装设计,但本科读的是通信工程专业,想要转行十分困难。
 

所以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打版、设计等课程。并且还创建了自己的女装品牌。
 

直到有一次参加中国“华服杯”服装设计大赛,遇到金顶奖设计师武学凯老师,他鼓励我坚持走下去,于是我萌生了读研的想法。


2.jpg
 

想要成为一名专业的服装设计师,能在行业里有更好的发展,专业的文凭很重要。
 

而我的学历背景想要在国内考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很难,所以我选择出国,因为国外的院校注重的是作品集本身。

 
3.jpg
 

柏丽慕达正是这样的学校,更看重学生自身的创作能力,凭实力说话,为更多想要追求梦想的人提供了平台与机会。

 
我也问过了意大利本地人,他们说柏丽慕达是时装界的清华北大。

 
2、
问:跨行学服装设计有遇到困难吗?
 
答:买人台,踩缝纫机,加班ing.....

 
其实遇到最大的困难是找准自己的风格定位,如何将市场与创意相结合。

 
而学校的课程很多,时间紧凑,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令自己满意的作品有些仓促。


4.jpg
 

解决的办法就是买个人台,买台缝纫机,回到家继续加班、加班、加班......哈哈哈。


还有就是这里没有淘宝,买材料会很困难。不过学校会组织带着我们去看面料。

 
3、
问:你觉得学校特别之处在哪?
 
答:让我感觉是这个圈最靓的仔
 

其实我有和英国学校的同学探讨过,相比之下,柏丽慕达会给学生安排更多实用的课程。
 

特别是我们的系列设计,会上针织、时尚管理、市场、面料、立裁、设计等方面的专业课,有很多是其他学校不会安排的。
 

而且教我们的老师一般都是在杜嘉班纳、马丁·马吉拉工作过的大神。比如我们陈述课的老师就是菲拉格慕前创意总监(我记得他那天穿的一身look超级赞!)

 
5.jpg


学校有时也会请亚历山大麦昆的设计师给我们讲座,也有很多走在时尚前沿的工作室来做workshop,还有机会看秀看展......


6.jpg
 

你会真真切切地感觉自己就在这个圈子里,和一流的大师们接触,感知着时装有关的一切,这种体验是非常难得的!

 
4、
问:老师同学们怎么样?
 
答:负责、优秀、完美~
 

老师非常的负责!记得有一次我衣服打版出了问题,我们立裁老师居然站了2个小时,手把手地为我改版!真的有感动到。
 

同学也都很优秀,很多都是成为设计师后再来进修的,我们会一起谈论各国之间的差异,认知会更广阔。


7.jpg
 

还有就是学校的设备很完善,从横织机到热转印台到各种缝纫机,应有尽有。这为我们做设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5、
问:可以分享你做的毕业设计吗?
 
答:想用设计鼓励女性勇敢做自己

 
我的毕业项目名字是《她》,灵感来源于二战时期被迫害的女性。
 

女性在社会中作为一个弱势群体,迫于家庭和社会的角色绑定,不等不承担一些有色目光。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设计来鼓励生活中的女性勇于做自己。


8.jpg
毕业作品


对于衣服的结构,我做了很多研究,主要保留了宽肩窄腰的轮廓。
 

我将我的理念与上世纪三十年代旧上海时期的女性穿衣风格相融合,希望可以发展出性感又不失力量的廓形。


9.jpg
毕业作品

 
老师给我的建议是通过对 Y-project 和 MARINE SERRE 的品牌调研,来发展出自己的风格。


10.jpg
毕业作品


11.jpg
毕业作品
 

希望以后可以在自己的品牌中将这种风格与理念持续下去。学校也很注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个实践起来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

 
6
问:学习有什么收获吗?
 
答:收获嘛,那就太多啦
 

学业上,我找到了创意与市场的平衡点,这个至关重要!
 

生活上,去了很多地方,结交了朋友,这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


12.jpg
毕业作品

 
希望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学校给我们创造了很多条件与机会,大家一定要好好抓住。

 
虽然开始会有很多不适应,但这都是成长。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以后想在这找工作的话,一定要学好意大利语。还有就是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你会发现世界真的很美丽。


13.jpg
 

嗯,祝大家都可以成为自己向往的那种人~

 
至于毕业后未来的打算,

芝霖学姐更想回国发展,

她表示很看好国内市场发展前景~

路虽远,行则必至,祝芝霖学姐前程似锦!
 

服装设计是柏丽慕达的王牌专业,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本科、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和展现学生的创造力,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时尚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请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