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在柏丽慕达,做不了“好学生”

2019-12-16 编辑:moon 点击量:

她是今年秋季入学的服装设计研究生专业新生,


开学不到两个月,她就和老师起了很大的冲突,


事情是这样的......


1.jpg
Nishino
柏丽慕达服装设计研究生在读


1、一来,我就和老师起了很大的冲突


也不知道我来意大利后疯狂脱发,是因为秋天掉毛还是作业太多......


2.jpg


但我们专业课作业真的很多,特别是主课服装设计,这门课由两位老师共同教学,老师给了一个严格的任务时间表,每个星期都有定额要完成的作业。如果没有按时保质完成,会积压更多。


3.jpg
我的课表


刚开始在做项目时,我因为和老师沟通不畅(不论是语言还是对作业的理解),在“老师想让我做的东西”和“我自己想做的东西”之间起了很大的冲突,导致调研内容反复修改了很多次,这让我感到很挫败。


4.jpg


之后我跟导师Elisa倾诉了我的问题,当她看完我留学前做的作品和来到柏丽慕达做的作品后,一句“It's not you,you can do yourself.”直击我心,差点有落泪的冲动。


最后我还是决定坚持本心和自我的风格,用自己的方式完成作业。


5.jpg
每天头戴不同花饰王牌老师Elisa Palomino(Dior印花设计总监)


其实,柏丽慕达的老师都很尊重并且鼓励学生的想法和创意,所以,不要怕和老师起冲突、只做个“听话的好学生”,要多和老师互动,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


而且,柏丽慕达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老师们,他们都有着丰富的工作、教学经验,在他们身上你能看到很多不同的可能性,让我们对于“时尚”的视野更加宽阔辽远。


6.jpg
我们系主任Massimiliano Giornetti(菲拉格慕前设计总监)


所以你能想象那些以前只出现在媒体里的时尚圈风云人物面对面给你上课是种什么样的体验吗?全都很有料也很好玩儿~


2、上课第一天,老师就让互加微信好友


我们时装系的系主任是菲拉格慕前设计总监Massimiliano Giornetti,你能想到他冷峻的脸庞下,其实本人是喜欢穿着毛绒绒的可爱拖鞋来上课的吗?


7.jpg
系主任Massimiliano Giornetti


而当代时尚课的Aurora女士风趣可爱,给Gucci建博物馆的人就是她,这位女士经常从家里带来有钱也买不到的品牌收藏品给我们看。


8.jpg
可爱的Aurora女士


Work shop课的老师是Keanan Duffty,本身是朋克音乐家却又开创了成功的服装品牌,当他上课第一天拿出了二维码让我们每个人都加上他的微信好友,以及亲口说出“Fashion is dead,i hate fashion”的时候我决定粉他一辈子。


9.jpg
Keanan Duffty的朋友圈


还有给我们上制版课的老师会教很多让衣服看起来更精致的工艺,他经常说“你们来这里是为了意大利的质量不是吗,请花上时间好好做你的作业。”


而当你好好做完作业,却发现有同学交出了让老师眼睛发亮、频频夸赞的作业时;当你身边的同学都来自圣马丁、伦艺、北服、东华时;当你看到凌晨4点还有人在讨论作业时......


10.jpg


真的有一股无形的压力,身边比你优秀的同学比你还努力,这样的环境不得不让人奋进。


这也让跨专业零基础学服装设计的我,花上成倍的时间的去学习、去琢磨,同时也非常感谢那些经常“照顾”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3、课堂上,我受到了很多“照顾”


我本科学的是市场营销,零基础转专业,难度堪比劈叉,在这两个月里虽有些吃力却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比如在制版、立裁、绘画等方面都不如科班出身的同学,别人轻松花一个小时就能做完的东西,我要琢磨上三个小时。


幸好老师们很照顾“新手”,课程都是从基础开始(制版老师善良到直接送了我一套版),有不少老师会“额外”给我布置练习作业。


11.jpg
制版老师在教授工艺


同学们人也都非常好,经常主动帮助我回答我的问题。平常我只能花上比别人更多倍的时间尽力赶上课程进度。


尽管课程会从基础开始,但是老师们的节奏绝不慢,循序渐进效率很高。会以较快的节奏让学生用最高的效率了解和渗入服装设计,同时发展出自己的风格,很适合想快速进入时尚产业的同学。


12.jpg


所以,在这里学服装设计每天都有新的收获和发现:有时学会了如何用立裁的方法实现一处设计的细节,有时在图书馆里找到了想看已久却又买不到的一本书,有时是老师醍醐灌顶的一句话......


13.jpg


但最大的收获还是一群美丽善良的同学,走出世界来看看真的很值得。顺便提提,我们的Tabacchi新校区也很值得看看哦~


4、OMG,我们新校区有点像意版798


第一次看到课表上出现“Tabacchi”校区的时候我内心是崩溃的,这在哪儿?新校区?要怎么去?


但是在那儿上了两堂课后,Tabacchi成了我最喜欢的校区,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我的最爱。


14.jpg


Manifattura Tabacchi新校区是今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的,校区前身是一座烟草厂,坐落在市郊,离火车站有七八个站的距离(17路直达,不在轻轨沿线)。


整体弥漫着一股颓废肃穆的工业风,外观看起来很像一座大学,有三座主楼,至今为止投入使用了两个,最大的楼群还在修缮中。(小道消息听说学校正打算把这里变成主校区,很多专业都会搬过去)


15.jpg


学校三个校区风格都不大一样,Villa主校区金碧辉煌,Scandicchi设计校区简洁大气,而Tabacchi校区艺术氛围浓厚,学校在这里布置了很多展览,有很多艺术品和展览介绍,还放了一些访谈视频,这里更像意大利版的“798艺术园区”。


16.jpg


因为场地宽阔,装饰布局又有艺术感,不少学生选择到这里拍成衣大片,上次的走秀也是在这里。


17.jpg


而且这里的咖啡厅是三个校区中最佳,装潢美、咖啡品种丰富,最重要的是柏丽慕达的学生打九折!(柏丽慕达学生在佛罗伦萨很多店买东西都有折扣,包括附近有家中餐厅居然也打折)


18.jpg


PS:最近Tabacchi校区的面料在甩卖,才1欧一米,大家冲啊!


19.jpg


Tabacchi有理论教室也有实验室,各种人台设备等应有尽有,前台还有卖很多面料,前台姐姐也是三个校区中人最好的,会主动帮助你,这个校区简直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


同时,最近我也俘获了一批小心心哦,请往下看。


5、小房客“宴请”大房东


作为留学生必备技能自然少不了做饭,我与室友们前几天邀请了意大利房东夫妇来品尝我们做的中国菜。


来自贵州的我准备了麻辣香锅和汤圆,沈阳室友准备了炸鸡翅、东北炖菜,四川室友准备了番茄炒蛋和冬阴功汤。


20.jpg
在小院子里的聚餐


菜上桌之前,房东夫妇摆上了他们各式各样漂亮的餐具,并且为我们带来了好香槟和意大利小甜点。


我们做的菜他们都很喜欢(除了我辣妹子风味的麻辣香锅太辣他们吃不下之外,哈哈哈),房东太太开心得给她女儿打视频电话炫耀。


21.jpg


饭后她还亲自给我们冲了咖啡,拿出了她母亲酿了十几年的好酒招待我们,并且邀请了我们在12月参加她丈夫的六十岁生日宴。


其实出国之前我也曾困顿犹豫很久,但来了意大利之后发现留学生活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难,适应起来也很快,不过在有些地方可要长点心哦......


6、在意大利生活,要长点心


抛开老生常谈的一些问题,我建议即将出国的小伙伴们学习学习《跨文化交流》,了解意大利的文化、法律、风俗等,这将会对你的生活很有帮助。


22.jpg
幸福的时刻


比如,你也许想不到“浪漫”的意大利人有时也会很“严格”,我因第一次坐公交忘记在打票机里打票、用铅笔在车票上写名字(要用擦不掉的笔写)相继被罚款50欧(心疼)。


可见,了解一个国家的法律、文化等是多么重要。


毕业后,Nishino计划在意大利实习一段时间,之后回国开创设计定制类的工作室。利用所学的东西,为“中国创造”尽绵薄之力。祝Nishino顺利毕业,踏上理想的征途。
 

服装设计是柏丽慕达的王牌专业,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本科、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和展现学生的创造力,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时尚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解答疑问,协助你申请。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