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凭什么这个针织品牌,备受凯特、Gigi、汤唯的青睐?

2019-07-11 编辑:moon 点击量:

今天达妹要给大家介绍一个,创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意大利奢侈品牌,它以做针织起家,有着典型的意式风格。几何抽象图案+多彩线条使它如万花筒般、没有重复只有风格,屹立时装界半个多世纪依然不倒......


它就是被公认为意大利针织之王的时装品牌——Missoni(米索尼),它的创始人天马行空、运用不流于艳俗的奇妙配色和几何抽象纹样,加上优良的制作工艺,做出来的针织服装风格独树一帜。不仅在商业中获得巨大成功,在艺术上也备受瞩目,受到全球时装界的广泛关注。

 
01、备受名流青睐


从著名芭蕾舞蹈家鲁道夫·纽瑞耶夫到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从莎朗·斯通到伍迪·艾伦,从哥哥张国荣到奥巴马夫人米歇尔、英国凯特王妃、名模Gigi、演员汤唯等各界政商时尚名流,人人都爱Missoni。


1.jpg
 
 
哥哥张国荣曾在1990年接受《号外》杂志采访,问他喜欢穿什么衣服牌子,他是这么回答的:“Missoni的夏季针织衫、Armani的布料、Krizia的T恤、Versace的鞋。”


2.jpg
 
 
在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米歇尔身穿Missoni针织裙,丰富的几何线条,颜色非常具有感染力。


3.jpg
 
 
Missoni这件蓝色外套曾被凯特王妃穿着出席四次不同场合的活动。还有右边这件长外套被凯特穿出了复古、精致的味道,高贵又优雅。


4.jpg
 
 
超模吉赛尔·邦辰、Gigi 出镜代言。


5.jpg
 
 
汤唯也钟爱Missoni,在《北京遇上西雅图》的电影中也穿过,随意旋转色彩魔方组合出了令人惊叹的花纹样式。

 
02、风格经典不重样


Missoni最具代表性的是羊毛针织服装,“色彩+条纹+针织”是品牌的鲜明特色。几何抽象图案及多彩线条让针织衣物看起来像是人体上的一副立体画,也是它在众多品牌中直接辨认的最好方法。


6.jpg
 
 
著名的Z字形和条纹图案,波浪形设计和火焰效果,独特的几何图纹,花朵羊毛的编织纹路拼凑物,以及精巧赋予表现力的抽象图形......不同的组合和搭配创造出Missoni的缤纷世界,既复杂又和谐,永远充满惊喜。

 
7.jpg
 
 
这种强烈艺术感染力的设计使Missoni不只是一件时装,更像是一件艺术品。艺术品是不会过时的,你买了Missoni时装在未来的若干年中都可以自信穿着。


8.jpg
 
 
“衣橱里有一件Missoni的服装,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高枕无忧。”这是一个把针织视为艺术作品的家族的箴言。

 
03、Missoni发家史


Missoni家族的开端,源于创始人的爱情。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运动员Ottavio Missoni和意大利女孩Rosita Jelmini相遇,两人一见钟情。
 

两个志同道合的灵魂伴侣于1953年结婚,并在他们居住的地下室建立了一个小型的针织品工作室。同年,夫妇俩在意大利瓦雷泽创立了Missoni品牌,由Ottavio Missoni负责针织图样的开发,Rosita负责服装设计的工作。


9.jpg
创始人夫妇

 
夫妇两人凭着努力和智慧,开创了全新惊人的工艺方式,打破传统上经纬纱、图案和色彩的限制。和谐完美的搭配,成功地将艺术融入实用的服装穿着之中。迅速让Missoni走红整个西方世界,在国际上获得了众多荣誉奖项。

 
《纽约时报》还曾报道称,Missoni的针织服装已经成为国际地位的象征,如同LV的包袋和Gucci的鞋子一样。


10.jpg
 
 
现如今,它的产品还包括家具、灯具、面料、床品、卫浴用品、餐具、饰品等多个门类,是意大利家居纺织品的最顶尖品牌,代表着奢华和艺术的双重标准。

 
正因为Missoni非常勤于在色彩、图纹和技术上作研究和创新,才让它有了“针织王国”的称号,闻名于世界。


11.jpg
米索尼家族全家福

 
如今,Missoni的创意和精神已经完美的传承给整个Missoni家族,他们的儿女子孙们都投身于家族事业,继续书写关于针织的时尚传奇。

 
家庭、亲情,让Missoni品牌始终沐浴在一种温情的氛围里。让喜爱Missoni的人不但在衣服中领略到鲜明的风格、优雅的品位,而且在价值感和幸福感上有所归依。


对于每位时尚人士来说,相信一定都有一款最适合自己风格的针织时装。比起全棉系列的温文尔雅和正装系列的端正严肃,针织衣物传递了休闲随意、极具风格的时尚感。加上针织服装本身就具有透气滑爽、穿着舒适的特点,一直都是市场与潮流的引领者

 
12.jpg
 
 
而时装行业对能设计出创意针织品的专业人士有着迫切的需求,于是针织品行业大佬Missoni与柏丽慕达合作开发了新课程——针织品设计硕士课程


课程学习期间,为了让学生获得实地学习经验,Missoni将在总部苏米拉戈招收学生。学生们将了解系列针织时装是如何构思的,并有机会加入Missoni的设计团队,与内部制作人员一起工作。

 
就业方向:根据学生的经验和学术成就,可以在任何品牌(尤其是针织品)中找到针织品设计师、产品经理、时装协调员、自由设计师或生产经理的工作。

 
你也想学习针织品设计吗?欢迎来柏丽慕达!在学校通过专业课程内容的学习,能让你更好地把创意与针织手工工艺结合在一起哦。

 
感兴趣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的留学老师将为你解答疑问,协助你申请。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