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1年前,我放弃了伦艺,去了柏丽慕达

2019-07-05 编辑:moon 点击量:

前不久,在柏丽慕达读服装设计硕士专业的孙典学姐,顺利毕业了。

 
今天,她分享了在柏丽慕达学习的感受和体验希望给正在申请去柏丽慕达的同学们一些参考和帮助哦~

 
1.png
孙典
柏丽慕达服装设计硕士专业2019级毕业生

 
1、选择篇

“为什么会选择柏丽慕达?”
 
“——因为效率啊!”

 
我的兴趣是服装设计,在确定读研究生还是要考虑到市场的情况下,从众多学校中,只申请了伦敦艺术大学和柏丽慕达这两所学校。


2.jpg
伦艺发的面试邮件

 
去年,在伦敦艺术大学面试完了后,等回复消息等得太慢了。而柏丽慕达就比较快,对比学校的效率,我决定去柏丽慕达时装学院,学习服装设计硕士课程。

 
2、学习篇


01、我们的专业BOF全球排名前十

 
我学的是服装设计专业,学校的这个专业不管是本科还是研究生在BOF上排名都是全球前十。我们学校比较注重把创意和商业相结合,看重学生能不能展现自我风格,做出来的东西是不是一个产品、可不可以创造价值。


3.jpg
 
 
我也是很同意这个理论的,毕竟视觉方面的东西,在本科就已经接触过了。


02、老师有点爱憎分明

 
在我们服装设计课程学习上,老师会手把手教我们做出意大利式品质的成衣,教我门调整样衣来保证成衣的设计品质。


4.jpg

 
我们设计课有两个老师,一个注重系列设计和工艺,一个注重设计理念和视觉。虽然设计老师会有自己的主观概念,但他们都非常认真负责,也很在意学生的学习体验。在我们刚刚结束的期末课上,老师就会问我在校学习感受是怎样的。


5.jpg
 

教我们制版的是Natalia老师,这是一门很有用的课程。老师也是个爱憎分明的老师,如果到了时间没有交作业,Natalia老师会把学生从课堂上赶出去。如果自己偷偷溜进来,也会毫无情面的赶出去。真的是非常严格了,所以作业量很大也都是要完成的哟。


03、课程学习内容有点小丰富

 
同时学校还给我们配置了当代时尚、服装社会学与趋势研究、色彩和材料、平面设计和3D打印、时尚手绘与插画、服装设计(包括制版和立体剪裁技巧)、服装开发、服装传播、个人系列设计与作品集等课程内容学习。


6.jpg
pitti uomo学校会发邮件提醒你去取票     


7.jpg
pitti uomo期间佛罗伦萨街头的男士

 
8.jpg
参加米兰时装周

 
学校还会带领我们参加Gucci皮革制作工厂、时装周、还会给我们票去参加Pitti Uomo,会有很多帅哥看——不要错过!!!!


04、经常缝衣服缝到学校关门

 
总体来说我们服装设计课程有4个项目,一大三小,会有一个小期中和期末项目。到时候所有老师、包括我们系主任都会一一点评每个人做的东西。


9.jpg
日常赶作业是最常见的场景了

 
硕士课程时间只有9个月,这期间有无数的作业要赶。我们经常缝衣服缝到学校关门都还没走,晚上11:00学校关门,保安室叔叔赶人是常有的事。

 
不开玩笑,我觉得我毕业的时候完全可以表演一个眼袋在胸前360度旋转的节目......想象这里的学习节奏有多快,大家心里也有数了吧。


10.jpg
期中和期末的时候都出现这样的场景 


11.jpg
期末项目大合影

 
对于我来说,打版和做衣服的经验比较少,这里是一个很好很快能提升这方面的地方。


12.jpg
设计板块


13.jpg
样品单都是要准备的哦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学习设施也是很棒的,图书馆、理论教学楼、scandici校区设施都是很完善的。


14.jpg
理论教学楼


15.jpg
scandici校区设施

 
3、生活篇

“意大利人十分热情,很喜欢WINK!”

 
柏丽慕达在欧洲文艺复兴的中心地——佛罗伦萨,这里是一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喜欢古典美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其实我本人比较喜欢现代化的东西,但现在我发现自己也渐渐地喜欢欣赏这种典雅美了。


16.jpg
 
 
相比留学英美国家,这里的生活费用不是很高,还有环境、人文也会让你感到舒服。意大利人十分热情,很喜欢WINK!像我们这种设计专业学习时间非常紧凑情况下,城市里有可以让人放松的气氛真的是很重要的。


17.jpg
 
 
这里旅行也十分方便,有假期哪里都可以去。佛罗伦萨周边的小城市,风景也很美,值得一逛。但是我们平时比较忙,几乎每周都要赶作业。只有在复活节、圣诞节这种大型节假日,才能好好出去玩。


4、就业篇

“语言好,会有很多人抢”

 
毕业时,学校会给学生发公司招聘的邮件,像阿玛尼、爱马仕等公司的招聘信息,我们就会时刻注意着。其实,英语和意大利语说的好的话,有签证,是有很多人抢的,比如有一个同学就去了LVMH。可以说是梦寐以求的机会,在国内是完全接触不到的。


18.jpg
 
 
所以真心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语言学好再来,然后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那么一切就会很顺了。其实这里很多留学生的英语也不太好,都是半斤八两,大家的目的是在于交流,所以不要怕说,要多说多练。


看完孙典学姐的分享,大家对服装设计课程真实学习情况有了解吧!

 
你知道吗,服装设计是柏丽慕达的明星课程哦!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本科、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和展现学生的创造力,助力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时尚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的留学老师将为你解答疑问,协助你申请。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