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活到26岁,我人生最快乐的时光是在佛罗伦萨

2019-04-19 编辑:moon 点击量:

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


只身在异国他乡求学的90后小姐姐刘松子,不仅没有感到迷茫苦恼,还把生活过得五彩斑斓,恣意潇洒,令人好生羡慕。


她有着怎样的精彩生活呢?相信跟着达妹一起看完后,你也会喜欢上这位率性的姑娘~

 

liusongzi.png

刘松子

柏丽慕达服装设计专业在读

 

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png

米开朗基罗广场俯瞰

 

要是有人问我:“活到26岁,前半生最快乐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在佛罗伦萨。”


天空是明亮浓艳的天蓝色,房子是带着历史气味的土黄和土橘色,夕阳是带着希望的猩红色,而你是温暖纯良的米白色,是热烈真挚的亮红色。


DUOMO.png

DUOMO

 

想要对你说,这个属于我的自由年代——佛罗伦萨。

 

01.关于学校

 

最爱polimoda的书包.png

最爱polimoda的书包

 

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是我来到这座城市的原因。

 

它安静地坐落在市中心,阿诺河旁边的Villa Favard,从外表看是两栋干净极简却略带复古味道的冷白色欧式洋楼。

 

而当你推开门的瞬间,“哇,我来了什么神仙学校!”分分钟钟感觉自己接受的是欧洲宫廷小公主般的教育待遇。

 

神仙学校.png

 

内部的装潢就是活生生的欧洲博物馆,巴洛克式的雕花从屋顶到整面墙,内容关乎欧洲神话,大理石几何花纹地板,巨大的蜡烛式水晶吊灯,以及暖光灯下被打理得一尘不染的大镜子,让这个充斥着高级时装的时尚殿堂,有了浓浓的历史感。

 

TIM截图20190417163634.png

 

教学楼后面的草坪是午后嬉笑的好去处,点一听人间美味:可乐加冰加柠檬,和三五好友聊聊设计的想法,看各色的脸孔坐在草坪上说着不同的语言,是最平静的时候。

 

校区.png

 

然而远在乡下Scandicci的校区,才是每日最多陪伴我的地方。作为设计校区的scandicci教学楼风格比较工业化,白色的两层楼里摆放着各种做衣服、配饰用到的机器,还有我最爱的人台。

 

scandicci设计校区.png

scandicci设计校区

 

每天拖着塞满面料的行李箱坐电车上学,一路风景甚好,尤其是秋天的Cascine站,金黄色的树林,林间的落叶仿佛可以延续到世界尽头,冬天也会呈现它独有的孤独感。

 

秋天的CASINE.png

秋天的CASCINE

 

冬天的CASINE.png

冬天的CASCINE

 

如果你有耐心,就在Scandicci校区等等晚霞吧,这是我每天最热衷的摄影项目,疲惫的一天结束后,回家的路上有浓烈的紫红色或金黄色的太阳余光作伴,让人开始对夜生活充满了期待。

 

回家电车上的晚霞.png

回家电车上的晚霞

 

02.关于生活

 

“走吧,一起回市中心的中国街,去队长面馆吃顿简单的晚餐吧。”不大的一家中餐馆,味道并不是最出众的,但贵在实惠与真诚。这里可以说是整个佛罗伦萨学生的后食堂,对于我来说,就像家一样。

 

TIM截图20190417164120.png

 

队长家的狗狗.png

队长家的狗狗

 

为了改善大家的伙食,叔叔总会搞来各种别家吃不到的食材。失恋的时候,就去嚷嚷着说难过,让叔叔做一条葱油多宝鱼,再送一只希腊蟹。

 

失恋必备套餐.png

失恋必备套餐

 

夏天的时候就去蹭吃小龙虾,六欧元的套餐两荤一素,上过报道的热干面、卤鸡胗、剁椒牛肉,或者一份简单的鸡蛋刀削面,一定要加牛肉。

 

鸡蛋刀削面要加牛肉.png

鸡蛋刀削面要加牛肉 

 

蟹肉煲.png

蟹肉煲

 

吃完饭去旋转木马边上的Gilli Cafe坐一下。这里是大晚上都会点cafe luogo或是cappucino的地方,仿佛夜还很漫长。

 

GILL室外.png

GILLI室外

 

不怕胖的你不能错过他们家的提拉米苏,再晚也要吃一口浓郁的奶油。

 

吃的.jpg

 

隔壁的旋转木马在此刻进入一天的高潮,无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爱这个幸福的童话故事里走出来的旋转木马。

 

旋转木马.png

 

再去前面的Rinascente买一支口红,隔壁的zara挑一件衣服来犒劳一下辛苦学习的自己。

 

差点忘记说,这里的spritz,只属于意大利的鸡尾酒,橙子味很好喝。

 

意大利的鸡尾酒.png

 

“想去喝酒吗?那去eby's吧。”老爷爷调的酒好喝又好看,鸡尾酒的颜色配比在灯光的作用下显得暧昧又不失衡。

 

酒吧.jpg

 

一晚上我可以点好几种不同的鸡尾酒来喝,每种都只有一口。这就是所谓的分寸,酒不能喝太满,这样下次还会念想。

 

03.关于shopping

 

集市.png

 

最后再告诉你们一件我在欧洲最喜欢做的事——逛vintage(古着)店。google地图上总是会显示很多vintage store,我喜欢找周末的下午挨个去逛。

 

集市2.png

 

他们有些是贩售二手奢侈品,有些是店主从各地收集来的带有故事的衣物,有些是普通人家出售的二手衣物。

 

集市3.png

 

集市4.png

 

河边的一条小路路口,相对的两家店是我的最爱。价格不便宜,但每一件都有浓厚的历史感,可以甚至追溯到上个世纪。

 

而每年一月底在电车第二站porta al prato的旧火车站旁的仓库会举办vintage集市展,这就是我一年当中最期待的时刻。

 

vintage集市展1.png

 

vintage集市展2.png

 

佛罗伦萨,我想要对你说,这个属于我的自由年代,改变了我太多。

 

让我成为了“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的自由本人。

 

小伙伴们!看完小姐姐在柏丽慕达诗意盎然的留学生活,是不是心生向往!想要来柏丽慕达学校的同学,赶紧来报名吧!学院开设有服装设计、服装造型、时尚营销、时尚管理、时尚买手、奢侈品管理等硕士、本科和预备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