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疫情下销量猛增,当前时尚界最热门的工作是它!

2022-03-10 编辑:moon 点击量:

在刚刚过去的2022纽约秋冬时装周,对针织服装设计师Christian Juul Nielsen来说,可能是他最繁忙的一次......

 
Christian Juul Nielsen曾在Dior和 Oscar de La Renta任职过,现在是法国奢侈品牌Hervé Léger的女装创意总监,此外,他还是休闲高级女装品牌Land of Distraction的艺术总监。

 
1.jpg
Hervé Léger

 
在时装周期间,这位针织服装设计师为法国奢侈品牌Hervé Léger推出了他的2022 秋冬系列。随后两天,他又在纽约的工作室,展示了他的自主设计品牌Aknvas 的最新系列。

 
2.jpg
Aknvas的2022年秋冬系列,这是Christian Juul Nielson在2019年推出的当代奢侈品牌


而这两个系列的核心是:针织品

 
能在时装周上脱颖而出、打造出独特的针织服装、对设计师的水平要求是很高的,既需要对羊毛和羊绒材料有深入的了解,还要掌握先进的缝制技术和复杂的机器。

 
Christian Juul Nielsen刚好就掌握了这种非常稀缺的专业知识,例如,为了创新Hervé Léger的标志性绷带裙,他使用了一种工艺,即用马海毛(一种从安哥拉山羊的毛发中提取的蛋白质纤维),并在内衬使用了一层人造丝材料(人造丝是一种半合成纤维,通常从木浆中提取),让衣服触感更丝滑。图片

 
3.jpg
在品牌Hervé Leger的2022年秋冬系列中,经验丰富的Christian Juul Nielsen从美国艺术家James Turrell的作品和上世纪60年代太空时代的时装中吸取了灵感

 
针织服装似乎一直都是衣橱里的必备品,但由于疫情带来的休闲服装热潮、不断增长的可持续发展劲头,以及时尚界对下一个品类的追求,都将针织服装设计师推到了行业最前沿,Christian Juul Nielsen就是一个很好的个例。


疫情下针织品销量猛增 
各大品牌对专业针织设计师求贤若渴 

 
根据零售分析平台Edited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里,美国和英国各品牌和零售商的奢侈针织品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5%!


由于这一领域有了新的收入增长势头,对于希望提高针织服装市场竞争力的奢侈品牌来说,一位能设计出优秀的针织作品、具有专业技术能力,能与面料厂建立紧密联系的针织设计师一票难,许多时装公司便转向依靠自由职业者来帮助他们实现针织服装的雄心壮志。

 
4.jpg
Céline针织设计师Giulia Piersanti曾为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设计服装

 
例如,Céline招聘曾为Balenciaga、Fendi和Lanvin等奢侈时尚品牌担任自由职业者的Giulia Piersanti担任男女针织品设计师。

 
更甚的是,时装品牌DVF的总裁Gabby Hirata将招聘针织设计师比作“像一个结婚的过程”。Gabby Hirata在2020年1月掌舵DVF后,她认为针织品是应对该品牌销售寒冬的关键。如今,针织品占DVF设计的35%,高于一年前的5%至8%,针织服装也推动了该品牌的大部分全价销售。
 

5.jpg

 
而知名时装猎头公司Floriane de Saint Pierre & Associés的设计实践总监Valentina Maggi针对这类现象,表示:“针织品设计师需要具备极高的技术水平,因为他们不仅要能够设计,还要能够处理纱线和制作样本。”


  通过专业的学习,
  成为一名抢手的针织设计师  

 
如今在国内,针织服装产量占到整个服装产量的60%,出口交易额占55%。针织服装已然成为服装产品的主流,说其为当下时尚界最热门的工作也不为过。


为了应对这种激增的趋势,有抱负的服装设计师也正在对针织品产生兴趣,而设计制作来自针织机的服装与平时服装设计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为了培养出具有前瞻性眼光和创新性思维的针织设计师,柏丽慕达开设的针织设计硕士课程,通过专业的学习,可以让你更好的进入这一行业。

 
主要课程学习内容:

 
一、实验室:针织品设计1(基础)、针织品设计2(高级)、创意原型制作、制版、针织纺织操作、刺绣

 
二、文化:当代时尚、趋势研究、营销与系列计划

 
三、技术:时尚插画、技术文件与成本管理、电子计算机编程基础、时尚作品集

 
6.jpg
柏丽慕达2021届针织设计硕士毕业生陈燮楠毕业作品

 
从纱线特征、手工编织、机器编织到电子针织机编程等技术方面知识的学习,学生们将能够最大化地表达他们的创造力,将创造性的方法与编织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

 
在为期9个月的课程学习中,学生将开发一个系列项目,作为期中(胶囊系列)和期末(主系列)展示,这些都能收集到个人作品集中。

 
就业方向:根据学生的经验和学术成就,可以在任何品牌(尤其是针织品)中找到针织品设计师、产品经理、时装协调员、自由设计师或生产经理的工作。


学姐分享, 
针织设计硕士课程学习体验  

 
7.jpg
陈燮楠
2021年毕业于柏丽慕达 针织设计硕士

 
“因为一直对针织设计感兴趣,自己平时也挺喜欢做手工的,但是感觉缺乏对于针织品生产的技术的知识,譬如手摇横机、linking,如果实际进入工作会有点难,所以会选择来柏丽慕达念研究生。
 

学校用的纱线都是生产自意大利的高品质的纱线,我们专业课包括基本的sitiches、机器使用、设计课、打版课,还有制作针织品的生产单,做作品集。其实针织品这个项目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练习。一开始学会一些sitch types,就是基础的花样,但是你需要在基础的花样之上不停地去实验......我们做系列的时候不只是做针织,也要掌握衣服制作的技术。


8.jpg
陈燮楠毕业作品模特照

 
目前在意大利维罗纳附近一家毛衣公司实习,公司的业务都是像LV,Gucci之类的大牌,每天的制作的产品都流往全世界,算是能代表Made in Italy 的水准吧。”

 
本文部分内容编译自 | Bof、Fashion Archives

 
你想学习针织设计,
 
做出让人们眼前一亮的衣服吗?
 
欢迎来柏丽慕达学习哦!

 
想申请针织设计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另外,对针织设计感兴趣的小伙伴,想要入门了解或者提升创作、改进设计,也可以添加达妹微信,给您推荐一份针织书籍的书单资源(每一位针织设计师都应该拥有的10本书)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