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毕业浙传,工作一年半重申柏丽慕达再拿offer,玩命为爱发电!

2022-03-03 编辑:moon 点击量:

 “尽情玩耍,尽情学习,尽情长大。


在需要的时候释放善意,在必要的时候展现强硬。

 
找到热爱的事,找到值得爱的人,然后为了他们全力以赴。”

 
—— 巴克曼


1.jpg
黄姝菲
柏丽慕达时尚造型准研究生


黄姝菲就是这样一位为了热爱,死磕到底的女孩。大学毕业后,她前后两次申请柏丽慕达不同专业均拿到offer,期间也尝试做很多职业,为了追寻心中对时尚的热爱,最终选择留学柏丽慕达,攻读时尚造型专业,我们一起来看看她的申请心路历程~

 
01、
毕业后Gap一年的打工人
前后两次申请上柏丽慕达


hi~大家好,我叫黄姝菲,毕业于浙江传媒学院编导系,因为疫情的原因毕业后在国内gap了一年,现在是一个自由摄影师,同时也是4月即将去柏丽慕达读时尚造型的准研究生~


2.jpg


其实我在2020年大学毕业时已经拿到了柏丽慕达的10月入学的时尚艺术指导硕士的offer,但后来因为疫情原因我先在国内工作了一段时间,先后尝试做了自由撰稿人、自由摄影师,做了群展,还去电影剧组里做了剧照助理。


3.jpg
 

4.png
gap这一年


经过这一年半的时间,疫情也在慢慢好转,我也在各种尝试中清晰了自己的方向,我实在是太爱时尚方向的创作啦!


所以最终还是决定去柏丽慕达继续读书,并且向学校申请了转专业,学校教授也非常理解,经过面试后就顺利转专业了。


5.png
gap这一年


选择去柏丽慕达是因为学校的时尚资源非常多,我相信也会遇到很棒的team一起合作完成作品。另一方面是我仔细看了时尚造型专业的介绍,它包含五个方向的造型设计,同时每一部分又以完成作品的方式结课。


对于热爱创作的我来说,我很喜欢这种实操性的课程,觉得它是适合我的。

 
02、
两次申请柏丽慕达,
我是这样做作品集的


我觉得申请学校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如果双方是契合的并且我们单方面做足了充分的准备,那申请难度就会大大降低啦。


在准备阶段,首先我会去学校官网看一看这个学校的风格是不是适合我的,或者说我的风格是不是学校会喜欢的,再去查找学校以往学生的作品。


然后我会按照学校的要求修改作品集排版,再准备语言、面试和笔试,面试的时候真诚又大胆地展示自己的特点就好了,当然也要熟悉自己的笔试内容,因为面试时教授也会和你聊相关的内容,我记得当时教授就和我聊了笔试里提到的三个最喜欢的时尚品牌。


6.jpg
摄影作品


我在申请时尚艺术指导的时候准备了作品集,在换专业的时候也向老师展示了修改后的作品集。


我的作品集主题都是从我自身经历或者我喜欢的东西出发的,因为我觉得只有面对我最感兴趣和最熟悉的东西,我才能一步步调研、制作和完成作品。比如我一直对电影和女性议题很感兴趣,我的其中一个作品是为各国不同时期电影中的有代表性的女性重新造型。


7.png
(部分作品集)


我先完成前期的一手调研和二手调研,然后通过拼贴做灵感版,再通过vintage store、remake或者淘宝找到自己需要的造型元素进行搭配和试穿,最后进行拍摄。


这其中失败了好几次,也熬了好多夜,但我觉得做作品本身就是会遇到许多意外的状况,但总会一点点解决和推进的。


虽然学校没有硬性的规定,但我还是准备了四个项目。建议大家如果时间不够的话,要确保2-3个项目的完整性,一般花费在第一个项目上的时间会长一些,尽量制定一个计划,给做作品预留出时间。

 
03、
疫情之下留学,
也是一种新的体验机会


其实2020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也选择了观望,但是现在全球疫情都在慢慢好转,我们也在适应在后疫情时代生活。


可能很多同学会担心疫情会让课程的方方面面受到影响,但我也问了很多正在欧美留学的同学,他们都说学校面对疫情有了更为成熟的方案。


而且我觉得在疫情之下,时尚、艺术和环境、社会都有了许多转变,能够有机会去了解和体验这种疫情时下的变化也是很好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做好防护,安全健康最重要。


8.jpg
(2016年,18岁时去佛罗伦萨拍的照)

 
04、
来柏丽慕达的,
一定是出于对时尚的热爱


想来柏丽慕达的小伙伴们,要坚定热爱、好好准备。虽然是很简单的建议,但我觉得可以完整概括我的申请历程。想来柏丽慕达的大家一定也是出于对时尚的热爱,找到热爱之后,就玩命为爱发电!


也即将入学啦,我很希望在这一年里做许多以前没有的尝试,比如digital styling,也希望可以遇到合拍的团队,大家一起创作出好作品。生活上的话,就是想多多观察和体验佛村的生活。


9.jpg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每一份热爱的背后,都隐藏着对自我的清醒认知。明白自身的优缺点,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然后用行动去实践梦想。祝黄姝菲同学一路披荆斩棘,收获充实快乐的人生~

 
柏丽慕达开设的时尚造型硕士课程,以时尚造型为核心,同时从造型学基础入手,逐步深入探究服装行业的各个层面,培养你对美的捕捉能力和对时尚的敏锐洞察力,助你创造出前卫的造型。


时尚造型硕士课程导师由法国高端时尚杂志《Numero Homme》时尚总监Serge Girardi担任,如果你热衷于服装造型搭配,并对流行趋势敏感,有自己的设计想法和原创能力的同学,欢迎来柏丽慕达,在造型大师Serge Girardi的指导下学习哦~


想申请时尚造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