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校友故事 | Max Mara前设计总监,作品备受麦当娜、詹妮弗.洛佩兹追捧~

2022-09-21 编辑:moon 点击量:

生于意大利,长于意大利,学于意大利,Max Mara、Versace等国际知名大牌都信任她的手艺,好莱坞明星都青睐她的作品......她的设计之路也似乎比别人更顺利,得益于什么?我们一起来看看~


1.jpg
Romina Caponi
1998年毕业于柏丽慕达服装针织设计专业
曾任VERSACE、MAX-MARAGroup、
ROBERTOCAVALLI、BYBLOS针织产品首席设计师
意大利针织奢侈品牌16R创始人


1、从小在毛衣堆上长大


Romina Caponi于1976年出生于意大利比萨的服装世家,从小在自家针织厂的线堆和毛衣上长大。小时候,她最喜欢的游戏是躲在针织品下面的仓库里,拿里面的东西拼凑起来制作一些独特性的衣服,并乐在其中。


2.png


当这种游戏变成工作时,在柏丽慕达的学习经历让她确认她小时候的愿望可以实现,1998年从柏丽慕达针织设计专业毕业后,Romina在一家纱线公司实习,吸收了针织材料的实用知识、价值和实用性。


2、工作技能屡受大牌青睐


在很短的时间内,由于Romina的技能,她获得了国际大牌Roberto Cavalli的青睐,在这里谋得了第一份正式工作——针织品部门的高级设计师,在这里她建立了一种非常活跃和创造性的工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也持续了六年,今天他们仍然保持着密切的关系。
 
 
3.jpg

 
2006年,Romina加入范思哲(Versace)品牌的创意团队,担任高级设计。
 
 
在与范思哲合作后,她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为重要的时尚集团和新兴品牌提供创意咨询。


她曾为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MTV颁奖典礼等国际盛典和赛事设计定制礼物,其作品被好莱坞明星所追捧,其中麦当娜、詹妮弗.洛佩兹等明星都是她作品的簇拥者。


3、推出个人针织品牌


凭借这些经验,在2016年,Romina在推出了自己的奢华针织品品牌 16R,其中R代表她名字的首字母,16代表她的幸运数字。


16R设计风格以知性优雅、个性独特著称;Romina完美的将意大利时尚元素融入到了羊绒产品中,为羊绒世家设计了一系列经典的美特产品。
4.jpg
16R是当代艺术的成功组合,系列旨在提升针织品美感和品质,灵感来自民间传统和别致的极简主义的细节,全部采用手工和机器手工制作。


5.jpg


2018 年 1 月, 16R被 Altaroma 选为最佳人才品牌之一,并参加了罗马 Guido Reni 区的 展示活动。


2018 年 9 月,16R在由生态时代与国家相机合作组织della Moda Italiana (CNMI)组织的“GREEN AWARD EVENT”中被提名为“提升工艺和绿色奖”。


6.jpg


2019 年 2 月,16R作为新的创意和研究设计品牌,在HUB FASHION MARKET期间获得了意大利买家商会(CBI)的象征性认可。
 
8.jpg
时尚杂志报道16R


4、给年轻设计师的建议


生于意大利,长于意大利,学于意大利,Romina Caponi的设计师之路似乎比旁人更为顺利,这得益于意大利根深蒂固的时尚精神。“每天接触的都是最好的面料、最好的工艺,所以我一直在学习,但又不用很刻意地去学”。


9.jpg


正因如此,Romina Caponi建议年轻设计师前往欧洲学习,在最顶尖的工厂里,不仅能从繁复的时装制作过程中学到顶尖技术,还能感受到欧洲最自信、最前沿的时尚氛围。


本文编译自 | 16r官网及Romina Caponi个人社交媒体

 
你也想成为和Romina Caponi一样优秀的设计师吗?欢迎来柏丽慕达学习针织设计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