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学姐:校招被选中,如今我在意大利工作实习啦!

2021-11-15 编辑:moon 点击量:

上个月,柏丽慕达针织设计硕士的学生毕业,学校在主校区展示了毕业生们的作品>>2021届针织设计研究生毕业作品展,新鲜出炉!

 
其中,通过欧名艺术留学申请的陈燮楠小姐姐的作品也在其中哦,达妹第一时间联系了她,祝贺她顺利毕业,同时也邀请她分享了在意大利的留学及工作经历,我们一起来看看~

 
1.jpg
陈燮楠
2021年毕业于柏丽慕达 针织设计硕士


01、一直对针织设计感兴趣,所以来了佛罗伦萨

 
Q1:哈喽,恭喜毕业,请给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柏丽慕达2021年针织设计研究生陈燮楠。2019年我在米兰马兰欧尼时装与设计学院完成女装设计硕士的课程(也是通过欧名申请的),2020年因为疫情的关系休息了一年,后来才决定在佛罗伦萨继续进修针织硕士课程。

 
2.jpg
佛罗伦萨

 
Q2:为什么会选择来柏丽慕达读针织设计研究生?
 

因为一直对针织设计感兴趣,自己平时也挺喜欢做手工的,但是感觉缺乏对于针织品生产的技术的知识,譬如手摇横机、linking,如果实际进入工作会有点难。

 
三年前我曾来过佛罗伦萨,很喜欢这里手工艺的气氛,所以选择来这边念设计研究生。


02、虽然失败次数多,但能收获好结果

 
Q3:针织设计专业主要学习哪些内容?难度大吗?
 

学校用的纱线都是生产自意大利的高品质的纱线,我们专业课包括基本的sitiches、机器使用、设计课、打版课,还有制作针织品的生产单,做作品集。学校用的是英语教学所以难度不大。
 

Q4:毕业作品最终在主校区展出,你是如何完成的?期间经历了什么?

 
我们在期中(大概3月份)以后就开始集中准备毕业项目了。一共包括五套服装,需要写整个的研究过程,灵感来源和提供针织品的小样等等。

 
其实针织品这个项目是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练习。一开始学会一些sitch types,就是基础的花样,但是你需要在基础的花样之上不停地去实验。

 
3.jpg
毕业作品模特照

 
用各种纱线去进行实验,看到底是用什么材质,用几股线混合才能够达到你要的效果。这个过程是非常漫长的,对我来说可能尝试这些就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才熟悉什么是我想要的。
 

我的一些外国同学更是从早上8点半9点会一直待在学校的针织机房到晚上6点以后。因为实验针织小样其实是整个系列创作的初衷。

 
后面公司来面试时也会主要先看你做出来的小样。对于针织经验丰富的老师来说,他们一看就知道你在针织这块领域的水平。我觉得这跟普通布料剪裁创作就有这方面的不同,因为布料是现成的,针织品全部都是需要你自己去做。

 
4.jpg
毕业作品模特照

 
有的时候最好的结果反而是在不经意之间。因为失败的次数多了,后来你会发现其实心态越轻松的时候越能够掌握机器。有的时候脑子里面并没有去想很多,就恰巧能够做出一个很棒的小样,这有点像是变魔术。

 
针织品的廓形和一般的成衣也会有些不一样。我们的老师是经验丰富的外国针织老师,每周我们会跟老师见面1到两次,去讨论项目的进程。往往自己做东西的速度都常会赶不上见老师的频率。

 
5.jpg
这个针织图案是我自己设计的,用的是学校提供的Missoni的纱线。并且用了Racking的技巧,混合一些金银色的线产生了这样的效果。

 
我们做系列的时候不只是做针织,也要掌握衣服制作的技术。所有的夹克,裙子都要自己缝。这个时候学校有很多专业知识的老师,你就要针对着去问老师。基本上学校的老师都很乐意解答你的问题。

 
6.jpg
作品模特照


03、学习设计氛围很重要

 
Q5:在柏丽慕达9个月的硕士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感觉国外的设计真的很强,我们硕士的设计老师毕业于安特卫普时装设计学院,跟他接触学习我好像真的了解创意针织品了。

 
Q6:你觉得学校和你的预期相符吗?你对柏丽慕达印象如何?

 
我觉得柏丽慕达是一个比较注重经典、传统、手工的学校。学习服装设计氛围很重要,因为老师、同学,包括学校的气氛和资讯这些都不是你可以自己从手机上或者身边的资源就能获得的。

 
7.jpg
毕业作品


04、校招被选中,毕业后在意大利实习

 
Q7:毕业后有没有机会进入到一些品牌实习?

 
目前在意大利维罗纳附近一家毛衣公司实习。抱歉不能提供名字,但是也是整个北部很好的公司,我们公司的业务都是像LV,Gucci之类的大牌,每天的制作的产品都流往全世界,算是能代表Made in Italy 的水准吧。

 
像这样的公司很多都跟柏丽慕达有着关系,每年都会来学校挑一些学生。我就是openday的时候被选中的:)我跟两个在柏丽慕达一起上硕士课程的同学一起在这边实习,目前我已经在跟设计部的一些同事做她们的助理了。

 
8.jpg
毕业作品展


最大的感受就是这边的针织品比学校看到的要多多了,而且真正开始工作了以后会发现工作的完成度和精确度是非常重要的,这跟学校偏向创意和概念有所不同。

 
我的同事都是在这家公司工作很多年,有时候他们会跟你讨论一些细节是非常非常微妙,你几乎不会在学生的时候去想到。譬如毛衫洗涤水温几度的差别,还有rib stitch的松紧和线材质的关系等等。

 
9.jpg
毕业作品展

 
有的时候讨论这些细小的事情就可以花上半天的时间,反而开拓了我对于细节的意识,因为你也会把对细节的重视带到生活的层面去。

 
意大利的工作环境还是很好的,我们公司提供实习生的住宿,平时不会加班,同事之间的关系也不错。

 
Q9:有什么建议要给想申请柏丽慕达的伙伴们的?

 
做好吃苦的准备,然后可以把语言学一下,因为在这边留下工作的话是一定需要的。


非常感谢陈燮楠小姐姐的分享,

 
祝你未来工作生活精彩无限!


对针织设计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