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本人男,放弃舞蹈学时装,也不是太难......

2020-01-13 编辑:moon 点击量:

你看这个长相酷似达芬奇、眼神略忧郁的男生,是不是特别眼熟?


1.jpg


他叫Manuel Calabrese,早在2019年6月柏丽慕达毕业时装秀上,他作为优秀毕业生携作品亮相,备受关注。


随后国际先锋时尚杂志SchonMagazine还对他进行了专访,Dior印花设计总监Elisa也化身小迷妹为他打call~


2.jpg


最近,他还获得了葡萄牙国际时装设计大赛(Porto.MODAPORTUGAL)最佳设计师奖!


3.jpg
获奖照片(中间为Manuel Calabrese)


葡萄牙国际时装设计大赛(Porto.MODAPORTUGAL)是一个汇集了欧洲各界时尚人才的服装设计比赛,汇集了服装和鞋类设计方面的年轻人才,欧洲时装学校、时尚媒体、工业设计、国际知名的时尚人士等都会参与。


达妹发现此前他还是一名专业舞者,转行学时装毕业半年就解锁设计师成就,这么优秀,快随达妹一起来认识下这位校友吧~


4.jpg
Manuel Calabrese
2019年毕业于柏丽慕达 服装设计本科
2019葡萄牙国际时装设计大赛最佳设计师奖获得者
现任日本文化服装学院客座讲师


1、本是专业舞艺人 却要越界做时装


在Calabrese五岁的时候,他就开始学习舞蹈,之后考进了鹿特丹一所享有盛誉的舞蹈学校。


为了突破自身限制,Calabrese平时会和很多编舞者、作曲家和服装设计师接触交流,从他们那里了解不同的艺术视角和见解。


5.jpg


但渐渐地,Calabrese开始有一种“缺少某些东西”的虚无感。那时,他决定转向时装行业,并在这一领域开创自己的职业生涯。


2、欲将设计概念实现 独自探索,难难难

 
在柏丽慕达,Calabrese第一次做设计的时候,决定将重点放在当今消费主义社会中人与人之间逐渐消失的亲密关系上,但是这个概念对他来说,很难定义。


6.jpg


他通过用植物鞣革、剪裁技术以及数码印花等一系列元素,来反映这种关系带给他的感觉。
 

7.jpg


最终Calabrese创造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强烈的微观世界,折射当下世界人与人之间脆弱的关系,创造性地解决了由社交媒体引起人们日益疏离的问题。


3、是设计,是环保 更是想把人心鼓舞


Calabrese的作品除了唤起人们的感官体验之外,还希望在环保方面能有所作为。


8.jpg


他的家乡位于意大利最大的皮革制造产地之一索弗拉(Solofra),这里皮革制品丢弃浪费现象很严重,这激发了Calabrese为这些丢弃的皮革产品赋予二次生命,实现可持续发展。


9.jpg


在Calabrese的整个系列作品中,他通过用自己的风格和色彩创造出了一种属于自己的个人语言,来表达他最当今社会的困惑,也希望鼓舞人们,重新与他人以及自己建立联系。


4、作品欣赏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现在,Calabrese在日本文化服装学院担任客座讲师;将来,Calabrese期待与各大品牌合作,甚至建立自己的品牌~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世事不辜负,坚持一定很酷,祝Calabrese前程似锦!
 

服装设计是柏丽慕达的王牌专业,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本科、硕士课程,旨在培养和展现学生的创造力,助你成为一名优秀的时尚设计师。

 
感兴趣的同学,请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