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她把“牛奶盒”放入男装垫肩,上了俄罗斯时装周!

2019-05-09 编辑:moon 点击量:

说起牛奶盒,你会想到什么?

用来装牛奶喝的,这是吃货想到的;

建筑物的轮廓,这是建筑师想到的;
 
高新材料制成,这是科研者想到的;
 
把它放进衣服里,这是一位服装设计师的想到的.....


以牛奶盒为灵感来源,她做出的“牛奶盒衣服”,在前不久的2019秋冬俄罗斯时装周上大放异彩。受到了Vogue俄罗斯版编辑的大力赞赏,并将其誉为本季时装周上前四“值得关注的品牌”之一。
 
 
1.jpg
 
 
她就是来自于俄罗斯的新晋设计师奥尔加·瓦斯尤科娃(Olga Vasyukova),毕业于意大利柏丽慕达时装学院。她的作品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今天就跟着达妹一起来看看吧!


01.她从工程学跨行到时尚专业

 
Olga Vasyukova在传统苏联家庭中长大,从小她的学习,受到父母的影响非常大。

 
大学毕业后,她继续在莫斯科国立铁路运输大学做物流、高等数学和描述几何等研究工作。此前,她并不知道有时尚产业的存在,而且对时尚一无所知,也不感兴趣。

 
而她也并不满足于自己的工程学生涯,一天深夜,她看到了意大利柏丽慕达时装学院的网站,研究之后非常感兴趣。

 
于是在2013年,她决定离开铁路运输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工作,来到意大利佛罗伦萨,在柏丽慕达学习时装设计,毕业后回到了家乡俄罗斯。


02.“牛奶盒”造型受到Vogue赞赏

 
她的科学背景和对建筑的痴迷,极大地影响了她的设计。

 
“习惯于在脑海中想象一个东西的最终形状,把它分解成它的各个组成部分,然后在一个平面上处理它。”她会用她学到的建筑、几何和技术图纸的知识来接近时尚。

 
她去年成立的品牌Red September(红色九月),系列作品非常有趣,采用醒目的轮廓和宽肩线,有着夸张的结构,给人感觉前卫又朋克。
 
 
2.jpg
 
 
她的新系列“Sons of Anarchy”是该品牌在前不久的莫斯科梅赛德斯-奔驰时装周上的首次亮相。牛奶盒造型的肩部和视错觉落肩袖形成呼应,戏剧性十足。
 

Red September 2019秋冬系列展示↓
3.jpg


4.jpg
 
 
5.jpg
 
 
6.jpg


03.拼贴是她设计过程中的重要一部分

 
拼贴是她设计过程中的一个重要一部分,在做Sons of Anarchy系列作品设计中,她收集整理了很多苏联人日常生活的照片档案。为了对后苏联时代的青年进行细致的研究,她还曾重复听苏联苏联传奇摇滚歌曲:“We want changes…It’s the demand of our hearts!”

 
在该系列作品中,你不可能不注意到她对肩膀和垫肩很着迷。她认为,与长度和腰围等其他设计元素相比,肩部是身形的关键部位,有更多的发挥潜力。
 
 
7.jpg
 
 
她在拼贴时发现了一张一个苏联男孩和一个牛奶盒的照片,她从牛奶盒的形状中吸取灵感,将男装垫肩和形状的设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8.jpg
 
 
当被问及是什么激励了她时,Vasyukova说她不相信激励,而是努力工作。随着俄罗斯时装周的结束,还有大量的工作等着她去做。

 
本文编译自i-d.vice.com


你也想把自己的想法和创意更好地融合到服装里面去吗?那么就来柏丽慕达吧,学院开设服装设计、服装工艺、服装造型等多种时尚相关专业本科与硕士课程,助你一臂之力。
 
感兴趣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