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从柏丽慕达留学归国后,我成为了一名品牌高级策划师

2018-12-19 编辑:linda 点击量:

2018年4月15日,欧名艺术留学中心

联合柏丽慕达时装学院在内的11所欧洲艺术名校

在上海举办了欧洲时尚与设计名校教育展(简称 OEE)

 

活动结束后

我们独家采访了

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校友柳紫烟

她为我们分享了自己在柏丽慕达留学的收获

 

柳紫烟

毕业于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时尚传播硕士

上海圣岚广告公司高级策划师
 

       Q1:您好,请先给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吧!

 

       A:大家好,我是柳紫烟。我毕业于柏丽慕达时装学院的时尚传播硕士专业,已经毕业两年了。我现在在上海圣岚广告公司做高级策划师,我们公司主要服务的客户是一些美妆品牌和奢侈品牌,包括手表、美妆、服装等。

 

       Q2: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柏丽慕达?

 

       A:我本科读的是川美的服装设计专业,但是我觉得要在时尚行业立足,光会做设计是不行的,还要对整个时尚市场进行全面了解,于是我决定出国进修。在研究了众多知名时尚院校后,我觉得柏丽慕达开设的时尚传播专业比较符合我的需求。而且学院位于时尚之都意大利,这里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还是众多奢侈品牌的发源地,市场环境非常好。所以,我最终选择了柏丽慕达。

 

       Q3:时尚传播专业主要学习的课程有哪些?

 

       A:我们专业的课程主要分为时尚、市场与传播三个部分,学习的内容非常全面,包括时尚市场、时尚传媒、时尚写作、时尚历史、社会心理学、创意课程等。我们还有一部分课程是和时尚造型专业的学生一起上的,比如时尚造型设计以及数字造型等。

 

和老师一起做造型

 

       Q4:学习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如何解决的?

 

       A:最大的困难是语言。我在国内已经很努力地学习语言,当真正身处全英文的环境时还是很不适应。而且很多老师都是意大利人,说英语时会带有意大利口音,在上课之前一定提前预习,不然会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其次就是同学之间的相处。我们经常会和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起做小组作业或者项目,由于外国人的思维方式和中国人完全不同,在合作的时候容易产生矛盾,这个时候就需要同他们耐心沟通。

 

和同学一起玩自拍

 

       Q5:你对学校的老师和环境印象如何?


       A:在柏丽慕达学习可以享受很多很好的资源,比如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图书馆。而且学校的老师都是供职于大的杂志社、服装品牌或者广告公司,有着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此外,我觉得柏丽慕达是一所非常酷的学校,因为学校 LOGO 的主色调是黑白,所以大家平时都很有默契地穿黑色或白色的衣服,看起来非常酷哦!


       Q6:硕士这一年的学习,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A:我觉得最大的收获还是在专业技能上。柏丽慕达的课程都是实践与教学相结合,除了教授专业知识,还会有很多实践项目,比如为时尚公司撰写策划案,模拟做一个时尚杂志等。这些项目实践让我们提前了解并适应时尚这个行业,同时,在实践中掌握的技能对我现在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一年的学习后,我的时尚敏锐度和市场敏锐度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毕业大合照

 

       Q7:对想要去留学的学弟学妹,你有哪些建议?

 

       A:刚到国外,一定会遇到困难,不要轻易否认自己,也不要轻易逃避。不要脑补别人的一帆风顺,产生自怨自艾的情绪。所有你认为光鲜亮丽的前辈们其实都经历过很多,可以多向他们请教。


       最后,我想说,好好珍惜留学的这段时光吧,它将是我们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你也想在时尚行业成功立足吗?

欢迎来柏丽慕达学习!


柏丽慕达时装学院开设有时尚品牌管理、奢侈品商业管理、时尚零售管理等商科类课程,想要在时尚业工作,但是又不想从事设计的同学可以考虑哦!对柏丽慕达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