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香奈儿、爱马仕、LV......你知道奢侈品大牌都怎么玩营销吗?

2019-06-26 编辑:moon 点击量:

当一个blingbling的奢侈品大牌放在你的面前,让你心动、让你行动,让你肾上腺激素飙升到一个高度:赶紧拿拿拿、试试试、买买买!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那就是他们让你猝不及防、花样百出的营销方式。今天呢,达妹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看看奢侈品大牌们是怎么玩营销、怎么把你带进“沟里”的。


营销制胜法宝之一:跨界合作
 
代表:LV
 
“爱创意更爱money”

 
LV曾邀日本画家村上隆合作推出“幼稚”印花席卷整个时尚界。在村上隆的花色Logo设计出现以前,LV一贯喜欢用稳重的色彩来显示奢侈品手袋的身份。

 

1.jpg
出现在LV包袋上的太阳花给LV带来了活泼与趣味

 
和村上隆跨界合作后,LV推出的 Murakami Multicolore 系列(Multicolore、Monogramouflage、樱桃、樱花、字母包等)将趣味元素融入LV 古老的 Monogram 押花图案之中,很快引来了关注。并获得了超过3亿美金的销售额,各路明星对此更是爱不释手。


2.jpg
Paris Hilton钟爱村上隆所设计的LV系列包袋


LV既为那些恣意狂纵的设计找到合适的舞台,又坚持把商业重点放在更为主流的设计上。不仅从中收获了丰厚的利益,还为品牌注入了流行文化与艺术细胞,改变了人们对奢侈品“拒人千里之外”的印象,也正式给品牌的跨界合作开了先河。


营销制胜法宝之二:塑造传世人传奇
 
代表:香奈儿
 
“不要迷恋姐,姐只是个传说”

 
香奈儿的创始人嘉柏丽尔·香奈儿的一生便是一部极致逆袭的传奇典范。


3.jpg
香奈儿少女时期惊艳美照

 
这个1883年出生的狮子座女孩,在她12岁的时候,母亲去世,父亲不告而别,香奈儿和两个姐妹被迫送进修道院。在修道院,她学了7年的缝纫技术。

 
成年后她离开了修道院,为了养活自己,她白天做缝纫助手,晚上唱歌。但她并不甘于忍受这样整日以针线为伴、默默无闻的平庸生活。于是毅然投身时尚界,从女装帽子店到时装店,她在时尚之路一路攀升,举手投足间风格尽展。


4.jpg
她创造经典简约斜纹软呢外套和小黑裙

 
她忠于自己的品位,强调女性衣着的宽松和行动的自如。创造经典简约斜纹软呢外套和小黑裙,开创开衫和长裤的新式搭配,用宽松连衣裙将女性从无法呼吸的束缚中解放出来。


嘉柏丽尔·香奈儿,这个出身贫寒的女孩,独立走出家门的女性,开设服饰店的女老板,时尚界令人仰慕的创作者与设计师......勇于开拓、忠于自我,始终追逐自由与爱的精神符号,我想这才是Coco香奈儿想传达的精神吧。


香奈儿经常会着重强调嘉柏丽尔-香奈儿女士的经历、理念与创意,将她的人生经历描绘成了传奇,我们可以在很多场合,看到有关她的一些爱情故事、设计故事,或者是各种观点。事实上,在赋予一个产品以品牌形象时,经历、理念、设计创意等都是营销关键的因素。


营销制胜法宝之三:为品牌讲历史故事
 
代表:爱马仕
 
“时尚界故事大王就是我”

 
说起讲故事,爱马仕真真的是故事大王附体。仅仅是那个马车Logo就被赋予了一大堆故历史故事,而它的由来自然离不开爱马仕的老本行:马具用品店。


6.jpg
The Hermés – Carriage(马车)

 
1837年,Thierry Hermès在巴黎开设了第一家马具专营店。他的马具工作坊为马车制作各种精致的配件,在当时巴黎城里最漂亮的四轮马车上,都可以看到爱马仕马具的踪影。后来法国的拿破仑三世和俄国皇帝都成为他们的顾客。

 
之后,爱马仕预见了汽车发展之后,知道马车的使用将会衰退,于是开始将事业的重心转移到旅行及生活用品。先后制造了手袋,皮带,手套,接着推出衣服,手表,汽车配件等,深受贵族喜爱,成为法国奢侈品的典型代表,大获成功。


7.jpg
 
 
它的爆品故事更是深得互联网思维的精髓,比如以摩纳哥皇妃命名的“Kelly bag”、“sac a Depeches”公事包、“Chained'Ancre”船锚手镯及女士骑装,都是名声在外的传奇之作。


每一个高端品牌都有一个源远流长历史故事,特殊的历史时期和特定时期的市场需求造就了这些品牌,历史无法复制。正是这些与客户产生心灵、思想、灵魂上的交集,吸引了顾客的心,创造了不一样的顾客忠诚。


营销制胜法宝之四:手工打造
 
代表:劳斯莱斯
 
“我是手工打造我骄傲”

 
劳斯莱斯一直强调手工打造,他们会强调工匠的等级,比如要有多长时间的从业经验。强调工序的复杂与数量,强调每道工序所花费的时间,以及整个产品完成后,需要的工匠数量与工时数量。对手工艺的再三强调,就慢慢形成了一种自己的逼格了。


9.jpg
 
 
比如像劳斯莱斯幻影的生产线上,你会看不到框架林立的输送轨道,也看不到机械臂飞舞的自动焊接车间。取而代之的是着装整齐的技师们在各自工位上按部就班,通过人工控制的滑车将所需零部件一一传送到位,并按照严格的操作规范和质量要求完成手工作业。


也正是人的介入,也让整个汽车生产过程看上去更像是一场华丽的群体行为艺术。


工匠精神打造的专属概念,是奢侈品价值的源流之一。机器化生产的时代,能得到一件手工打造的物件,越来越成为一种奢望,精致手工物渐成为“物以稀为贵”的代名词。奢侈品们往往能很好地抓住这一点。


营销制胜法宝之五:名人效应
 
代表:宾利
 
“宾利宾利不明觉厉”

 
英国人宾利奥云先生自1919年创立宾利汽车后,宾利一直是誉满全球的顶级名车,以纯英伦风的高贵享受被专业人士成为“一生中最想拥有的车”。

 
然而,在上世纪30年,曾因经营不善,宾利戏剧性地被竞争对手劳斯莱斯收购。直到90年代,劳斯莱斯发现宾利更好赚(占比52%),决定加强宾利品牌,开始去除劳斯莱斯的感觉。


10.jpg
 
 
2002年,大众让宾利登上了英国之巅,在英国女王登基50周年庆典上,宾利打败前队友兼劲敌劳斯莱斯,被选为王室唯一专用御驾出席庆祝活动。

 
宾利车门打开的一刹那,走出来的不仅仅是英女王,更是宾利品牌的逼格。

 
出身于赛道,成名于高贵;创造过辉煌,也曾寄人篱下。如今贵为英国王室御用座驾,宾利已成功摆脱了劳斯莱斯的影子,大步迈向属于宾利的新时代。


当这些高端客户的使用场景被拿出来大肆渲染时,这自然而然都成为了非常优质的营销内容,很容易打动潜在的顾客购买。


奢侈品,在其昂贵的价格背后,更是传奇、工艺、个性和品质,带给人们高雅和精致的生活方式。

 
无论怎样的营销创新,都需要专业人士在背后将其打造成具有商业价值的品牌进行传承。因而,奢侈品行业的用人条件近乎于苛刻,对人才需求也非常迫切。

 
奢侈品王国历峰集团(Richemont)就与柏丽慕达合作,推出奢侈品商业管理硕士课程。该课程主要学习奢侈品工艺品质、品牌效应、定价、独特性等内容,学生将会设计制作奢侈品牌公司商业策划案。优秀的学生还将有机会进入到历峰集团旗下的品牌进行实习或者工作。


11.jpg
 
 
并且,在学习的中途,学校会安排1周的时间,由时尚教母 Linda Loppa 作为导师,带领学生到巴黎考察项目,参与到实际的商业场景中。

 
学生毕业后从事各类奢侈品品牌的建立和管理,如时装、皮具、香水、珠宝首饰、古董、钢笔、手表、汽车、游艇、室内设计、房地产、酒店、食品、酒类、保健和艺术,成为高管或企业家。


你想成为奢侈品的管理者吗,把它们的传奇、工艺、个性和品质打造成具有商业价值的品牌传承下去吗?欢迎来柏丽慕达哦!

 
柏丽慕达开设的奢侈品商业管理硕士课程,与历峰集团合作,课程包含各种实地考察学习机会。

 
感兴趣的同学,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专业的留学老师将为你解答疑问,协助你申请。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