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一个大四学生的时装周日记:丹麦不止有童话,还有时尚

2023-02-16 点击量: 编辑:moon

2023年1月31日,哥本哈根2023秋冬时装周在丹麦新嘉士伯博物馆举行,本届时装周共有30多个品牌参加,汇聚了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的最新品牌和创意,还有对可持续的关注。


2.jpg
 
 
“哥本哈根时装周诞生于1964年,每年两次,是北欧地区最大的时尚盛会。凭其极简主义、线条突出的风格,让北欧风格在时尚界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它不仅是一次齐聚北欧设计师的时尚盛典,也是又一次对时尚行业“可持续性”的大胆探索。它也被Vogue评为世界上最具有可持续性的时装周。


此次,柏丽慕达也组织了时尚营销与时尚管理本科的大四学生前往丹麦参观哥本哈根时装周。


在为期三天的时装周活动中,他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结识了很多新伙伴。时尚营销大四学生也用日记记录下了此行的体会,我们一起来看看~


3.jpg


day1


下午两点,我们班10个人抵达了阴雨绵绵的哥本哈根,然后大家迅速准备好,去参观了第一场时装秀——P.L.N,品牌P.L.N是创始人Peter Lundvald Nielsen名字的首字母缩写。


4.jpg
P.L.N AW23


5.jpg
P.L.N AW23


P.L.N 这个系列通过做旧的面料、并置和流苏,让我们看到了不同极性之间的对比。我们惊讶于它通过美丽表现出的凝聚力,欣赏它的原始性以及对未来演变的想象。


day2


第二天,我们去了品牌Frama的陈列室和工作室,感受到了备受追捧的“hygge”丹麦美学风格。


6.jpg
参观Frama工作室商店


在Frama位于哥本哈根的旗舰店,你可以体验从香水到亚麻制品的所有产品。图片通过他们极简主义的设计,我们了解了天然材料和简单几何形状的组合,是如何创造出质量上乘的非凡产品。


7.jpg
Frama工作室商店

 
8.jpg
 
 
 
9.jpg
 
 
随后,我们来到了欧洲最长的购物街Strøget,沿着几个街区,我们进入了Filippa K旗舰店,了解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以及发展方向,看到了一个企业是如何通过不同的角度来为普通问题找到创新的解决方案。


10.jpg
参观Filippa K哥本哈根旗舰店


继Filippa K之后,我们看了品牌The Garment的第二场时装秀,被秀场上展示的轻盈的面料和优雅的服装所吸引。


11.jpg
The Garment时装秀

 
接下来是品牌Stine Goya的时装秀,T台像一个冬日仙境,给观众带来了俏皮有趣的视觉效果。


我们有机会到后台与设计师Stine Goya进行了一个小采访,她向我们解释了她的系列取材于安徒生童话。自2006年以来,Stine Goya用彩色印花和俏皮的轮廓充斥了哥本哈根的街道,与斯堪的纳维亚极简主义设计的刻板印象相反,迅速成为了时尚追随者的狂热品牌。


day3


最后一天,我们提前去参观了品牌Cecile Bahnsen展厅,领略到了品牌纺织品发展的复杂性。


Cecile Bahnsen是北欧地区最重要的品牌之一,旨在创造高工艺和轻松的服装,创造一种独特的美学。自2015年推出以来,凭借其独特的成衣设计理念,获得了国际声誉。


12.png
Cecile Bahnsen在工作室的展览


在这次参观中,我们班接触到了以一种与高定相关的有趣的可持续发展方法:库存面料是如何成为他们高定系列中独一无二的作品,令人惊讶。


13.jpg
参观Cecile Bahnsen在Studio X的展览


更重要的是,我们与市场营销和公共关系负责人以及品牌数字传播的负责人交谈,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品牌扩展到更广阔市场时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团队中每个人扮演不同的角色。


14.jpg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Heliot Emil,我们有幸提前看到了新系列,看到粗糙的作品有如此细致的加工,简直太美了!甚至我们当中一些人都起了鸡皮疙瘩图片!纺织品的创新水平更是激发了我们的想象力。


15.jpg
Heliot Emil

 
17.jpg
Heliot Emil
 
 
16.jpg
Heliot Emil

 
18.jpg
Heliot Emil


Heliot Emil设计负责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充满未来主义元素和复杂纺织品的作品。参观Heliot Emil让我们冲动地想把从配饰到商品的每一件作品都放在自己的衣柜里!


19.jpg


最后一站,我们参加了 Iso.Poetism.的时装秀,看到了该品牌新晋设计师的作品,场景和衣服的整体氛围给我们一种破坏和保护之间的混合,从面料到造型,都在增强穿着者与手工制品之间的情感关系,进一步延长服装的生命周期,实现情感可持续性的共生。


柏丽慕达时尚营销、时尚管理等商科课程,除了专业课的学习,学校还会组织学生各种企业参观、时装秀及欧洲和意大利的时尚展会的参观,亲身体验,积累更多的社会经验。毕业后,根据学生的个人能力和技能,可以胜任与时尚产品相关的各种工作,或成为一名时尚与奢侈品领域的企业家。


想申请时尚营销或时尚管理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