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GUCCI开电竞学院!那学员装备不得全是高颜值高技术......

2022-06-08 点击量: 编辑:moon

在时尚圈,奢侈品牌玩跨界联名,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但是,GUCCI好像总是不按套路出牌的那一个,每次都将跨界合作玩得清新脱俗......

 
这不,近日,GUCCI宣布和电竞平台FACEIT合作,成立奢侈品行业首个电竞学院Gucci Gaming Academy,将提供专项辅导课程和团队合作来提高选手的职业技能,目前这个项目基地已经推出了4名CS:GO玩家了。


1.jpg


既然是GUCCI办的学院,那学生们的校服、鞋子,甚至是日常生活用品,估计都得是GUCCI 的吧,战队名是不是叫GG呢......


奢侈品大佬,不务正业搞游戏?


进军电竞行业,看起来似乎很奇怪,但这可能是GUCCI的一个长远战略布局。


早年,雅虎财经就发布公告说,“游戏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娱乐产业。全球收入一直以每年9.7%的速度增长。2018年全球游戏收入总计1390亿美元。到2022年,游戏市场估计将达到近2000亿美元。”

 
2.png
Newzoo发布报告显示,今年游戏市场总收入有望增至2031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全球游戏市场的年收入或将达到2226亿美元。


其实,CUCCI早就已经涉足电竞领域了,赞助欧洲电竞豪门Fnatic、与100 Thieves联合推出过限量电竞包都是比较知名的案例。


3.png


GUCCI选择电子竞技也是敏锐的抓住了这一块热门市场,迎合时代潮流,说不定未来又能带来全新的业绩,而且对于奢侈品做电子竞技这种全新的业务,是一次相当大的话题营销。


对此产生的话题度,又让GUCCI的讨论破圈层了。看来,全方位拿下不同圈层的消费者,才是GUCCI的终极目标吧。


论营销与创新,Gucci就是爸爸!


我发现,GUCCI在搞营销这块就没输过,每次都是新闻头条,堪称奢侈品营销界的“教科书”。也难怪在今年再次登上2022年度BrandZ意大利品牌价值30强榜单之首,品牌价值同比增长了12%,达到379亿美元。


4.png
GUCCI连续四年蝉联BrandZ意大利品牌价值榜首


在这增长数据的背后,不仅仅是品牌本身的耀眼光环和它的稀缺性,除此之外,其独创意特的营销传播策略也是大数值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比如,GUCCI的广告营销永远让让人意想不到,先是在2017早秋广告大片里请了一堆模特在迪厅蹦迪,再到2017秋冬又请了一堆“外星人”,这种天马行空的想法让其脱颖而出。

 
5.gif
5.gif
Gucci 2017秋冬系列广告


当别的品牌还停留在传统营销模式时,GUCCI又另辟蹊径开始与“艺术界”保持紧密的联系。曾推出的GUCCI假日献礼特别款购物纸袋,在社交平台上推出的#GucciGram、#24HourAce、#TFWGucci等话题活动,都在互动率上都突破了历史记录。


6.jpg


不仅如此,GUCCI还将跨界联名玩得飞起,与米奇、哆啦A梦、The North Face、Adidas等IP或品牌合作推出系列产品,与消费者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全方位塑造品牌形象。

7.jpg


在2021年品牌100周年之际,GUCCI还创立了聚焦奢侈品二手市场与元宇宙的概念的电商平台Vault,还搭设了Gucci Vault的虚拟线上概念店,兜售复古服饰、手袋等商品......
 
8.jpg

之后GUCCI又屡屡合作NFT项目,SuperGucci角色、10KTF Gucci Grail商铺,甚至在The Sandbox沙盒游戏中购买了虚拟土地,构建主题虚拟世界。


9.jpg
SuperGucci将设计、奢侈、时尚、科技与公益结合起来,是一次极好的品牌营销活动


从设计元素到视觉呈现,从充分利用社交媒体,打造全方位品牌战略,到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GUCCI一直都走在前列,探索潮流艺术与品牌创新的无限可能,这几年来为自己重塑的品牌形象和营销案例都很成功。GUCCI你别卖产品了,开个营销课吧!


GUCCI不止卖产品,也开营销课程


为了培养奢侈品营销领域全新人才,GUCCI与柏丽慕达合作开设的零售和全渠道时尚管理硕士课程(Retail and Omnichannel Fashion Management),向学生教授有关奢侈品时尚行业及其主要商家、产品和服务的知识,培养出能够指导创新理念的呈现、改善全球客户体验,并超越客户期望,在线上/线下任何渠道获得完美购物体验的专业人士。


该课程由业内专业人士和来自于Gucci的客座讲师教授,还包括实地考察、期中和期末项目,课程结束后,学生有机会获得Gucci或其关系网内的实习机会。


10.png


课程学习内容


奢侈品时尚业务:主要商家、创新时尚产品和服务

全渠道零售管理:整合消费者可用的不同购物方式,打造无缝互动的客户流程

时装店概念:基于品牌价值的零售概念的发展,转化为实体和/或数字体验的不同方面

人际交往能力:全球消费者行为和需求、文化意识和能力


就业方向


根据个人特点和所获得的技能,毕业生可以从事电商顾问、数字运营经理、销售经理、零售买手等职业。


想申请零售和全渠道时尚管理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