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书单推荐 | 每个针织设计师必看的10本书!

2022-03-14 点击量: 编辑:moon

近年来,由于人们对于服装的设计造型以及材质创新追求越来越丰富,加之疫情带来的休闲服装热潮、不断增长的可持续发展劲头,把针织设计师推到了行业最前沿,随着市场就业前景越来越好,针织设计专业也成为艺术留学生们的心头好~



今天,就为大家推荐10本针织设计类书籍,从创作和编织针织图案的详细步骤,到帮助针织设计师激发灵感等提高销售等,无论处于创作道路上的哪一阶段,是初学者还是精通者,都是很好的资源,希望都能帮助到大家~


1、
《The Beginner's Guide to Writing Knitting Patterns》
推荐指数:★★★★☆

 
11.jpg
 
 
作者:Kate Atherley
 
出版时间:2016年
 
语言:英语


此书是一本针织图案初学者指南,可以学习他人编织的图案,从图案结构和如何写编织说明开始,到最后在网上销售和版权指南,涵盖了图案编写的所有基础知识。

 
如果你喜欢设计自己的样式,并想从这之中获得潜在收益,本书是一个很好的资源,附录、图表和技巧贯穿始终,不仅列出了流程,而且还教给你避免图案出错的技巧和方法。

 
2
《Knitting Pattern Essentials: Adapting and Drafting Knitting Patterns for Great Knitwear》
推荐指数:★★★★☆

12.jpg
 
作者:Sally Melville
 
出版时间:2013年
 
语言:英语

 
这本书教你改编和编创针织图案,大多数设计师的职业生涯都是通过修改现有的图案来适应他们的想法开始的,而编织的好处在于你可以决定你的项目的最终结果。

 
在此书中,作者不仅解释了如何完成一个项目的不同方面,还说明了原因。这将帮助设计师更好地理解设计工作背后的理论,反过来,这将在未来的模式中创造更多的信息和创造力。

 
本书适合中级或者高级以上的针织设计师,虽然初学者会理解其中一些内容,但它涵盖了一些较为复杂和难度的技术。

 
3
《DESIGNING KNITWEAR》
推荐指数:★★★★☆

 
13.jpg
 
 
作者:Deborah Newton
 
出版时间:1998
 
语言:英语

 
在此书中,作者分享了她20多年来在创作和开发针织图案方面的经验。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跳出条条框框的高级针织设计师,这本书将帮助你扩展你的想象力,让你开始设计自己的针织品。此书涵盖了编织理论,以及具体的技术,以及帮助您构建书中列出的部分图案和示意图的具体技术。

 
4
《KNITWEAR DESIGN WORKSHOP: A COMPREHENSIVE GUIDE TO HANDKNITS》
推荐指数:★★★★☆

 
14.jpg

 
作者:Shirley Paden
 
出版日期:2010
 
语言:英语

 
此书适合那些想把设计工作提高到新水平的针织设计师使用,包括图标、数学公式和原理图,帮助设计师快速突破,推动设计。设计师每次设计东西时都可以用到这本书,以帮助他们确保每个设计都涵盖了所需的所有内容。这本书对于设计师以及那些喜欢时不时改变图案样式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资源。

 
5
《SWEATER DESIGN IN PLAIN ENGLISH, SECOND EDITION》
推荐指数:★★★★☆

 
15.jpg

 
作者:Maggie Righetti
 
出版日期:2011
 
语言:英语

 
有一句谚语:在男人给你未戴上戒指之前,你永远不要给他织毛衣。虽然这可能是调侃的,但制作一件精良的毛衣确实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完成。因此,在设计过程中也需要时间和复杂的想法,是有道理的。

 
作者在此书中阐述了毛衣设计师需要了解的一切,以及解决过程。内容包含了如何进行精准的身体测量,以及如何估算需要的纱线数量。

 
6
《GOOD MEASURE: KNIT A PERFECT FIT EVERY TIME》
推荐指数:★★★★☆

 
16.jpg

 
作者:Deborah Newton
 
出版日期:2015
 
语言:英语

 
此书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如何为各种尺寸和形状编织图案,教授大家如何分析和改变简单、高级的团,并对在特定图案中效果好的颜色和纤维提出了见解。

 
这本书能帮助针织设计师深入了解尺寸大小和一个改动是如何影响整体图案的,这种理解将影响设计师如何设计未来图案,从而扩大他们的吸引力,吸引更多的观众。

 
7
《THE KNITTING BIBLE》
推荐指数:★★★★☆
 
 
17.jpg
 
 
作者:Phildar
 
出版时间:2016年
 
语言:英语

 
此书涵盖了300多种独特的多功能针织图案,将将激励设计师尝试新的针法,并将其纳入他们的设计中。

 
我们都知道,针织所包含的内容远不一两种针法,而这本书让我们看到了数百种可能性。任何一个针织设计师都不应该没有一本类似的书。

 
8
《KNITTED CABLE SOURCEBOOK: A BREAKTHROUGH GUIDE TO KNITTING WITH CABLES AND DESIGNING YOUR OWN》
推荐指数:★★★★☆

 
18.jpg
 

作者:Norah Gaughan
 
出版时间:2016年
 
语言:英语

 
这本书不仅展示了许多不同的线绳图案,还解释了如何组合或设计自己的理论。虽然可以轻松掌握简单的线绳,但如果不正确了解它们的工作原理,使用复杂线绳进行设计可能会令人头疼。如果您难以在针织品设计中添加线绳,本书将是很好的帮助。

 
9
《ALTERKNIT STITCH DICTIONARY: 200 MODERN KNITTING MOTIFS》
推荐指数:★★★★★

 
19.jpg

 
作者:Andrea Rangel
 
出版时间:2017年
 
语言:英语

 
这本书适合对那些特别想要设计出复杂色彩和图案的针织设计师,这本书通过200个主题提供了灵感,可以在针织服装设计中使用和修改。

 
色彩和图案在针织设计中使用并不新鲜,但学习起来可能需要一些努力。此书是一个很好的资源,可以指导你完成这些步骤。

 
10
《FINISHING SCHOOL: A MASTER CLASS FOR KNITTERS》
推荐指数:★★★★☆

 
20.jpg

 
作者:Deborah Newton
 
出版时间:2011
 
语言:英语

 
虽然针织设计师认为完成一个项目与设计过程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它对你的针织图案的整体外观很重要,你需要知道项目完成后应该是什么样子,本书做了重要介绍,让你了解在项目收尾时你需要做哪些工作。
 

学习添加独特的配饰,也会使你的针织图案从其他设计中脱颖而出,增加你的销售机会。这就是这本书中的经验教训对针织设计师来说是如此重要的关键所在。

 
PS:以上书籍电子书/平装书均在亚马逊有售。
 

如今针织品领域有了新的收入增长势头,对于希望提高针织服装市场竞争力的奢侈品牌来说,一位能设计出优秀的针织作品、具有专业技术能力,能与面料厂建立紧密联系的针织设计师一票难求,如果你想成为专业的针织设计师,通过专业的学习可以祝你一臂之力哦!

 
柏丽慕达开设的针织设计硕士课程,从纱线特征、手工编织、机器编织到电子针织机编程等技术方面知识的学习,学生们将能够最大化地表达创造力,将创造性的方法与编织技术完美结合在一起。

 
就业方向:根据学生的经验和学术成就,可以在任何品牌(尤其是针织品)中找到针织品设计师、产品经理、时装协调员、自由设计师或生产经理的工作。

 
对针织设计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