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多图 | 可持续时尚硕士生作品展——“乌托邦与反乌托邦”

2021-12-09 点击量: 编辑:moon

近日,柏丽慕达可持续时尚专业的硕士生们创作了一个主题为“乌托邦与反乌托邦”的展览,通过各种多感官艺术作品描绘了未来场景,创造了一种探索“乌托邦与反乌托邦”这两个极端的体验,邀请人们解读和思考时尚的未来是什么或可能是什么。


1.jpg
 
 
乌托邦(Utopia):是人类思想意识中非常完美理想的地方,激发了人们对是否能够实现完美世界的思考。


反乌托邦(Dystopia):作为乌托邦的反义词,指想象中存在巨大苦难或不公正、令人恐惧的世界,是与理想社会相反的。
 

“乌托邦与反乌托邦”主题展是可持续时尚硕士学生创作的一个最小化浪费的展览。这个中期项目的所有特色或创建的东西是数字化的和现有的材料升级改造、回收或者再生产的。学生们希望鼓励观众认识到他们在未来时尚产业中的角色和个人影响力,思考自己的消费习惯,同时以零浪费的方式观察手工作品,引起对当地经济的特别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欣赏下他们作品~
 
 
01、From 2 to 5

 
2.jpg

 
3.jpg
 
 
这是一个互动装置,旨在通过一系列问题激发和创造个人消费习惯的意识。

 
使用材料:木制框架展位,配有升级改造的织物窗帘。

 
02、Storytime
 
 
4.jpg

 
故事时间让我们深入了解普拉托丰富的资源回收传统和历史。通过一系列采访,该项目展示了这一前瞻性产业的过去、现在和可能的未来,目的是提高公众对新的回收实践的认识。

使用材料:LED 电视屏幕,视频支持。

 
03、The Banquet
 
 
5.jpg

 
宴会是对人类与自然联系的探索,并展示了这种联系的表现。观众聚集在餐桌旁,代表着社会如果能够重新与自然建立联系 ,则它等待着社会的公平。

使用材料:展示箱里有照片、土壤、种子、植物、诗歌和再生棉制成的围巾。

 
04、Golosa

 
6.jpg
 
 
7.jpg

 
受拉丁裔儿童玩的传统游戏的启发,这个版本的“Golosa”旨旨在通过回答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相关的各种问题来引导他们。通过遵循这些路径,这些决策将允许访问者发现他们所属的消费群体。

 
使用材料:乙烯贴纸和地毯。

 
05、Cabinet of Crafts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由多为艺术家创作的一系列手工作品和一件由水晶制成的天然高级定制连衣裙,突出了本地以最小化减少浪费的生产的重要性。这个受佛罗伦萨启发的设计是与工匠和设计师合作完成的,他们要么使用废料,要么不留下任何废料。

 
使用材料:本地回收的服装、珠宝、时尚配饰、雕塑。

 
06、For The Country

 
22.jpg

 
反乌托邦,堕落梦想的赞歌。当一些国家缺乏基本需求和权利时,我们该如何谈论可持续发展?来自黎巴嫩的艺术家记录了这一现实,旨在传播意识并为她们的社区寻求正义。

 
使用材料:视频纪录片。

 
07、Nature's Dream

 
23.jpg
 

Nature's Dream是一部超现实主义影像的影片,该影片描绘了关于人与自然之间根深蒂固的联系的梦想。

 
使用材料:在印花织物窗帘上的视频投影。

 
08、Renaissance of Fashion of the 21st Century

 
24.jpg
 
 
25.jpg
 
 
26.jpg

 
时尚复兴:我们如何消费、创造和处理服装的再生和更新时代。通过扫描裙子的二维码,参观者可以看到边角料如何变成杰作的过程。展出的连衣裙是使用零浪费方法和和闲置的布料制作的。

 
使用材料:旧面料和人体模型。

 
09、Future Torso
 

27.jpg
 
 
28.jpg
 

这个雕塑用非常规的粘土(来自焚烧材料的灰烬)塑造而成,雕塑以后还可以用作种植苔藓的容器。这件艺术品的灵感来自达芬奇的素描,表达了人类的韧性,以及生命如何从久已死去的东西中重生。

 
使用材料:非常规粘土(来自焚化材料的灰烬)。


可持续时尚硕士生创作团队  

 
29.jpg
创作团队

 
可持续时尚硕士学生团队:

 
创意组
 
Allison Aniskina (美国/俄罗斯)
 
Margaret Baughman (美国斯)
 
Alexandra Bucokova (斯洛伐克)
 
Lorena Perdomo Charris (哥伦比亚)
 
Hatem Ben Hadj Hassine (突尼斯)
 
Itzel Sanclemente Fernandez (墨西哥/西班牙)
 
Debora Florio (意大利)
 
Ana Medina Magdaleno (墨西哥)
 
Cristina Neagu (摩尔多瓦)
 
Emily Nicholson (美国)
 
Farzaneh Radmehr (伊朗)
 
Razan Saad (黎巴嫩)
 
Julia Signore (德国)
 
Tania Velàsquez (美国/墨西哥)
 

交流组
 
Sofie Clauwers (比利时)
 
Esther Dottelonde (法国)
 
Marta Grabowska (波兰)
 
Martina Murasso (比利时)
 
Zeynep Öztrak (土耳其)
 
Tara Paniogue(美国)
 
Sarah Phillips (美国)
 
Isabel June Rodela (美国)
 
Pauline Staats(德国)
 
Elena Alessandra Vaia (意大利)

 
预算组
 
Mariana Bernal Gomez (哥伦比亚/美国)
 
Federica Cavallari (意大利)
 
Lotte Van der Auwera (比利时)
 
Diane Weber (法国)

 
“乌托邦/反乌托邦”展览曾在La Repubblica(意大利共和国报)、Vogue Italia、Elle、L'Officiel 等杂志上展出。

想要了解可持续时尚硕士学生的创作历程,以及更深入地了解展览中的故事和材料,可以关注他们的ins。https://www.instagram.com/sustainablefashion.polimoda/


  可持续时尚发展前景  


在维基百科中,可持续时尚的定义是这样的:它是促进时尚产品和时尚系统向生态更加完整性和社会正义性转变的行为和过程。


30.jpg


根据全球媒体和社交媒体的报道发现:时尚品牌的可持续性正在成为消费者重要的选择标准。


这种趋势为可持续时尚创造了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为此,对于时尚行业而言,进行可持续发展不仅是践行环保的公益之举,更是推动行业创新、价值创造并打动新一代消费者的重要商业战略,是自身适应可持续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时尚界需要可持续时尚人才 


时尚作为一个与文化密切相关的行业,它的推动需要在可持续消费宣传与传播上努力创新,更需要时尚产业之外的更多组织机构的协力合作,比如教育机构培养专业才,推动可持续时尚产业的发展。
 

31.jpg


因此,向具有市场前瞻性的柏丽慕达开设硕士课程——可持续时尚,培养未来可持续发展专家、循环经济管理者和时尚多样性管理者。


通过这一课程的学习,学生通过自身的成就可成为可持续性专家、循环经济经理、多样化经理、道德化贸易经理、可持续商业经理、供应链总监、企业社会责任经理、社会活动家、时尚作家。


可持续时尚硕士课程学习领域:
 

【1】品牌管理&可持续时尚:时尚社会学、文化人类学、可持续时尚商务模式、可持续设计策略、事业关联营销、企业社会责任和时尚领导力。


【2】可持续生产:新材料、生产技术、价值链管理、供应商与创新面料。


【3】全球经济:生态经济学、新趋势、透明企业沟通、数字化转型、未来消费者生活方式、多样性与包容性管理、全球市场营销道德、可持续性商业和初创企业。


课程由具有专业经验的教师和国际讲师授课,包括国际客座讲座和到生产现场实地考察,课程结束时学生将有机会到时尚公司实习。


想申请可持续时尚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