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滴~今天为你做向导,Scandicci校区一日游来咯!

2020-02-24 点击量: 编辑:moon

早在年前,达妹就收到小道消息:新校区Manifattura Tabacchi正式投入使用后,Scandicci设计校区将专供鞋履设计和箱包设计专业的学生使用

 
1.jpg
 

曾作为柏丽慕达最大设计校区的Scandicci,不似Villa主校区的金碧辉煌、Tabacchi校区的浓厚艺术氛围,整体偏工业化风格的教学楼,更显简洁大气,不知陪伴了多少个设计学子的日与夜。
 

很多学弟学妹们也很好奇Scandicci校区现在的上课情况。今天,就紧跟着咱校园编辑Lisa小姐姐的脚步,来个一日游吧~


2.png
Lisa-Marie Proteau
柏丽慕达校园编辑
 

1、寻找柏丽慕达“制造者”
 

星期五的上午,佛罗伦萨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周末假日的轻松气息。
 

而此刻,柏丽慕达学生们正提着心爱的黑色手袋坐在前往Scandicci校区的轻轨上。


3.jpg
 

Scandicci是坐落在佛罗伦萨近郊的一个小镇,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精细皮革产业中心,制革传统深厚,2000多家工坊汇集,多家奢侈品牌在这里均设有自己的工厂和实验室。
 

4.jpg
万宝龙实验室
 
 
学校之所以选择这个地方建校区,也是出于这里建有各大奢侈品牌加工厂的考虑。
 

留意起车厢里黑色手提袋,我知道该到哪里去寻找柏丽慕达的“制造者”了。


2、滴!Scandicci已抵达
 

滴!各位乘客请注意,柏丽慕达Scandicci设计校区站已成功抵达。
 

在托斯卡纳群山环抱中,这座两层白色外墙的校区建筑,跟当地的房屋和柏树林相比格外醒目,很容易能找到。


5.jpg
 

你也会看到,Gucci和Prada的工厂也在校区隔壁,而四周却一片寂静无声。


6.jpg
 

而当你一踏进校区大门,便能感受到这些“制造者”的创作气息和令人愉悦的学习氛围。

 
3、教室有一股咖啡、胶水、皮革的味道
 

80s经典音乐回荡在教室的走廊外,但教室里安静地坐着一群“未来的制造者”,以及他们内心深处的工匠梦想。
 

左侧,一位鞋履设计专业的学生正在研究一双霓虹灯运动鞋。
 

他斜靠在工作台上,头也不回地一边和同学谈论周末计划,一边制作手上的半成品鞋子。


7.jpg
 

与他说话的女同学也一直低着头,正在研究一双纤细的高跟鞋。随后,她停下手中工作,轻轻地往鞋底上吹气。每一个动作都轻柔而缓慢。


8.jpg
 

他们每天跟各种原材料打交道,没有选择安稳的办公室工作,而是选择了“创造”。
 

称他们为学生感觉有点不合适,他们是制造者,极度专注,于每一个动作中都透露着一股悠闲的自信。


9.jpg
 

整个教室混杂着一股意大利咖啡、胶水、皮革的味道,让我感觉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鲜活的存在。
 

制作出完美无瑕的鞋子所花费的时间、皮包背后的汗水和泪水、组装配件时被划到的伤口......都是Scandicci校区高墙外你所不了解的真实存在。
 

4、用意式英语交流,有意思
 

在教室里,这些都是学生的日常:手里拿着未完成的皮包,迅速地从一个工作台换到另一个工作台,细碎的皮屑从卷起的袖子上掉落......


10.jpg
 
 
老师坐在这些年轻的“制造者”身旁,给他们提供细致的指导,并仔细观察着他们制作的产品。


11.jpg
 

我突然意识到,我平时随意扔在一边的皮包,不假思索就穿出门的皮鞋,背后都是由一个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人制造出来的。

 
12.jpg


此时,他们一边“工作”,一边用意式英语(Itanglish)交谈,这种语言在佛罗伦萨经常听到,是意大利语和英语的可爱融合。

 
不可否认的是,柏丽慕达真是一个文化大熔炉,以其开放和宽容性,接纳着世界各地怀有梦想的年轻人。

 
5、下课了,他笑得像中了五百万
 

下课了,一个学生笑得像中了百万大奖似的站在楼梯大喊:“再见,教授!”


13.jpg
 

这样一看,他们不像是传统的工匠,像是戴着Airpods的年轻创意人,在互联网的伴随中长大,穿着熨烫得一丝不苟的衬衫,出入在各种场合......


14.jpg
 

但他们是明天的创造者,他们永远用双手讲述着关于我们穿戴的故事。

 
本文编译自 | Polimoda官网,作者Lisa-Marie Proteau
摄影 | Serena Gallorini

 
柏丽慕达开设的箱包设计课程与华伦天奴合作,鞋履设计课程与菲拉格慕合作,将创意和传统工艺结合在一起,培养能够设计和开发鞋履、箱包的专业人士。

 
课程结束后,华伦天奴、菲拉格慕还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让学生最先参与到专业的工作环境中去。
 

对该课程感兴趣的同学,请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