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疫情之下,我还应该准备意大利留学计划吗?

2020-02-05 点击量: 编辑:moon

2020庚子年,我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


面对突然席卷而来的疫情,社会上普遍出现了恐惧、焦虑和担忧的心理危机反应。


1.jpg
 

尤其是即将递交留学申请和准备出国的同学,不停地刷各种消息和报道,更是不安,担心一系列的新闻和政策会影响升学。
 

今天,达妹综合各大新闻和专业老师解说,总结了大家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希望同学们看完后可以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减少不必要的担忧。
 

1、对签证和入学的影响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本次疫情已升级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2.jpg
 

PHEIC从根本上来说是警报机制,用以预警其他国家加强防控,而且发布后有效期为3个月,可根据疫情发展随时撤销或修改。

 
既然只是预警,各位同学不必过度忧虑,这可能会影响签证办理和交通出行。但对留学录取不会有直接影响。


3.jpg
 

目前国家对于疫情采取了最为严格的控制,相信不会持续多久。等到疫情缓和,此次的PHEIC自动会被解除。
 

所以对柏丽慕达4月开学的同学来说,影响也比较小。对于5、6月办理签证入学的同学,并不会受直接影响。
 

2、雅思托福延期的影响
 

为了再次避免出现大规模的聚集性疫情,2020年2月份的雅思、托福、GRE和GMAT考试全面取消。


4.jpg
 

这一句举措的实行,很多同学表示自己的学习计划被打破。但对准备申请柏丽慕达的学生来说,影响也不大。
 

因为申请柏丽慕达不需要提供语言成绩,学校采取的是宽进严出的政策,所以宅在家的这段时间,大家可以努力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哦。
 

3、院校面试的影响
 

据了解,因为疫情很多院校的面试录取做出了调整,比如伦敦艺术大学、萨凡纳艺术学院等学校的线下面试均改为电话面试。

 
5.jpg


这一点对申请柏丽慕达的学生来说更无影响,因为柏丽慕达针对国外留学生一直都是采取Skype面试来考核学生,学生通过面试后,学校会发邮件通知。
 

想申请柏丽慕达的同学,可以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在家准备线上面试,学习面试技巧。
 

4、海外针对华人的消极言论和行为
 

随着疫情出现,国外一些地区相继发生个别人针对中国公民的侮辱乃至歧视言行,甚至有暴力行为个案。
 

那么身在意大利留学的学生有什么感受呢?下面听柏丽慕达W学姐分享一下她的感受:


街上意大利人看到我们都是掩住口鼻走过,就是以前本来就有种族歧视的人现在能够明目张胆了......但其实日常还好,学习倒是没有什么影响,少出去逛街就是了,希望这次疫情早点过去。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此类事件发生的同时,达妹也看到了不少理性、积极的声音。


6.jpg
7.jpg
 

虽然我们看到了一些消极言论,但是不要担忧,一切都是暂时的。全球大环境无法改变的情况下,也不能轻易放弃自己规划好的人生。

 
总的来说,此次疫情对录取和入学,并没有直接的影响,同学们不必惊慌。达妹也会实时关注新闻和学校动态,跟大家沟通。

 
无论目前的疫情和国际政策怎么变化,
 
 
都不会击垮那些有准备的人。
 

与其每天在家里恐慌,倒不如好好珍惜这段少有的与自己独处的时期,静心学习。疫情当前,生活还得向前,留学的脚步不能停!
 

同时,也请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少聚集,平安度过这段时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想申请柏丽慕达的同学,请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