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有一种幸福,叫我在留学的城市有套房!

2019-05-24 点击量: 编辑:moon

很多去意大利留学的小伙伴可能都会有这样的体验:本以为过“五关斩六将”拿到offer和签证,来到意大利就能过上幸福的留学生活。你万万没有想到,光是租房,就差点要了你的命!

 

因为你需要和中介、房东斗智斗勇。

 

遇到黑中介:交了高昂中介费,却没有帮你找到合适的房子;说好的安静又便宜的小区,竟是难民区。遇到而事儿多、心又狠的房东:有事儿没事儿找你的事儿,时不时没水没电;还变着法儿扣你的押金。遇到没有良心的二房东拿了你的押金,就跑路,反正没签合同没人管。

 TIM截图20190524163734.png
 
等等!问题还没有完~你还有遇到奇葩室友的风险!臭袜子乱扔,半夜大声打电话;用你的东西从来不打招呼;时不时莫名其妙就丢了东西......
 

总之,房租很贵,住着却窝心,甚至焦心!这时,你会极度想念在国内住在自己的房子(爸妈的也算你的呗~),那无忧无虑的日子!你不禁感慨:我想要在我留学的城市有一套自己的房子!

苏大强.jpg
 

中介还想从我身上捞钱?没门!我想装成什么风格就什么风格,没人管!我想开party,想自己做生猛海鲜、烧烤韭菜,也ok!我还可以把多出来的房间租出去,收房租!简直不要太美好!
 
 
最重要的是,这是一种家的感觉!这就是幸福!

 
幸福gif.gif
 
 
 
一、留学生在国外买房

 
其实,留学生买房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知乎上就有很多关于留学生买房的讨论。

 
知乎.jpg

 
公众号“英国那些事儿”在2014年发布的一篇文章中,讲述了一位在中国留学生W在英国买房变身土豪的故事(以下为摘抄内容):


“W在英国曼彻斯特念完预科又继续读本科。预科时他住的学校宿舍,房间小不说,还常常遭受各种奇葩噪音的骚扰,于是他决定打算自己租房住。

 
2013年暑假,W的爸妈去探班,与他一起计划租房子。可看了一圈房子后发现:租金合适的房子都太旧,新房子租金又比较贵(每周需要130英镑),而且普遍离学校太远、交通不便。

 
后来,他们好不容易看中一套,中介要求必须一次付清12个月房租外加2个月押金,还要再等1周信用调查才能知道能不能入住。结果等了一周后,中介说房东改变主意了租给了上班族。屡受折磨后,W爸有了在英国买房的想法。

 
之后,他们通过中介看中了一栋半独立式别墅。这套别墅100平米,标价21万英镑。这个房子符合一家三口的要求:W希望上学方便,W妈需要周边安全环境好,W爸要求房子要有升值空间。最终他们以19万英镑买下了它,按照当时的利率还不到200万人民币!

 
经过3个月的翻新,W住进了新房。他感觉一人住这么大的房子有点空有点浪费。于是,W就邀请了一位同班的中国同学来住,每周收他100英镑;他又通过大学里的小广告把另外两个房间分别租给一位法国和一位东欧的同学:大一点的每周120英镑,小一点的每周100英镑。

 
就这样,W同学当上了房东,赚上了英镑!他不但省下了自己每年在外租房的6000多英镑,还通过分租每年创收16000英镑,成了妥妥的土豪啊!


这个案例就是近年来海外留学的新潮流——以房养学。
 

也就是说,你在留学的学校附近买一套房,可以省去房租,还可以通过出租来获得生活费。学校附近的房子本身升值的潜力很大,等到毕业后,把房子卖掉,买卖中增值的部分,几乎就能抵消几年的留学费用。 



二、在意大利买房

 
我们再说回到意大利,来给大家算算账: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2018年佛罗伦萨的平均房价为3719欧元/平米(约2.9万RMB/平米)。

 
也就是说,你只要花大约250万RMB左右,就可以在佛罗伦萨的不错的地理位置买到一套80-100平米的房子。这个价格远低于上海等大都市,甚至还低于一些国内的二线城市。

 
意大利买房.jpg

 
如果你不想一个人住,还可以把多余的房间租出去。根据调查,佛罗伦萨的单人间月租金平均约为550欧元。如果你出租2个房间,每个月就有1100欧的收入,这完全可以支付你在意大利的生活费了!你还省下了每年超过6000欧的房租! 

 
微信图片_20190524163241.jpg

 
那么,毕业后怎么办?

 
很多同学尤其是去意大利学习时尚设计类专业的同学,都希望毕业后在意大利工作一段时间再回国(毕竟很多时尚、设计大牌名企都在意大利啊~)。那么,恭喜已经买房的你,又省下了一大笔房租!

 
等你决定回国了,再考虑卖掉。从目前来看,意大利的房价是在上涨的,所以回报率是不错的

 
微信图片_20190524163247.jpg

 
当然,你还可以考虑移民。这几年,买房移民意大利已经受到追捧。毕竟意大利是一个很适合居住的国家,除了浓厚的艺术氛围、精致的食物、适宜的气候,它的医疗、教育等福利也是很优厚的哦~ 

 
关键是,意大利的买房移民政策门槛比较低。来看看要求:

 
(1)申请者在意大利购置符合移民要求的住宅房产(22㎡/人);

 
(2)主申请人的非工资收入每年不低于3.1万欧元(约为23.7万RMB)。如配偶同时移民,该收入须在原基础上增加20%;未成年子女同时移民,该收入须在原基础上增加5%。

 
微信图片_20190524163250.jpg

 
在论坛上看到一位深受雾霾之苦的北京网友“金牛走位”,描述买房移民意大利后的惬意生活:
 

“意大利环境优美,古迹多,所有老房子都不让拆,旅游资源丰富。意大利人热情、友善,大多数信天主教,有信仰,走在路上很多人会和你微笑和打招呼。意大利拥有全欧盟也是全世界最严格、近乎变态的食品安全标准,没有转基因食品,吃东西那叫一个放心……”
 

微信图片_20190524163253.jpg

 
这样的生活,你在留学的时候就可以享受到了,想想,真是不错呢~


* 部分内容参考公众号 | MAMAMIA语言(id:mamamia_scuola)、英国那些事儿(id:hereinuk)


说了这么多,你肯定想知道,在意大利如何买房?需要哪些条件和材料?需要哪些流程?在意大利生活、学习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别担心, 我们正在举办的2019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招生咨询会暨校友分享会,邀请了柏丽慕达优秀校友——服装设计专业学姐于小溪学姐,时尚商务专业的田野学长,一起分享他们在意大利学习、生活经验。面对面交流,满满的干货,不容错过!(其中,田野学长目前正在意大利从事投资移民工作,对于买房相关疑问,他可以现场为你解答。

 
目前活动只有广州站重庆站了哦,想要现场听学长学姐分享的同学,点击链接>>写报名表,抓紧时间啦!如果你不方便去到现场,可以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