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2023年全球必看10大时尚展览,涉及大量罕见作品!

2023-01-16 编辑:moon 点击量:

2023年,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将举办多场大型时尚展览,邀请时尚爱好者与设计师们近距离接触,你将会看到加布里埃·香奈儿、卡尔·拉格斐、Iris van Herpen、克里斯汀·迪奥和亚历山大·麦昆等著名设计师的大量罕见作品!


01、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服装学院
||
卡尔·拉格斐:线条之美


1.jpg
卡尔·拉格斐捧红的第一个香奈儿女郎伊娜·德·拉·弗拉桑热


2023年5月5日到7月16日,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服装学院(The Costume Institute at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将举办“卡尔·拉格斐:线条之美”主题展览,将展出已故设计师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作品,约150件作品,从20世纪50年代到2019年的最后一个系列,并附有创作草图、将探索这位设计师的创作过程、设计演变,以及他对时尚的永恒影响。


02、
 
V&A博物馆
||
加布里埃·香奈儿:时尚宣言
2.jpg

 
2023年9月16日到2024年2月25日,英国V&A博物馆将举办首个专门展出法国设计师加布里埃·香奈儿(Gabrielle Chanel)的作品,主题为“加布里埃·香奈儿:时尚宣言”,将首次展出180多个造型,从1910年香奈儿女士在巴黎的第一家女帽精品店到1971年她最后的系列,包括珠宝、配饰、化妆品和香水等,记录了她的设计风格的演变和香奈儿品牌的建立,探索香奈儿对时尚设计开创性的做法。


03、
 
时装与蕾丝博物馆
||
YSL:透明


3.jpg
Yves Saint Laurent 1991


2023年6月24日至11月12日,法国时装与蕾丝博物馆(Museum of Lace and Fashion)将展出时装设计师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的作品,一共60多件,涵盖这位设计师40多年来的设计,还有配饰、图纸、照片和视频,探讨伊夫·圣罗兰如何利用面料的透明效果,“提出了一个新的、强大的、感性的女性形象”。


04、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
||
亚历山大·麦昆:心灵、神话、缪斯


4.jpg


墨尔本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将在澳大利亚举办首次“亚历山大·麦昆:心灵、神话、缪斯”主题大型展览,探讨英国时装设计师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的作品,将展出120多个造型和80件历史艺术品,包括启发或影响他设计的绘画、雕塑和摄影作品,展览将持续到4月16日,让人们深入了解这位开创性设计师的思想。


5.jpg


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Alexander McQueen早期和最受欢迎的一些系列作品,包括备受争议的“Highland Rape”和富有诗意的the Widows of Culloden,展览还包括对 "解脱"(2004年春/夏)和他的最后一个完整系列 "柏拉图的亚特兰蒂斯"(2010年春/夏)的深入介绍。


05、

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
||
Iris van Herpen


6.jpg


2023年11月29日至2024年4月28日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将向Iris van Herpen致敬,举办Iris van Herpen回顾展,包括当代艺术作品、装置、视频、照片和自然历史作品,以及由Iris van Herpen设计的100件连衣裙。将融合时尚、当代艺术、设计和科学,围绕八个主题,以身临其境的方式探索这位设计师的世界。


06、

伦敦时尚纺织品博物馆
||
安迪·沃霍尔:纺织品


7.jpg

 
2023年3月31日至9月10日,伦敦时尚与纺织博物馆(The Fashion and Textile Museum)将展出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从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初的45幅纺织品图案,描绘了一系列色彩缤纷的物体,探索“波普教主”安迪·沃霍尔美丽而迷人的纺织品设计。


07、

卡塔尔博物馆
||
永远的华伦天奴


8.jpg


华伦天奴(Maison Valentino)将在卡塔尔博物馆举办有史以来最大的展览,也是其在中东地区的首次展示,展览主题为“永远的华伦天奴”,展览由纽约新博物馆艺术总监Massimiliano Gioni、时尚评论家和作家Alexander Fury和华伦天奴创意总监Pierpaolo Piccioli共同策划,展出了200多件Valentino高级定制时装和成衣,以及突显该品牌60年历史的配饰和时尚物品,展览将持续到4月1日。


其中的亮点包括为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杰奎琳·肯尼迪·奥纳西斯(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以及最近的赞达亚(Zendaya)等人设计的罕见套装。


08、

格罗宁格博物馆
||
范思哲回顾展

 
9.jpg
Elizabeth Hurley的“别针裙”


格罗宁格博物馆(Groninger Museum)将举办“范思哲回顾展”,展示这位古怪的意大利时装设计师在1989年至1997年的辉煌时期的开拓性设计和奢华的T台秀,展览由范思哲专家Karl von der Ahé和Saskia Lubnow策划,展示了服装、配饰、面料、绘画和室内设计,他们强调范思哲如何将时尚与音乐、摄影和平面设计联系起来,并在将时装秀和广告活动转化为艺术作品方面发挥了领导作用。


展览将持续到2023年5月7日,其中亮点包括范思哲1991年的Freedom系列,该系列让超模Cindy Crawford、Naomi Campbell、Linda Evangelista和Christy Turlington轰动全球,还有Liz Hurley穿的那条两侧有巨大金色安全别针的性感黑色连衣裙。


09、
东京当代艺术博物馆
||
克里斯汀·迪奥:梦想的设计师


10.jpg


东京当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in Tokyo)举办的“克里斯汀·迪奥:梦想的设计师”主题展览,将持续到5月28日,探索这位伟大的服装设计师以及他的继任者的艺术总监的历史和影响力,展出包括信件、草图和秀场作品在内的档案文件。


10、

巴黎YSl博物馆
||
Yves Saint Laurent的黄金


11.jpg
11.jpg


巴黎Yves Saint Laurent博物馆为了庆祝这位设计师的第一个系列诞生60周年,举办了一场“Yves Saint Laurent的黄金”主题展览,展出了40多件高定时装、成衣、配饰和珠宝,研究黄金在其作品中所扮演的角色,展将持续到2023年5月14日。


其中的亮点包括由David Bailey拍摄的珠宝连衣裙,1981年春夏高级定制系列中的熔融金属效果晚礼服,以及2000年春夏高级定制系列中的吉普赛连衣裙,其透明面料上点缀着金色的火花。


本文编译自 | Fashionunited官网
 

如今逛展已经成为很多时尚爱好者生活的一部分,它不仅给我们许多创作灵感,提升审美,也给我们提供了另一种视角看待世界。


12.jpg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各种时尚艺术活动的展览日益兴盛,策展专业也吸引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它是艺术与商业的结合,独特之处就在理论实践相结合,横跨多个行业,需要了解传统艺术和先锋艺术的风格特点,社会上的时事政治也要时刻关注,策划能力,创意能力,执行能力缺一不可。


无论你是想成为艺术家或者职业策展人,这个专业都非常合适。而具有海外相关专业学历,真正“科班”出身的策展专业人才一直都是市场上抢手的“香饽饽”,所以策展是一个前景非常不错的专业。


柏丽慕达开设的时尚写作与策展硕士课程,由BoF特约编辑、权威时尚评论家Tim Blanks担任导师,将带领学生对时尚文化和时尚评论进行深入了解,成为一名专业的时尚策展师或者时尚评论家等。


课程主要内容涵盖三个方面:时尚文化(对当代时尚体系、以及其人类学背景和当前的参与者的深刻了解);时尚写作(如何策划自己的社交网络,如何撰写每日摘要和新闻评论文章);时尚社交(活动组织,演讲艺术及良好公共关系的实践)。


学习策展专业后,你可以选择从事这些职业:时尚策展师、时尚理论家和时尚作家、时尚评论、时尚顾问、视觉指导、品牌传播、时尚编辑和时尚活动家。


想申请时尚写作与策展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