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毒舌,我犀利辛辣,我服装专业,但我是全球百万读者拥戴的时尚评论人”

2021-08-27 编辑:moon 点击量:

 “我虽然学的服装设计,

但是平常很喜欢看时尚评论之类的文章,

想知道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时尚评论员?

需要学习哪方面的知识或者书籍?

像Suzy Menkz她们是怎样做到的?”

——@知乎网友


在时尚媒体领域,广告商拥有巨大的权力,明星新闻主导着网络流量,但也有一群人,掌握着时尚话语权,以犀利点评、锋利文笔在时尚圈拥有强大的影响力,他们是时尚评论人,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像Suzy Menkz这些时尚界最具权威性的时尚评论家~


全球数百万读者拥戴的Suzy Menkes


1.jpg
Suzy Menkes
(苏西曼奇斯)
全球知名时尚评论家
VOGUE国际编辑


Suzy Menkes出生于英国,曾在巴黎服装工会学校进修女装缝纫,后来在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攻读历史和英语文学学位,为她的文字功底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由于一开始就对文字和时尚感兴趣,Suzy Menkes在大学时就陆续在《伦敦标准晚报》撰写时尚报导,毕业后则转往《泰晤士报》、《独立报》等地贡献才华,从时尚评论、财经新闻到艺术展览皆有涉猎。


2.jpg


1988年,她担任《国际纽约时报》的时装编辑和记者,在当时她就已经写了17万字的评论。此后更是为《国际纽约时报》撰写时装评论长达25年之久。


2015年,Suzy Menkes加盟康泰纳仕集团为《Vogue》效力,以评论家和记者的身份为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中国、俄罗斯、日本和西班牙等所有19个国际版的Vogue 网站服务,并领导组织每年一度的Condé Nast International 康泰纳仕奢侈品行业峰会。


除此之外,她还是一名作家,主要研究英国皇家风格。


3.jpg


Suzy Menkes曾获得过“英国时尚大奖”(BFA)的“特别荣誉奖”,纪念她在《国际纽约时报》取得的非凡成就。此外,也获得了“法国荣誉军团勋章”(Legion of Honour)和“英国官佐勋章”(Officer of Order,OBE)。


Suzy Menkes的文字风格辛辣和浪漫并存,专业的态度影响许多时尚从业人,并受到了全球数百万读者的拥戴。


4.jpg
John Galliano与Suzy Menkes的合影


她挥挥笔杆便能带动趋势潮流、甚至影响设计师整季销售的时尚风向标。无论是大名鼎鼎的John Galiano还是Marc Jacobs,只要有不入法眼之处,她必然会毫不偏袒地口诛笔伐一番。而那些被Suzy讽刺过的设计师、模特、明星们,却多半不敢言。


6.jpg
Marc Jacobs 与 Suzy Menkes 在大秀后台


Suzy Menkes在Vogue的第一周就写出了3篇广受好评的文字。她说:“每个人都应该尝试写故事,每10天写一次。但那一周我写了3个故事,因为我就是热爱分享故事的人。对我来说,写作就是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且脱颖而出”。


怎样成为一名脱颖而出的时尚评论人?


在时尚界,设计师通过选择服装,而不是语言,来传达自己的内心世界。而时装评论人和时装编辑们则将这些作品的内涵通过语言表达出来,让更多的人能够理解并接受设计师的创新理念。


如果将设计作品比作电影,时尚评论员就是让设计师“心惊胆战”的“影评人”。写出有价值的评论,不仅对时尚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也是个人影响力的放大器。


7.jpg
GD上传香奈儿高定秀时与Suzy的合照


如果你想作为一名时尚评论人进入时尚行业,那么通过专业的知识学习会让你从更广阔的背景中获得视觉和观点,距离这个职业更近一步。


柏丽慕达新开设的硕士课程——时尚评论与策展,通过对时尚文化、时尚写作、时尚活动等内容的深入学习,加深学生对时尚文化的深刻理解,培养他们时尚意识、洞察力和独到的见解,对当代时尚体系产出有价值的评论,成为时尚行业的意见领袖,从而对整个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8.jpg


该课程由Amber Butchart和其他来自行业内人士作为课程导师。课程还有来自国际客座讲师的参与。课程涵盖交易会实地考察、时装秀、参观公司和博物馆,同时包括引领学生形成独立活动的两个项目:一篇报道自己亲身经历的文章;一个可以畅所欲言的Instagram(或博客)主页。


毕业后,学生将获得哪些能力?


了解社会和时尚体系之间的相互联系,实现时尚业务各个领域的变革。


分析和评论全球风格中的宏观和微观文化以及时尚相关的主要话题和趋势。


解释关于时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现象,能够将它们撰写成文章,学术论文并通过新媒体渠道进行传播。


开发原创的形式和创意成果,为从艺术展览到时装表演的不同观众群体提供引人入胜的体验。


养成对社会和时尚自由开放的批判性思维。


就业方向


根据学生过往的经验和学术成就,毕业生可以在杂志或出版刊物领域工作,可担任时尚策展师、时尚理论家和时尚作家、时尚批判、时尚顾问、视觉指导、品牌传播、时尚编辑和时尚活动家。


想申请时尚评论与策展硕士课程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