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从豆瓣9.0分时尚剧《意大利制造》中,我看到了柏丽慕达的影子

2020-06-22 编辑:moon 点击量:

我发现,意大利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带来了时尚剧的新巅峰——《Made in Italy》(意大利制造),一开播就口碑爆棚,在豆瓣上拿下9.0高分。

 

1.jpg


它以精短的8集剧情,向我们展示了上世纪70年代的意大利时尚界,无论主题、服化还是对白,无不向我们展现意式风尚的精髓。


2.gif
剧照

 
而且这部剧的难得之处在于,它不是蜻蜓点水似地呈现时尚圈的表面浮华,而是诚意满满的告诉你,真心把时尚这份创意事业当做毕生追求的人,究竟是如何工作的。


3.jpg
剧照

 
如果你想要了解真实的时尚圈,那么就不要错过这部堪称时尚教科书的意大利新剧。即便你不是时尚从业者,看完也能有所收获。

 
先跟大家聊聊我的看剧感受~

 
1、时尚不仅仅是穿衣搭配
 

这部剧主要讲述了在1974年的米兰,女主Irene,一个有天赋、主见、热情大胆的大学肄业研究生,跟父亲赌气离家,为了养活自己,在时尚杂志《Appeal》做实习生,不卑不亢,从青铜到王者的进阶之路。


4.jpg
剧照:上司向设计师Walter Albini(沃尔特·阿尔比尼)介绍女主

 
剧中每一集都穿插着对时尚界做出巨大贡献的品牌:Albini、Krizia、Missoni、Armani、Fiorucci、Valentino等等,我们跟着女主的视角,一起领略了关于时尚的定义。


5.jpg
剧照:设计师乔治·阿玛尼正在创作

 
剧中,在意大利70年代女权运动影响下,设计师乔治·阿玛尼设计出了没有多余装饰,简洁的女性职业套装,让女性也可以在职场上优雅与强势。


6.jpg
剧照:设计师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与女主的对话

 
什么是时尚?是衣服、鞋子、饰品的合称吗?
 

时尚背后都受到社会文化的冲击,设计师敏锐地捕捉到这种变化,并通过服饰等传达出来,对美进行挖掘与重塑。

 
就像女主上司Rita所说的:“(时尚)是创造、想象,是文化,是自由,是反映社会的一面镜子。


7.jpg
 

是啊,时尚是反映社会一面镜子。真正理解了社会文化背后的深意,那些极具先锋性的大师才能用创造力改变着这个世界。


8.jpg
设计师沃尔特·阿尔比尼,人们为了形容他专门创造了“服装设计师”这个词

 
作为时尚类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专业技能,也得具备深厚的文化底蕴才能更好地理解时尚。这一点,柏丽慕达的学生深有体会。

 
比如,毕业学姐刘彦君曾说过:“我(在柏丽慕达)读的是服装设计硕士专业,平时除了设计主课外,还会上一些理论课,像当代时尚、服装社会学与趋势研究、服装传播等等,为的是增强我们对时尚更深层次的理解。

 
9.jpg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类课程,Muccia Prada说过:作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你需要去学习历史、电影、文化等等,要尽可能的多学。由此可见,要想成为优秀的设计师,深厚的文化底蕴是必不可少的。
 

而学校也是深谙此道,开设了很多实用又有意思的文化课。”

 
2、“意大利制造”出道故事太励志

 
上世纪70年代,诞生了许多响彻国际的意大利本土品牌,如Armani、Valentino、Missoni、Krizia、Albini等等,而在那时,背后的设计师有的甚至还不出名,剧中细致的还原了他们的设计风格和人物个性。


10.gif
剧照: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詹尼·范思哲

 
也有用几句话简洁生动地点出这些品牌的特点。

 
11.jpg

 
这部剧汇集了时尚变迁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看完你会更明白意大利人对于服装背后的思考及执着。


12.jpg
Missoni(米索尼)创始人夫妇
 

“意大利制造”指的绝不仅仅是产地为意大利的产品,更多的是指那些饱含意大利文化和情怀的产品。这种情怀凝聚在一起,成就了今天的Made in Italy。

 
柏丽慕达的教育也是秉承了这一情怀,延续剧中这种自由创新的理念,开设的时尚类专业课程,将创新性与实用性很好地结合起来,让学生真正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把服装当成一个艺术品,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13.jpg
柏丽慕达2019年毕业时装秀


学校部分专业课程还与Ferragamo、Valentino、Missoni等品牌展开合作,为的也是将意大利高品质工艺传承下去。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剧中提到的所有设计师都是真人真事,剧中出现的大多数设计师工作室里的衣服都是真实的“文物”。
 
 
被誉为“意大利时尚成衣之父”的Walter Albini(沃尔特·阿尔比尼)设计的一些服装,现实中极少展示出来,这也是第一次在电视剧中出现。


剧中的设计师选角也极为贴近人物原型,全剧看下来,堪称一部意大利时尚编年史。由于信息量极大,需要你细品,这里我就不再多说了哈。

 
PS:此剧可在人人视频app上搜索观看,顺便还可以学学地道的意大利语哦~

 
对柏丽慕达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客服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