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高中大学一路创业,97年服设学长和他的“时尚野心”故事

2022-11-07 编辑:moon 点击量:

高中开始创业,大学毕业成立品牌,从小到大忠实于对时尚的渴望,最后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一起听听毕业校友Domenico Orefice的故事。


0.jpg
Domenico Orefice在他的工作室
2022年毕业于柏丽慕达 服装设计本科


“在校期间,Domenico Orefice的作品就登上过米兰时装周、Pitti Uomo佛罗伦萨男装展,备受关注;毕业后,他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得到了“Polimoda Talent”初创企业孵化器项目的支持,现在他正准备推出他的季节性“混合运动装”系列。


当你看到他的作品时,第一印象可能是:这位年轻的设计师打破了现在和未来的界限,时装和运动服的界限,男女衣橱的界限.....他的设计理念没有任何限制,也不在乎他人的偏见。”


01、
为了学时尚,15岁搬家到佛罗伦萨
创业赚钱钱的小火苗也就突然迸发了


Q1:哈喽Domenico,能分享下你是如何接触时尚,进入时尚行业的吗?


Domenico:我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1997年出生,我的家族中没有在时尚行业工作过的人,但我觉得接触时尚就是我从小就有的“使命”和激情。


还记得我中学毕业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找一所可以学习时尚的高中,但在当时很困难。所以在15岁的时候,我搬到了佛罗伦萨,上了一所时尚相关的艺术学校。


1.jpg
Domenico在商店售卖中的2022年季节性系列服装


17岁的时候,想朝着工作方向发展,我决定“建立”自己的真皮配饰品牌,我亲自负责原材料的选择、设计图案和生产销售。后来这项工作能够资助我在柏丽慕达完成服装设计本科的学习。


在柏丽慕达的学习,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创造性更加成熟,技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3.jpg
Domenico Orefice 2023系列作品图


毕业后,我有了想要创业的概念,我非常渴望通过时尚来讲述对周围世界的看法。我也感谢柏丽慕达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够申请“Polimoda Talent”初创企业孵化器项目,这是一个为优秀毕业生提供创业帮扶的项目。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和创造力把人们的着装理念推向新的领域。


02、
“时尚野心”有,决心更有
毕业后创业撸起袖子加油干


Q2:能谈谈你现在的创业项目吗?当我第一次看到你的作品时,我觉得是一种非常未来主义,可以将运动服和工作服结合起来,我理解对吗?


Domenico:首先,我一直与我的团队一起工作,包括平面设计师、计算机科学家、3D艺术家、艺术总监和设计师在内的14人协同工作。我们有许多不同的想法,但目标和愿景是一致的。


我可以把我的方法定义为“未来主义”和“工艺”的混合。这个项目主要是基于我的想法的直觉,这些想法和直觉通过Blender文件或CAD表重新处理,然后以服装或配饰的形式创建,再利用我们在图形和3D方面的技能,完成配饰的外观。


4.jpg
Domenico Orefice 2023系列作品细节图


Q3:平时你的创作灵感是来自于哪里呢?


Domenico:我受到周围所有事物的影响和启发,比如道路、城市、攀岩、徒步旅行、极限露营等一切事物,这一切都可以成为我创作来源的一部分。


我经常环顾四周,观察和感知那些让我影响深刻的细节,这些元素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当今社会、文化、环境和政治问题,这些细节对我在收集阶段阐述的概念很有用。


5.jpg
Domenico Orefice 2023系列作品图


Q4:你能想象穿上你作品的是哪些客户群体吗?你是为谁而设计的呢?


Domenico:我不喜欢只想到一类客户,我喜欢为一个具有相同价值观、认同我审美的包容性、国际性社区进行设计的想法。这是非常自发和真实的,因为我和我的团队首先是一个社区,每一个独特的客户都允许我们扩展它、巩固它,使它独一无二。


03、
年轻设计师要跟上新技术的步伐
作品的质量和意识至关重要


Q5:当你想到把新技术应用于时尚时,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考虑到目前的时尚环境,你认为年轻的设计师可以做些什么?


Domenico:在我的项目中,最有趣、最吸引人的挑战是将新技术与基于手工技能和各项技术结合起来,它们是整个项目过程中彼此兼容和必要的两个方面。如前所述,3D打印和数字3D是我们品牌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部分紧密相连。


我希望时尚行业能够越来越多地跟上新技术的步伐,对于我们年轻的设计师来说,我认为在这方面的投资将非常有用。


6.jpg
Domenico Orefice 2023系列作品图


Q6:从柏丽慕达毕业后,你的工作发生了什么变化吗?这份工作教会了你什么?


Domenico:我认为疫情之后工作已经发生了变化,并在加速发展,这与我们的集体思维相反。为了跟上行业的步伐,有两种选择:要么和他一起跑,要么逆流而上放慢速度。


我相信目前一个系列作品的质量和意识至关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放慢速度,每年只会推出一个季节性系列的原因。


就我个人而言,我相信我可以自动调整我的“工作方式”以适应周围世界,稳定自己,从而使我在工作中以不变应万变。


7.jpg
Domenico Orefice 2023系列作品图


Q7:你未来的项目和梦想是?


Domenico:项目和梦想很多,但我不能说出来,因为我很迷信的!哈哈!


本文编译自| Style Magazine
 

清晰地想要“混时尚”的决心,并且朝着这个目标不打折扣的前行,做出有成就感的作品,优秀的小哥哥,棒棒哒~


柏丽慕达开设的王牌专业——服装设计,设有本科及硕士课程,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通过对学生服装工艺的扎实训练,培养和展现学生的创造力,塑造学生的个人设计风格,使学生具备良好的实际工作技能和卓越的专业知识,助力学生成为一名优秀的时尚设计师。


想要申请服装设计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