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日记 | 巴黎修学之旅,来了挪不动脚......

2023-04-10 点击量: 编辑:moon

时尚艺术指导本科生在毕业前来了一场非常难忘的巴黎修学之旅,过程既冒险又充满欢乐,我们一起来看看~

 

1.jpg

 
巴黎行Day1:兴奋、流连忘返


>> 皮诺博物馆


在巴黎这座人口稠密又充满时尚和艺术气息的城市,我们穿梭在米白色、蓝色和白色的建筑中,走向第一个目的地——证券交易所-皮诺博物馆,参观名为《Avant L'orage》的展览。

 
2.jpg

 
3.jpg


当我们进入时,阳光透过天窗,照射到下方的大型自然雕塑上,吸引人们踏上从阴影到光明的旅程。


每个人都被本能所吸引,开始兴奋地探索充满艺术品的不同楼层。


4.jpg


展览总体上探索了与景观的内在关系,阐述了对自然的模糊视觉,摆脱了每位艺术家所经历的现代性的束缚。


>> 加列拉宫-巴黎时尚博物馆

 
离开博物馆,我们前往下一个地点,即加列拉宫-巴黎时尚博物馆观看展览,该展览的主题是重温1997年时尚史上的重大事件。


5.jpg
图:时尚艺术指导专业的本科生在加列拉宫-巴黎时尚博物馆会见创意总监兼导师 Marc Ascoli,参观1997年时尚历史大事件


我们受到了著名创意总监Marc Ascoli的欢迎,他是一位时尚先锋,擅长在社论中推动有意义的故事叙述,并通过提拔一些最具有前瞻性的摄影师,创造出有影响力的图像。


6.jpg
加列拉宫-巴黎时尚博物馆


7.jpg
加列拉宫-巴黎时尚博物馆


8.jpg
加列拉宫-巴黎时尚博物馆


时装作为一种话语,策展人Alexandre Samson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让我们了解成衣、高级时装的出现,以及一些最具代表性作品背后的过程,这些作品至今仍被铭记。


巴黎行day2:惊讶!挪不动脚了.....


>> Alaïa Foundation


第二天,我们参观了三个不同的博物馆,首先是从Alaïa Foundation开始,它的规模相对较小,但是法国传奇大师 Azzedine Alaïa作品展,影响力很大。


9.jpg
图:Azzedine AlaÏa Foundation


10.jpg
图:Azzedine AlaÏa Foundation


最重要的是,我们获准进入工作区,那里的情绪板、披着“正在制作中”服装的人体模特和成堆的织物在一个合适的工作室里展示,让我们感受到 Alaïa 的现实,并使我们能够设想他的创作过程。


11.jpg
图:Azzedine AlaÏa Foundation


>> 装饰艺术博物馆


然后,我们前往位于市中心卢浮宫附近的装饰艺术博物馆,该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装饰艺术收藏之一,涉及时尚和纺织品、广告、平面设计、家具和室内设计等领域,展出当代设计师和艺术家的作品,如Etienne Robert、Armand、Albert Rateau等。


12.jpg
图:装饰艺术博物馆


13.jpg
图:装饰艺术博物馆


14.jpg
图:装饰艺术博物馆


>> 伊夫圣罗兰博物


为了结束我们在巴黎的第二晚,我们参观了非常有名的伊夫圣罗兰博物馆,以展览的名字“黄金”沐浴并闪闪发光。


15.jpg
伊夫圣罗兰“黄金展”


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通过华丽的材料和精美的面料,散发出这种“时空主题之旅”的光芒。为庆祝女性赋权,展示了一些伟大的作品,这些作品大胆的陈述并满足了每个人的欲望。


15.jpg
图:巴黎伊夫圣罗兰博物馆黄金展


每一件首饰上都挂着各具特色的闪闪发光的珠宝,如精心制作的金色胸甲和镶嵌在无数墙壁上的织物。来到这个博物馆。我们的脚再也挪不动了!


最后,观看YSL的历史影片和工作室的布局,展示了从20世纪90年代到现在的YSL世界,并提供了丰富的资料信息,非常吸引人。这些作品背后的灵感和能量令人惊讶,是我们结束今晚此行的好方式。


巴黎行day3:感人,美好回忆~


>> Zanele Muholi个人展


16.jpg


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国际知名的南非摄影师和活动家Zanele Muholi的展览。无论是个人的还是集体的故事,Zanele Muholi渴望突出人们的地位,“同时挑战传统的刻板印象和表现方式”,通过墙壁上似乎发光的肖像展示出照片中个人的独特性和多样性。


17.jpg


考虑到20世纪90年代南非经历了重大的社会和政治变革,Zanele Muholi强调了面对歧视和不容忍的勇气和尊严,以及持续至今的影响。展览是如此感人,每一次展示都传达了强烈的信息,以至于有些人默默留下了眼泪。


离开时,在最后一个目的地留下了感人的回忆,我们很感激我们在许多地方所获得的个人体验,能在柏丽慕达毕业这年有一次亲密旅行的美好记忆。


18.jpg

 
柏丽慕达时尚艺术指导本科课程是一门领先的创意课程,课程帮助塑造艺术指导、平面设计师、新媒体专家、时尚编辑和策展人,将他们打造为能够应对国际多媒体、广告公司及创意工作室事宜的人才。


课程由教师和具有丰富经验的讲师教授,确保学生能够深入了解行业一手信息。除了理论课,学生还有机会参观杂志社、机构、时装秀、贸易展会和展览等。


想申请时尚艺术指导本科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