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梦华录》赵盼儿是穿越到宋代的营销鬼才吧......

2022-06-21 点击量: 编辑:moon

时隔16年,“神仙姐姐”刘亦菲再度出演古装剧,又一次掀起了追剧热潮。

 
1.jpg


这一次,她化身《梦华录》中爽利洒脱的茶铺女掌柜赵盼儿,精通现代营销大法:市场调研、产品定位、社交传播、品牌包装、饥饿营销、KOC带货......一番操作下来,让小茶铺客似云来,风生水起,成为北宋东京最大酒楼“半遮面”。


作为观众的我,哪是在看剧,分明就是在翻读一本营销教科书,赵姐莫不是来柏丽慕达读过营销管理吧!


成为女掌柜“自我修养”
 

2.gif


>>市场调研,消费人群定位


“赵氏茶坊”在东京开业后遭遇生意惨淡,赵盼儿迅速开启市场调研,观察店铺选址,分析消费人群结构,发现供需不匹配,茶坊生意难好。


3.jpg


>>产品定位,精准营销


做完市场调研后,供需不匹配的局面必须要改变,赵姐对市场进行细分,提炼独特的产品卖点,将“赵氏茶坊”更名为“半遮面”,主打高端茶饮,做出口碑。


4.jpg


接着赵姐还对产品线进行调整:一楼卖散茶,契合马行街的人群消费特征;二楼点茶,主推高端。按价格将产品卖给不同的客户,有着明确的产品线以及价值服务,精准营销非常到位了。


>>品牌包装,提升价值


要走高端产品线路,包装是最好的方式。剧中,赵姐借视觉包装,杯盏、食盒用得精致;借文字包装,茶名取得雅致,比如笑春风、春水生、桂花雅集;借正宗之名,比如茶果说是得自小周后的亲传......


5.jpg


品牌包装到位后,赵姐开始搞起了饥饿营销,琵琶每天三首,点茶每天十套,买的最多的,才能上雅室欣赏宋娘子的琵琶语,限量销售制造稀缺感,格调瞬间上来了!


>>社交传播,引流拓客


开业前,赵姐以免费的糖果作为奖赏让小孩们帮忙宣传茶坊开业,借助陌生人的力量让茶坊开业的消息在东京社交圈中传播开。


在开业当天安排“水军刁难”,抓住观众从众心理,顺利制造氛围引流进店。


6.jpg


除此之外,赵姐还与东京花魁张好好进行跨界联合,让张好好成为半遮面的独家代言人。


>>事件营销,打响品牌


店红是非多,面对同行刁难,赵姐选择用事件营销改变舆论:


首先,安排同行的琴师与宋引章斗艺,形成鲜明对比,突出半遮面独特琵琶语服务的巨大优势,让同行的抄袭成为宣传。


接着,又与上门找麻烦的同行现场斗茶成为当地的一场踢馆大新闻,最后赵姐一战成名,品牌彻底火了。


成为现代女企业家赵盼儿总裁


话说学好营销走遍天下都不怕,古人诚不我欺。
 
那么,问题来了,
 
赵盼儿如果在现代搞时尚营销会成功吗?

答案是肯定的。

因为聪明如她,一定会审时度势,

借助在柏丽慕达时尚市场营销管理课程的学习,

成为女企业家赵盼儿总裁指日可待!


8.jpg

 
柏丽慕达时尚市场营销管理本科课程为一门应用性课程,旨在培养时尚协调人或时尚经理,他们能够监管与协调市场营销、销售、采买、运营、生产、采购领域,他们了解时尚行业的特点,能够将管理理念转化为完美运作的机制,并在给予的既定预算下产生投资回报。


他们善于市场开发、营销,并能够进行市场的精准分销,将产品分配到适合的市场上去销售,确保当下时尚企业的业务稳定,同时为更好地明天做准备。


课程学习内容:


时尚分析:国际参与者、产品和服务

时尚管理:领导力与变革管理

产品与生产:产品开发与供应链管理

营销与买手:营销与买手技巧

时尚零售:店铺和电子商务管理

时装市场营销:协调时尚公司的不同领域,以获得更大的业绩和盈利能力,并达到客户满意度

报告和数据制作:应用于不同国际市场的趋势和数据分析,从而产生创新理念

财务:国际时尚和生活方式公司的财务分析

时尚创业:初创企业管理、成长和扩张

职业指导:职业道路的决策过程

软技能:人际交往能力和文化意识


课程讲师由业内知名教师担任,课程还包含各种企业参观,时装秀及欧洲和意大利的时尚展会的参观,学生也将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参与到企业项目中。


通过该课程学习,学生能力将有显著纵向提升。第一年学习基础技能,到第三年学习为精准的执行能力。课程保证每年都包含两个项目,并会指导学生制作成作品集。


该课程与微软Microsoft Garage建立了合作关系,旨在帮助学生了解元宇宙提供的商业和营销机遇,且了解这些机会引领的新兴职业道路。学生将有机会与Microsoft Garage导师一起参与实际项目。他们还将了解最新的工具和技术,以及如何应用它们来帮助推动时尚产业向前发展。


职业发展


根据学生的个人能力和技能,学生毕业后科胜任与时尚产品相关的各种工作(产品开发人员、传播经理、业务跟单员、时尚买手、运营经理、营销经理、营销策略规划师),在公司担任与战略相关的职位(营销经理、证照经理、商务总监),发展个人自由职业(项目经理),或成为一名时尚与奢侈品领域的企业家。
 

你也想成为赵姐一样的经营人才吗,


那就来柏丽慕达学习时尚市场营销管理吧!


想申请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我们的留学顾问将为你做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