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围观全球首届元宇宙时装周,时尚数字化这个专业怕是要火!

2022-04-21 点击量: 编辑:moon
科幻小说《三体》中,主人公罗辑在冬眠了一百八十五年后醒来,那时候,人们的日常穿着能够跟随情绪的变化,变幻出不同色彩和图案,还可以根据不同身材调节版型。

 
其实我发现,在今天的一些数字化时尚中就看到类似的功能了。


1.jpg
 
 
2.png
首届元宇宙时装周


比如,在刚落幕的全球首届元宇宙时装周(Metaverse Fashion Week,简称MVFW)上,4天吸引10万人上线,其中有50多个奢侈时尚品牌和数字公司(Dolce & Gabbana、 Selfridges、 Jacob & Co、 Franck Muller、Garrett Leight、Cavalli 以及数字时装公司The Fabricant等),展示了他们最新一季的数字可穿戴系列、500 余个虚拟时尚造型。


3.png
Dolce & Gabbana 时装秀 T 台


在MVFW上,参观者可以使用加密钱包购买自己喜爱的时尚NFT商品,然后穿戴在自己的虚拟形象上,另外还可以获得其实物版本的衣服。

 
4.png


此次元宇宙时装周是全球时尚行业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传统的奢侈时尚和数字原生品牌的结合,展示了他们备受期待的可穿戴系列、数字空间和突破性的活动。


数字化将为时尚业带来500亿美元营收
 

摩根士丹利称,元宇宙的兴起等因素将使得消费者对时尚和奢侈品牌的数字化需求开始增长,到2030年可能会为整个奢侈品行业带来高达500亿美元的额外营收,其中硬奢侈品(珠宝和手表),软奢侈品(成衣、皮具、鞋类等)尤其受益明显。

 
5.png


如今,数字化已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在当今疫情之下,对于时尚企业而言,未来战略的制定、流程的优化、产品的迭代、客户体验的升级、商业模式的创新,都将依据数据来驱动。数字转型并非关于技术,而是关于战略和新的思维方式。


比如,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奢侈行业时,Prada通过数字化转型,开发数字化项目增强消费者互动,还通过引进新技术提高集团的线上业务效率。在2020年12月市值突破1000亿港元,创三年来新高。


6.jpg


除了Prada、雅诗兰黛外,LV、Dior、Gucci、阿迪达斯、耐克、欧莱雅等时尚、运动与奢侈品牌都在加大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的投入。可以肯定是,在未来几年内,在数字化驱动下,各大奢侈品牌在中国的销售将会持续增长。


怎样成为时尚行业吃香的数字化人才?


据权威咨询公司报告分析,在通信、娱乐和购物等方面中国消费者对数字化解决方案接受程度较高。这得益于部分在数字化领域领先的时尚品牌,它们通过创新渠道,迅速提高了自身的数字化能力,这让数字化人才也成为了时尚企业纷纷争夺的“香饽饽”。


7.jpg
 

因此,为培养时尚行业数字化人才,柏丽慕达开设了两年制实用性本科课程——时尚数字化战略(Digital Strategy for Fashion),关注时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培养能协调数字营销领域的的数字营销经理。


课程由行业内的教师教授,还有来自时尚界专业人士的客座讲座和研讨会。课程有实地考察、期中和必须完成的期末项目。完成该课程后,学生将有机会在时尚品牌或时尚机构进行实习,进一步将所学的创造与分析技能结合起来付诸实践。


课程主要学习内容


时尚文化:时尚背后的意义

数字营销:搜索引擎营销、分析、规划和性能

时尚电商:全渠道管理和产品传播

数字创新:数字时尚和用户适应性

数字媒体策略:原生广告、品牌内容

社交媒体管理:社交媒体活动和预算

数字公关:网红、KOL、明星管理

设置和制作:创意内容制作


就业机会:


根据学生的个人能力和技能,本课程使申请者能胜任与数字营销战略相关的各种工作(数字营销经理、电子商务绩效经理、数字内容创作者等),此外,还可以成为数字规划和绩效经理、社交媒体经理,或成为新近崛起的元宇宙业务部门的一员。


时尚数字化战略为2年制本科课程(含三个月实习),还有奖学金可申请。感兴趣的同学,或者有疑问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