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说起来你不信,我采访到了全球最贵的在世艺术家杰夫·昆斯!

2021-12-16 点击量: 编辑:moon

杰夫·昆斯(Jeff Koons),美国当代波普艺术家,以又俗又贵闻名于世,与贵死人不偿命的英国鬼才艺术家达明·赫斯特齐名。

 
1.jpg
杰夫·昆斯(Jeff Koons)
1955年出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
1976年毕业于马里兰艺术学院

 
一、他是个又俗又贵的在世艺术家
 

杰夫·昆斯以风格大胆的画作及巨型雕塑闻名于世,其作品正是当代文化的写照。昆斯采用了早期波普艺术家常用的超写实及商业美学手法,并经常用上光滑的高反光表面和明亮饱和的颜色,创造出广为世人熟悉的个人风格。

 
他的作品通常带有系列性,透过流行文化和艺术历史的题材,凭借与童年的丰富联想,赋予观众超越个人状态的启发。

 
2.jpg
杰夫·昆斯,悬挂的心,镜面抛光不锈钢,透明彩色涂层,291×280×101.5cm,缎带的高度各不相同,1994-2006

 
杰夫·昆斯的不锈钢雕塑作品《悬挂的心》曾在纽约拍出2600多万美元的高价,创下了在世艺术家的成交价新纪录,他也成为了拍卖市场上作品最值钱的在世艺术家。

 
杰夫·昆斯从1980年代就开始出名,但在此前他是个完全不被接受的异类,作品的市场反应非常冷淡,为了继续创作生涯,昆斯去华尔街当起了证券经纪人,正是这一段商海生涯令他终生难忘,他保持了一个商业人士精明的头脑和从血液里散发出对金钱的敏感。

 
3.jpg
杰夫·昆斯,气球狗,镜面抛光不锈钢,透明彩色涂层,307.3×363.2×114.3cm,5个独特的版本(蓝色、洋红色、黄色、橙色、红色),1994-2000


2021年10月2日到2022年1月30日,佛罗伦萨Palazzo strozzi宫举办了杰夫·昆斯个人展,柏丽慕达是此次杰夫·昆斯个人展的教育合作伙伴,来自柏丽慕达时尚艺术指导和时尚传播专业的学生作为一个教育项目团队,创建了一个介绍杰夫·昆斯展作品的视频活动。此外,还对昆斯进行独家视频采访,了解他非凡的职业生涯,我们一起来看看~
 
4.jpg

 
二、这可能是我最贵的一次采访?
 

Alisa(时尚品牌管理硕士):结合您之前的工作经历和创作历程,这对于您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有影响吗?

 
杰夫·昆斯:我在不断地改变和前行。当我还是一名年轻的艺术家时,实际上是我在上艺术学校的第一天,我有一次去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的经历。

 
当我去博物馆时,我意识到我对艺术一无所知。我不认识其他的艺术家,我也不知道Cézanne,更不认识布拉克,不了解历史。后来我回到了我的艺术学校上了一堂艺术史课,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

 
5.jpg
马奈,《奥林匹亚》,1863

 
这节课讲的是马奈的一幅画,名叫《奥林匹亚》,教授谈到了画中右下角的黑猫在19世纪的法国有什么意义。奥林匹亚的位置与戈雅的作品有关,然后突然间,我意识到这是一种工具,可以毫不费力地将我与哲学、心理学、神学、物理学、美学,以及在巴尔的摩艺术博物馆展览中的所有事物联系起来,你可以看到所有不同的对话正在发生。

 
从那一刻起,我每天醒来想到通过艺术进行超越的可能性就感到兴奋,而且这种兴奋从未被削弱,在任何情况下,这都是一种比最初更轻松的体验。

 
6.jpg
硕士生Alisa 正在观察杰夫·昆斯的一件作品

 
Rano(时尚商业本科):我们都知道消费主义不可避免地影响了当代艺术,那么您认为当代艺术在也可以被视为一种消费品吗?

 
杰夫·昆斯:我相信艺术是一种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展示人类在这个时代的样子,对世界的理解。所以在某种程度上,艺术总是存在某种商业意识。我们生活的世界,不仅仅是艺术家如何养活自己,他们可以独立于市场体系之外。

 
我不相信经济学真的是艺术家的驱动力,一开始我只是想参与艺术的对话,想成为一个更大的群体的一部分,想和像马奈这样的人交谈......艺术的概念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谈论艺术。

 
7.jpg
本科生Rano在正式开幕前观察杰夫·昆斯的作品

 
我想很多人都被艺术吓到了,他们认为必须更多地了解它,必须前准备好信息来与艺术对话。其实除了带上你,你永远不必带任何其他东西,每个人在自己的历史中都是完美的。

 
而且我不认为金钱是艺术的兴趣所在。我不会在看一件艺术品时想到金钱,我想到的是它所赋予我的关于生活经验的能力,希望它能让我更勇敢,让我可以更开放地对待生活,接受活在当下并超越它。

 
8.jpg
杰夫·昆斯,兔子,镜面抛光不锈钢,透明彩色涂层,307.3×363.2×114.3cm,1986

 
Ana(时尚趋势预测硕士):您经常谈到艺术作为自我扩展的工具的重要性,您认为艺术是世俗的对立面吗?人们在看一件艺术作品时是在看自己的内心还是在探索自己的情感?


杰夫·昆斯:文化有时非常具有判断力。在文化中可能会有很多两极分化,并且存在很多困惑。我认为有欲望很好,我看着我最喜欢的艺术家,那些真正处理欲望的人展示了欲望是多么美丽。我们的身体和生理机能都是建立在欲望之上的。对我来说,生育和生活中的一切都与欲望隔离就很没有意义。

 
9.jpg
杰夫·昆斯,兔子

 
我喜欢的哲学家约翰·杜威说过,“生命是一个有机体,它与世界相互作用,世界对它产生影响而有机体也会对世界产生影响。”这才是真正的沟通,这就是人生经历。作为个人,我们必须学会相信自己,爱自己,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接触更丰富的事物,一切的东西都会在那里等着你。

 
10.jpg
硕士生Julian采访杰夫·昆斯

 
Julian(时尚趋势预测硕士): 在当今社会中,当代艺术的定义已经比较宽泛和模糊,您认为当代艺术后期会有怎样的发展?

 
杰夫·昆斯:首先,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使我们能成为当代艺术家,新一代的艺术家也不断涌现。现在我们有机会去真正地创造、探寻艺术的真谛以及它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

 
人们主动让艺术参与进社会,并尽可能广泛和有力地发挥作用,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在人与人之间,是能够以最纯粹的沟通形式实现共鸣的。这确实是艺术创造的平台,它也是一种沟通。

 
11.jpg


当你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你完成了它,是你在和自己交流,你经历了这个自我发现的过程,最终你把它展示给别人,你同样收获了快乐。你做得越多,你就越有这种感觉,你有机会去了解这种生活经历吗?
 

不仅我是创造这个事物的人,而且你是观看这个事物的人,我们能够在一起分享经验,相互学习,会对彼此的潜力有一个更好的认识。我认为这始终是艺术的基础,它在过去如此,在未来亦如此。

 
12.jpg
杰夫·昆斯在展览开幕前与我们的一位学生交谈


杰夫·昆斯大胆的创作,引起了当代艺术界的风暴,这也正是昆斯的成功之处,他用自己的反叛行为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这个价值不仅作用于艺术界,也经受住了社会和时间的批评与考验。
 

此次与杰夫·昆斯展的教育合作项目反映了柏丽慕达的教学方式,能让学生能够直接在时尚行业以及与之相关的艺术和文化领域进行第一手工作,获得实践经验。学生在与当代最伟大人物的对话中,将有机会建立坚实的文化背景,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


想申请柏丽慕达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添加达妹微信:onyxzena咨询哦~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