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在柏丽慕达学时尚趋势预测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除了服装设计、配饰设计等时尚设计类课程,柏丽慕达时装学院还开设有时尚趋势预测等艺术指导类课程。那么,时尚趋势预测专业到底学什么?在柏丽慕达学习时尚趋势预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来听听柏丽慕达学姐Stacey的分享。


Shih-Yi(Stacey)

2014年毕业于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时尚趋势预测硕士

一、为什么选择柏丽慕达


Q:您好,请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Stacey:大家好,我叫Stacey,来自台湾。我2014年就从柏丽慕达毕业了,学的是时尚趋势预测硕士专业,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Q:您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之后选择去意大利学时尚的原因是什么呢?


Stacey:一直以来,我都对艺术、设计以及时尚有着浓厚的兴趣,梦想有一天能够进入时尚行业工作。大学的时候我自学了一些时尚相关课程,毕业后,才发现自己的能力和经验还是不足以胜任时尚类工作,于是我决定出国深造,学习专业知识。从高中时期,我就经常去欧洲旅行,意大利数不清的历史文化遗产和源远流长的艺术发展史深深地吸引了我。当决定出国留学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意大利。



Q:意大利出色的时尚院校有很多,你为什么选择柏丽慕达?


Stacey:我是在网上查找资料的时候发现了柏丽慕达这所学校,看完学校的介绍后,我非常喜欢它的教学风格和时尚理念。学院还和很多知名的时尚品牌有合作关系,会为学生提供很多实习机会,这一点非常棒!


二、关于时尚趋势预测专业


Q:当初选专业是怎么考虑的呢?最终选择时尚趋势预测专业的原因是什么呢?


Stacey:除了考虑到自身的喜好、个性和能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找到一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程学习。硕士课程的时长都很短,我又没有相关背景,如果读服装设计或者时尚买手类专业,压力会很大。而且我喜欢接触不同的领域、对时尚文化研究也比较感兴趣,时尚趋势预测专业的就业面还非常广,毕业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职业,简直太适合我了。


Q:时尚趋势预测具体学些什么内容?这种研究类课程会不会很枯燥?


Stacey:我觉得从老师们身上学到的知识一点都不乏味。老师经常教导我们,不能单单只从服装的角度来看待时尚,而是应该从艺术、历史、科技、经济、政治、心理学、社会学等多方面的文化现象及观察来深入了解对全球时尚趋势的影响,并探究时尚潮流与消费者行为之间的种种哲学关系。为了能让我们容易理解抽象的哲学理念,老师们准备了多元化的教学资料,文艺电影、纪录片、音乐、文学甚至戏剧都派上了用场。这些资源都是老师精挑细选出来的,看完后,我们会一起进行开放式讨论。



Q:时尚趋势预测专业还包含了校外教学课程,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Stacey:校外教学主要是去一些知名的时尚展览参观和学习。之前学校同一家伦敦趋势预测公司进行合作,特地安排我们专业的学生去参加伦敦时装周、佛罗伦萨 Pitti Uomo 男装博览会以及纸品博览会 Pitti Filati,了解最新的时尚潮流信息。另外,我们还有幸参加了巴黎的国际纺织布料展 Premiere Vision、米兰时装周、米兰家具展 Salone delMobile 以及佛罗伦萨的 Pitti Fragranze 香水展等。
 


PS:以上提到的展览一般人都是进不去的,所以我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宝贵的机会增广见闻。


Q:平时的作业多吗?难不难?


Stacey:平时的作业不是很多,一般都能按时完成。最难和最忙的是准备期末作业,我们要准备作品集、装置艺术以及学校杂志的制作。


作品集要做三本,每一本要写至少2000—2500字:第一本是关于直觉,就是简述我们觉得未来会发生的时尚现象/趋势;第二本是研究过程,我们需要收集不同的资讯,用足够的证据来证明我们的论点;第三本是要设法把我们的理念套用在商业模式里,要说服学校评审们如何让我们的 trend 变成合理的 business application。


最麻烦的还是杂志制作,班里的每个学生都要参与到写作、影像制作(摄影棚拍摄、租道具)、人物采访及编辑的工作中,非常耗时间。



三、留学收获及建议


Q:在柏丽慕达学习后,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Stacey: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主动学习和独立思考。柏丽慕达就像一个大公司,师生间的关系就如同上司和员工,你必须主动去搜集资料、问问题,而不是根据老师的指令来学习,要能随机应变,创造最高效率。


Q:最后,对想去意大利留学的学弟学妹们提点建议吧!


Stacey:语言、语言、语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语言是在国外读书和生活的前提和基础。无论是英语还是意大利语,只有语言好才能更好地学习,不然连老师上课讲什么都听不懂。而且柏丽慕达的老师很喜欢和学生交流,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要好好练习语言!



*部分资料来源于POLIDESIGN网站      



非常感谢Stacey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分享!


柏丽慕达的时尚趋势预测课程是一门创新型课程,旨在培养犀利,有直觉的趋势预测专家。对此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