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我在柏丽慕达学时尚买手

2018-12-14 编辑:linda 点击量:
时尚买手,可以说是近年来最热门的职业之一。为了顺应市场需求,柏丽慕达时装学院也开设了时尚买手相关专业。那么,时尚买手专业到底学什么?专业的买手需要具备哪些技能?今天,我们请到了柏丽慕达学姐娜娜为你分享。


王娜(Grace)
2017年入读柏丽慕达,时尚买手与产品管理硕士


大家好,我叫娜娜,来自内蒙古,2017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同年10月,我考入意大利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攻读时尚买手与产品管理硕士专业。


一、为什么选择柏丽慕达?


从小,我就对时尚有着浓厚的兴趣。长大后,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时装秀,分析秀上衣服的颜色、款式和面料,梦想着有一天能够亲临现场看秀。大学毕业后,我想进入时尚行业的愿望越来越强烈,所以决定出国进修。


之所以选择柏丽慕达,主要有以下原因:


1、学校位于时尚之都意大利,这里不仅是众多奢侈品牌的发源地,同时也是许多知名设计师的家乡,时尚文化底蕴丰厚;
2、学校在2017年BOF全球时尚院校排行中位列全球第五,意大利第一,国际知名度高;
3、在研究了学校开设的专业后,发现时尚买手与产品管理专业非常符合自己的要求,而且所学内容丰富,就业前景好。




二、时尚买手专业到底学什么?

        

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专业,总共需要学习13门课程。涉及到产品开发、平面设计、买手技巧、时尚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也要掌握设计、打版等服装设计类技能。


此外,学生们还有机会参加一些时装秀、艺术展以及面料展等,包括每年一度的佛罗伦萨 pitti uomo 男装节。


总之,这就是个什么都要会,什么都要懂的全能专业。想要学习这个专业的小伙伴可要努力哦!


课程介绍:


1、Textile Science


这门课叫纺织科学,老师主要教我们各种面料的成分、如何分辨面料以及一些纺织机器方面的知识。


不过但凡和科学沾边的课程它就一定不会那么简单。在学习面料成分的时候,老师会发很多样本给我们研究,很像高中时候的化学课。



2、Graphic Design


这门课主要是学习 ID 和 AI 等软件的操作。因为期中和期末需要和小组做书,排版需要自己完成,所以这门课老师主要是教大家如何排版。


3、Buying Techniques


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是一位专业的时尚买手,衣品非常好哦!上课时经常给我们看一些时装秀的视频,教我们哪些单品是值得买的。


平时没有作业,课程结束的时候有一个 project,需要小组合作做一个概念买手店,包括品牌选择、装修创意以及人员配置等,形式是做成 PPT,然后在课上进行 review。



4、Contemporary Fashion


这门课主要是培养我们的时尚嗅觉。老师会给我们介绍很多品牌的历史,也会做一些 mood board 和 position map 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品牌。


5、Collection Architecture


我记得人生中的第一个 mood board 就是在这节课完成的,也是培养我们的时尚嗅觉,讲一些时尚知识以及介绍时尚分工,每个职业都做什么。只有上半学期有这堂课哦!



6、Product Management


顾名思义,产品管理就是分析品牌、产品性质、市场分布、目标顾客、竞争对手等等,是一门很重要的课程。


7、Fashion Operation


这门课也很重要,要学习整个时尚行业的操作流程。从设计、走秀,到生产、预算、物流、销售、控制库存等,每个环节都要了解。很多知识点都很实用,对以后的工作也很有帮助。而且这门课会有考试,因为涉及到预算,所以有一些计算类的题目。



8、Product Development


老师主要是教我们一些服装设计方面的知识,比如学习衣领、袖子、扣子、拉链的类型等。这门课主要是为了期末产品开发部分准备的,因为到时候需要给自己选择的品牌设计新的衣服。



9、Leather Technology


这门课主要是学习辨认各种皮革,以及什么样子的皮革应用于什么类型的衣服等方面的知识。


10、Tailoring Techniques


这门课主要是教我们如何制作男式西装,从打版、画图、裁片到最后的缝纫都要学习。这是下半学期加的课程,本来期末作业是小组做一件西装,由于我们不是服装设计专业加上时间短,所以最后取消了这个作业。



11、Consumer Behavior


上课之前,每个学生都需要上台讲述一下这周了解到的时尚新闻,然后大家一起讨论,以此来培养我们的敏锐度。老师会教你如何分析顾客心理以及社会调查,最后的 project 也是做一个概念买手店。


12、Knit Technology


这门课很有趣,就是织毛衣,课堂氛围比较轻松。老师教我们三种毛衣的织法,最后的作业也是织出三种织法的标本就可以了。


13、Product Management


这也是一个相对轻松有趣的课程。老师会给我们分享一些布料的知识,然后拿一些简单的机器、颜料、皮料让我们 DIY。



三、写在最后:

 
国外的学校都是宽进严出,柏丽慕达也不例外。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留学生活绝没有你想的那样轻松。


时尚芭莎前总编辑苏芒曾写过一本书叫做《为热爱而活》,我很喜欢这本书的名字。我想把“为热爱而活”这五个字送给同学们,无论遇到任何困难,有热爱,就能砥砺前行。



感谢娜娜的走心分享,如果你也想学习时尚买手,欢迎来柏丽慕达学习!

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