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丽慕达时装学院
官方授权机构
国:
400-7654-688
意大利:
+39-366-390-5216

柏丽慕达留学十八问,学长帮你答疑解惑!

2018-12-27 编辑:linda 点击量:

        很多想去柏丽慕达留学的小伙伴,心里肯定有无数个问题想问:柏丽慕达难进吗?教学环境怎么样?作业多不多?对中国学生有偏见吗?……下面,柏丽慕达学长江同学将为大家一一解答这些问题,并谈谈他在柏丽慕达的就读体验。

  

09.jpg

江同学 

2016年就读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服装设计本科 

 

        一、申请经验与心得

 

        Q1:柏丽慕达难进吗?

 

        A:不难,柏丽慕达还是比较容易申请的,门槛不是很高,只要有高中毕业证或者学士学位证书就可以。

 

        Q2: 入学考试都考什么?对语言有没有要求?

 

        A:入学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就是做卷子,笔试通过了就会进行面试。如果你在国内,一般都是通过Skype面试;如果你在意大利,会直接通知你前往学校面试。面试对于语言水平要求就是能够正常沟通,回答面试官的提问。意大利语最好能达到b1水平,特别是要多锻炼口语。

 

        Q3:柏丽慕达入学手续有哪些?

 

        A:报名、预注册、提交作品集、入学考试、电话面试,通过了就缴费,然后给你录取通知书,你就可以办理签证了。

 

        Q4:柏丽慕达有哪些出色的专业值得学习?

 

        A:我申请的服装设计是学校的王牌专业,在业内的知名度挺高。除了这个,管理、商科类专业也很不错,比如奢侈品管理、时尚市场管理、时装商业这些都非常好。

  

455.gif

▲柏丽慕达教学楼

 

         二、学校相关

 

        Q5:柏丽慕达有宿舍和食堂么?

 

        A:柏丽慕达是没有宿舍和食堂的。我们都是自己租房,吃饭的话可以自己做,也可以在外面吃。

 

        Q6:柏丽慕达的教学设施怎么样?     

 

        A:我们有两个校区,一个是设计校区,还有一个主校区。主校区一般都是管理类专业,设计校区就是鞋包设计和服装设计这些实践类专业。教学设施很齐全,上课需要使用到的东西都有。

 

10.jpg

▲电脑教室,都是苹果电脑,配置很好

 

         Q7:柏丽慕达的授课老师怎么样?

 

        A:柏丽慕达的老师都非常好,大部分老师都有时尚领域知名公司的工作经验。上课一般都是口授,老师们会手把手教你,给你演示。 像我们有个教打板的黑人老师,在巴黎工作过很多年,上课上得非常好,我们都很爱她。

 

        Q8:中国学生和外国学生比例怎么样?中国学生是不是非常多?

 

        A:差不多是1:5,其实哪里的中国人都多。我们班有20个学生,其中6个是中国学生,其他的来自世界各地,也有一些是意大利本地的。

 

        Q9:外国同学好相处吗?会不会对中国学生有偏见?

 

        A:没有偏见啦,同学都挺好相处的。我和班上一个意大利男生关系挺好的,平常见面都互相打打招呼,然后也会交流作业。如果真要说偏见的话,还是归结于我们的语言不好,不会沟通。还有一些是因为有些中国学生爱逃课,这样别人肯定看不起你,觉得你是来这里玩的,根本不是来学习的。

 

11.jpg

▲学生们下课了

 

        三、学习在柏丽慕达

 

        Q10:在柏丽慕达正常上课的一天是怎么样的?

 

        A:按我的课表来说,我的课大部分都是在下午,从中午一直到傍晚或者晚上。那我的安排就是早上早点去学校做作业,然后下午就上课。

 

        Q11:柏丽慕达的课多吗?实践为主还是理论为主?

 

        A:我觉得吧,像服装设计这样的专业肯定是以实践为主,毕竟要动手操作,单靠理论肯定行不通的。大一我们有九门课,周一到周五都有课,分别是针织课、打版课、立体裁剪课、绘画课、时装插画课、历史课、面料课、电脑课和最重要的时装设计课。时装设计是主课,其它的各门课都是围绕这这个课展开的。

 

        Q12:刚开始学习能够跟得上进度吗?学习氛围怎么样?

 

        A:我因为英语不太好,刚开始上课只能听懂50%。但好在时装设计没有太多的专业词汇,只要能够领悟老师的意思、get到那个点自己动手实践就好。

 

        其实学习主要是看自己,我从来不会缺课,不过逃课的人也有,这个都是很正常的。老师不会强迫你来上课,但是对出勤率还是有要求,没达到出勤率不能参加期末考试,也就意味着你不能够毕业。

 

        Q13:除了专业课之外还会有一些其他的课程吗?作业量怎么样?

 

        A:我们的课表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必须上的课,另一部分是自习课。自习课会有助教老师在教室里面辅导,你不懂可以问。自习课你肯定要去做作业,不然你会做不完。

 

        作业量其实不大,只要你上课认真听讲,下课有效率地做作业,就能按时完成。一般周末有时间我们都会去逛街,佛罗伦萨有很多知名的时尚品牌和手工店,多看看可以吸收一些灵感。

 

12.jpg

▲走廊里全都是座位,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做作业

 

        Q14:学校会组织一些课外活动吗?

 

        A:我们专业暂时没有,但是像鞋包专业还有一些管理专业都会组织学生去工厂或者大牌公司参观。

 

        Q15:你最喜欢柏丽慕达哪些方面?

 

        A:我最喜欢的是柏丽慕达自由的学术氛围,在这里,你可以自由地和老师讨论你的想法。学校也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保持学生的个性,而不是迎合市场的需求。

 

        很多柏丽慕达的学生毕业后都会做自己的品牌,都是偏向于高定那种,非常具有个人特色和风格。你们可以看一下柏丽慕达的毕业秀,从这些毕业秀就可以看出来学校的学术研究方向是偏艺术性和个性化的。 

 

13.jpg

▲柏丽慕达毕业秀学生作品 

 

        四、实习和就业

 

        Q16:毕业之后会有机会进入到一些合作品牌工作或者实习吗?

 

        A:这个现在还不清楚,我还没毕业呢。但是听说只要你语言够好、够优秀的话,机会还是蛮多的。

 

        Q17:毕业之后回国工作好就业吗?

 

        A:我觉得现在的趋势就是对于文凭会更加不重视,更重要的个人能力。所以只要我们努力学习,争取把学到的东西转化成自己的优势,做到学以致用,未来一定会取得成功。

 

        Q18:最后一个问题,你后悔进柏丽慕达吗?

 

        A:肯定不后悔啊,这个学校非常好,我很喜欢。相信每个来到柏丽慕达的人,都会爱上它!

 

        *文章整理自知乎文章《意大利柏丽慕达时装学院服设本科就读体验》,内容有删减

 

        看完以上学长的分享,你对柏丽慕达的认识应该更加全面了吧!


        想要申请柏丽慕达的同学,如果你还有其它留学问题,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onyxlinda,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的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